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醫院 電音天后女大生殷琪殷琪涉運毒潮鞋PTT服飾彭啟明海龍蛙兵
  • 搜尋:

    哈佛大學 結果共439筆

  • 尹錫悅:國際社會應堅決反對以武力改變現狀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在美國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以「奔向自由的新旅程」為題發表演說。他表示,國際社會應堅決因應無視他國自由「試圖用武力改變現狀」的行為。
    2023/04/30 11:33
  • 隱瞞參與中國「千人計畫」 前哈佛大學教授被判軟禁6個月

    美國檢方今天指出,前哈佛大學教授李柏(Charles Lieber)今天被判處軟禁6個月,因為他隱瞞自己曾參與中國的「千人計畫」。
    2023/04/27 08:27
  • 觀點/四星高中生將成林書豪學弟 未來有望披中華隊戰袍

    近來亞洲國際籃壇進行歸化大戰,前陣子台灣也終於讓阿巴西以本土球員代表中華隊參賽的許可,但是韓國現在有五星高中生文泰鍾的兒子Jarin Stevenson,也具代表韓國隊資格,甚至一向排外的中國隊都受不了被歸化欺負,傳出有意延攬最近很紅的灰狼前鋒Kyle Anderson,而台灣除了阿巴西之外,還有其他救兵嗎?最近有一名球員被大家注意到,台美混血兒,美國評價四星高中生的Robert Hinton。
    2023/04/17 09:50
  • 「1飲食法」降糖尿病死亡風險24%!醫推12種食物:遠離癌症

    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一項最新研究顯示,糖尿病患者採取植物性低碳水化合物飲食,整體死亡率降低了24%,有助於延長壽命,研究已刊登於2023年4月《糖尿病護理》(Diabetes Care)期刊。
    2023/04/15 22:37
  • 批蔡過境出動僑胞迎接! 郭董狠酸:官商思維有差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訪問波士頓,最新與哈佛大學學生舉行座談。不過同一時間,總統蔡英文也在美國,郭台銘在學生面前隔空嗆聲,批蔡英文過境還要僑胞來接,整場座談狠酸、辛辣發言、豪不客氣。
    2023/03/31 13:03
  • 較勁雙英!郭台銘展開「科技經濟開拓之旅」 赴華府智庫、哈佛演講

    鴻海集團創辦人、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今(27)日晚間將啟程前往美國進行為期12天的訪問,預計在4月7日返台,接下來並將規劃一系列的訪日等行程。此行郭台銘除了前往華府,拜會重要人士之外,還將前往美國排名前三大的 智庫——布魯金斯學會 (Brookings Institution) 演講;同時將受邀前往馬里蘭大 學談論工業AI、哈佛大學醫學院及商學院會見兩院院長及與該校台灣同學會相關組織舉行座談。
    2023/03/27 12:45
  • 呷百二不稀奇! 哈佛教授尋找到抗老基因開關

    抗老科技成為醫美之後,最受關注的醫療項目之一,去年全球抗老市場就超過600億美元。想延緩老化,哈佛大學醫學院的教授辛克萊,也找到所謂的基因抗老開關,可以讓細胞不斷修復。強調未來技術成熟,人類想活到150歲都不是夢想。
    2023/03/17 15:35
  • 柯赴美再訪哈佛 白宮國安會成隱藏版行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公布四月訪美規劃,將再度去哈佛大學交流,而外界矚目的華府官方拜會,白宮國安會變成隱藏版行程,官員層級也保密到家,不過柯文哲訪美前,將先瞄準蛋荒議題,啟動下鄉計劃,第一站就先去雞蛋大縣彰化。
    2023/03/06 20:03
  • 常在果園活動注意!陽明交大研究: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

    陽明交大今天表示,與美國哈佛大學研究發現,除草劑會惡化腸道發炎,常在草地、果園活動的人是高風險族群。研究成果刊登於「自然」期刊,獲得國際重視。
    2023/02/23 15:57
  • 東海大學EMBA首推DP Class 雙教授計劃

    東海大學打造全球最佳EMBA再出奇招!首推獨具特色的DP Class(Double Professor Class)教學計畫,未來EMBA每一門課程將安排兩位教授同時上課,成為全球唯一導入雙教授搭配統整式的高階管理課程,管理學院EMBA許恩得主任表示,這是連哈佛大學都很難做到的挑戰,東海有信心以雙核心指導模組帶領高階經理人成長,與全球企業共同競速。
    2023/02/10 14:00
  • 台大團隊研發電紡紗人工角膜!成功修復神經 哈佛大學搶合作

    人工角膜再進化!角膜神經密度佔全身之冠,任何傷害所造成的病變都會導致嚴重視力障礙,需要很長時間才可能修復,也可能永久無法復原,也是導致多數患者失明的原因,而台大團隊經過7年研究,首度研發出可促進角膜神經修復的電紡紗人工角膜,動物實驗證明移植後可促進膜神經再生,就連美國哈佛大學團隊也搶合作,預計1至2年內能進入臨床試驗,可望成為病友一大福音。
    2023/02/07 12:06
  • 全球大學排名「台師大教育領域」世界第9 前十還有哈佛、史丹福

    《美國新聞與全球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近日發表全球最佳大學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於教育與教育研究學科(Education and Educational Research)名列全球第9名,與哈佛、史丹佛大學同時躋身於教育領域世界前10名,不僅是台灣第1,更僅次於香港大學,成為亞洲第2。
    2023/02/03 12:13
  • 白紙革命延燒至美國!華人齊聚聲援 高喊「習近平下台」

    數以百計中國民眾今天聚集在哈佛大學及中國駐紐約和芝加哥領事館附近,聲援中國反對清零政策的「白紙運動」抗爭群眾,高喊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台。
    2022/11/30 16:40
  • 不玩了!吐槽制度有問題 耶魯和哈佛法學院退美大學排名

    大學排名到底重不重要?對許多名校而言就是一把雙面刃,它讓校方又愛又恨、雖然質疑其評選標準,卻又無法完全拋棄不理會。《路透》(Reuters)報導,哈佛大學與耶魯大學法學院(Yale Law School)17日雙雙宣佈,該學院即刻起不再參與、由《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s)所製作的大學排名,因為兩學院質疑、這套評選系統設計存在嚴重問題。
    2022/11/17 12:25
  • 蘋果供應鏈由大陸往印度轉移 考驗台廠應對

    蘋果正式在印度啟動iPhone 14生產,Google也傳出可能將部份產能轉移至印度,供應鏈的改變也對台廠也帶來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供應鏈轉移或者說供應鏈移出大陸,已經是未來明顯趨勢,也是台廠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隨著美中科技戰升溫,美國對大陸的出口管制不會只有現在這波,將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圍堵。10月8日拜登政府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中,台積電與三星都獲得1年豁免期,美國釋放出清楚訊號,要企業1年內做出整理,該移的盡量移出大陸,包括蘋果、Google都已在漸漸移出中國。」
    2022/11/02 16:26
  • 宵夜族當心「晚吃恐更餓」 卡路里難燒、肥胖風險也暴增

    在寒冷的秋夜裡,經歷了一整天工作的疲勞,這時候你已經感到飢腸轆轆,渴望喝上一碗深夜限定的蝨目魚湯、麻油鷄,或是海鮮粥,一解整日的勞累。台灣有許多在地美食,無論多晚都有熱騰騰的美食可以填飽肚子,讓嘴饞的夜貓族絕對不會空手而歸。但哈佛大學卻有一項研究表明,吃宵夜會減緩新陳代謝,讓你第二天感到更飢餓,從而增加肥胖風險。
    2022/10/26 15:52
  • 美國對半導體公司祭出身份禁令 造成大陸人才流失

    美中科技戰持續升溫,美國近期頒布晶片禁令,禁止出口半導體晶片給大陸,而不少美國晶片大廠,甚至表態要求停止為大陸客戶服務,並陸續撤出在大陸的業務活動,這也直接影響到在大陸相關企業服務的美籍人士。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晶片管制禁令可以說是全面性的封殺大陸的晶片產業,尤其美國現在對大陸晶片產業的崛起非常恐慌,所以在晶片先進製程上做出全面性的管制,不但在硬體設備輸出上做管制,更對擁有美國籍的,且在大陸晶片廠工作的美籍華人祭出工作禁令。」
    2022/10/21 16:23
  • 陸半導體發展遭美晶片令鎖喉 海歸派或現離職潮

    最近美國祭出近10年來最大的出口限制措施,多管齊下限制中國取得先進半導體技術,並將長江儲存等31家企業列入觀察名單。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美國7日宣布對大陸的祭出史上最大規模、最全面的晶片出口限制措施,應用在人工智慧、高效率電腦、超級電腦的晶片都必須獲得許可才能銷往大陸。這些禁令最早是美國商務部以華為與解放軍有聯繫為由實施出口管制,現在擴展到整個半導體供應鏈,在半導體發展上,若不使用美國設備,幾乎是無法研發或生產高端半導體的,因此美國這樣鎖喉行動,大大扼殺了大陸半導體發展。美國整套限制目的是減緩大陸軍事項目進展,在超級計算機模擬核爆、開發音速武器或建立先進網路系統上,美國還可能以將半導體轉為軍事用途為由,把大陸31家企業,包含中芯國際、長江儲存與長鑫存儲等列入觀察名單。」
    2022/10/14 16:37
  • 2023泰晤士世界大學排名 台大退步名列全球187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特刊(THE)今天公布2023年世界大學排名,英國的牛津大學連續第7年蟬聯世界第一,台灣大學則是台灣的排行榜龍頭。
    2022/10/12 15:35
  • 美預計本周擴大晶片禁令 圍堵陸科技發展

    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美國商務部預計在本周發布新規定,擴大晶片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紐約時報》報導,美國商務部預計將發表一系列擴大半導體技術出口到大陸的管制規定,以阻止大陸取得用於超級電腦和資料中心的晶片。美中科技戰越演越烈,去年12月美國哈佛大學一篇報告《偉大的科技競爭:21世紀的大陸與美國的較量》,提到未來許多重要且不可或缺的技術領域中,包括AI、5G通訊協議、生物科技、綠能和量子科技等,大陸可能成為世界領導者,並在某些領域躍升世界第一,再次挑起美國對大陸科技實力緊追在後的警惕心。」
    2022/10/06 16:16
  • 大陸陷5大經濟挑戰 習第三任期艱鉅

    近年大陸努力擺脫對西方供應鏈的依賴,但半導體還是無法自給自足,加上目前清零政策持續,導致不少國際企業出走,適逢中共二十大前夕,為習近平連任之路帶來重重壓力。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6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大陸在國內嚴格清零政策與全球市場疲軟背景下,經濟增長持續放緩,對即將於二十大接任第3任期的習近平來說,壓力非常大。下周大陸官方將公布今年Q3增長數據,過去年增長5.5%的目標看來遙不可及,甚至從全年來看,整個大陸經濟都在逐漸萎縮中。不僅中國,全球經濟看來都相當糟糕,英國、歐洲在貨幣上疲弱,還有其他供應鏈問題,目前人民幣兌美元也暴跌,甚至來到幾10年來最低區間。疲弱的貨幣讓投資者恐慌,也加劇金融市場不穩定性,導致大陸央行難以向經濟注入資金。」
    2022/10/06 16:13
  • 受美晶片禁售令衝擊 陸轉向發展第三代半導體

    面對美國強勢壓制,中國大陸目前是由國務院副總理劉鶴,領軍第三代半導體研發製造。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半導體產業發展受美國出口管制影響,無法取得先進製程的半設備機器,發展受到阻礙,因此轉往發展第三代半導體。第三代半導體主要是以碳化矽(SiC)和氮化鎵(GaN)為主,應用對象是新一代通訊雷達跟電動車等熱門產業,具有高效能、低耗能特性。在一、二代半導體發展受阻情況下,包括華潤、三安集成、比亞迪和賽威電子等大陸企業,都對第三代半導體產業進行大力投資布局。2020年大陸第三代半導體整體產值大約7100億人民幣,預計2022年會達到1000億美元,佔總半導體產業的18.6%,2025年將再達到1700億美元。」
    2022/09/29 17:10
  • 2023年半導體前景預測不樂觀 市場恐崩盤

    全球經濟正面臨衰退和通膨危機,有分析師就指出,2023年的「晶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甚至可能崩盤22%,而市場上對於明年半導體的前景,也有越來越不樂觀的預測,對以「半導體出口」引以為傲的台灣恐怕會有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半導體方面,PC處理器、儲存晶片還有顯示卡的『產能過剩』,但同時車用跟工業晶片卻大短缺,所以出現疲軟態勢,美國半導體巨頭進而削減支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減少,就整體來說,前景是撲朔迷離的,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半導體產量衝得太高,對當下所下的訂單、後來的產能及終端消費者需求,造成不對稱的現象。」
    2022/09/20 15:31
  • 太強大!哈佛生曝「3讀書技巧」 網驚:早幾年看到就好

    讀書除了靠天份,更多靠得是後天努力加上有效的學習方法,一名就讀世界排名前3哈佛大學的學生,分享了一套自己的讀書小技巧,包含3重點,更強調「讀一次不懂,多讀幾次就行了。」這套學習方法曝光後,讓許多網友驚呼,「太強大了,要是早幾年看到就好了!」
    2022/09/16 08:08
  • 習近平疫情後首出訪 重振外交實力、擴大抗美同盟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於9月14日參加烏茲別克舉行的上海合作組織峰會,會議期間將會晤俄羅斯總統普欽,另外,中印關係日益緊繃,外界也關切習近平與印度總理莫迪在這次峰會上的互動。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14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這次可以說是習近平在疫情後首次出國,當中有三個重要的觀察點。第一個是習近平出訪目的,主要是想重振外交實力,擴大反美陣線同盟,讓世界認知中國並非被孤立,而是有合作夥伴。再來也外宣他的第3任連任之路穩當,被其他國家所接納,來加強他的合法性。」
    2022/09/14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