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發錢治療新北氣象署合法化女大生板橋性侵海龍蛙兵SWAG
  • 搜尋:

    吳弭 結果共28筆

  • 台裔市長吳弭捲種族歧視風波 「有色人種」派對依循傳統照辦

    台裔美籍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因宣布將舉辦「非白人」的當選者耶誕派對,而在網路上引起種族歧視爭議。派對圓滿落幕後,她也在自己的IG上分享了參加者的聚會照片,並表示「這是一個值得紀念的特殊時刻,我很感謝各樣的人種出現在波士頓的各級政府組織。」絲毫未受風波影響。
    2023/12/16 17:33
  • 台裔市長吳弭辦耶誕派對 捲入種族歧視爭議

    美國波士頓市長吳弭,因為首位亞裔市長的身分備受矚目,但最近卻被捲入種族歧視爭議。
    2023/12/15 16:14
  • 辦「有色人種當選派對」白人氣炸 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幕僚誤發

    美國波士頓(Boston)首位女性市長、也是首位「非白人」市長吳弭(Michelle Wu)近日籌畫專邀請「有色人種當選者」參加的耶誕派對,不過幕僚卻誤向全體市議員發送電郵,引爆種族歧視爭議,遭批「種族隔離」(segregate)。對此吳弭解釋這是「無心之過」,表示已和未受邀者交談,不過未就舉辦派對致歉。
    2023/12/14 16:50
  • 威廉凱特隔8年訪美 台裔市長吳弭陪看NBA球賽

    英國王儲威廉夫婦,八年來首度訪問美國,抵達後受到波士頓台裔市長吳弭熱情款待。吳弭還陪同威廉、凱特一起看了NBA球賽。不過威廉的教母,爆出種族歧視言論,她公開道歉,並辭去王室職位。
    2022/12/01 17:36
  • 2022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出爐 吳怡農入選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2次世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TIME 100 Next),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入選,波士頓市長吳弭、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男網球王艾卡拉茲也榜上有名。
    2022/09/28 21:32
  •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2022/07/19 12:37
  • 美政治台裔新女力!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市長吳弭:台灣背景幫助我

    TVBS持續國際新聞佈局,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同時也全英語的《TVBS國際焦點訪談》主持人哈佛訪問學者余文琦,本週獨家訪問波士頓199年來首位女性、非白人的台裔市長吳弭(Michelle Wu)、密西根州首位亞裔女性參議員張理(Stephanie Chang),以及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Yuh-Line Niou)。透過與三位美國政壇新勢力的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和余文琦的對話中,分享她們從政以來的心路歷程。同時在專訪中,展現了台裔新一代彼此在政治上的相互扶持與情感聯繫,並持續努力在美國帶起關懷改革之聲。
    2022/07/19 10:19
  •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2022/07/14 17:42
  • 6歲.4歲兒子陪媽媽就職!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寫新頁

    美國麻州首府波士頓,迎來史上第一位女性,且是非白人的亞裔市長,父母來自台灣的吳弭星期二正式宣誓就任。出身移民家庭的吳弭說,她擔任前市長實習生,然後進入市議會,讓她一路走來,學習市政和政治;她誓言要讓市政府走出去,深入社區。而另一位備受矚目的民主黨明日之星,就是本週宣布要挑戰共和黨鐵票倉德州,競選德州州長的歐洛克,三年前他挑戰德州人氣參議員克魯茲,表現亮眼,目前民調小落後現任州長9個百分點。
    2021/11/17 19:54
  • 臺裔女力美政壇發光 吳弭就任波士頓市長

    臺裔第二代在美國政壇發光!贏得波士頓市長大選的「吳弭」宣誓就職,她在先生及兩個兒子陪同下,成為波士頓首位有色人種女市長。吳弭簡短致詞,誓言要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除了要推動可負擔住宅,還要讓所有市民都可以免費搭乘大眾運輸。 
    2021/11/17 13:12
  • 吳弭宣誓就職! 成為波士頓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

    兩週前壓倒性勝選的吳弭今天宣誓就職,成為波士頓史上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雙親來自台灣的她承諾打造屬於全民的波士頓,大膽改革之餘處理好基本市政工作。
    2021/11/17 07:22
  • 拜登執政危機!州長一勝一敗 2022期中選舉不妙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快一年,州長選舉中維吉尼亞州被逆轉敗,紐澤西州險勝,民主黨在地方得票大減,為明年期中選舉亮出警訊。去年美國總統大選,拜登在維吉尼亞州,以54%大勝川普10個百分點;在紐澤西州民主黨大票倉,拜登更以16%差距,輕鬆大勝川普。結果今天紐澤西州州長選舉,民主黨現任州長只領先對手約1個百分點,驚險過關,民主黨執政「第一次段考」顯然不及格。
    2021/11/04 19:52
  • 【今晚熱搜】理科太太/吳弭/林靜儀/國旅券使用/蔡明興

    今晚台灣新聞熱門搜尋話題為「理科太太」。百萬YouTuber理科太太傳出因長期與老公John分隔兩地、婚姻生變,兩人目前正協議離婚,消息一出讓外界相當震驚,稍早理科太太在IG發出聲明,感謝粉絲一直以來的支持,坦言:「別人口中茶餘飯後的,是我正用盡全力經歷的人生。」。以下為討論最高的5則新聞。
    2021/11/03 21:38
  • 起風了!「藍州」維吉尼亞民主黨輸 拜登執政亮紅燈

    美國總統拜登今年一月上台以來,最重要的一場戰役──維吉尼亞州州長選舉,結果原本被看好的民主黨候選人,在選戰後期遭大逆轉,維州由「藍轉紅」,由共和黨候選人楊金勝出,對拜登政府無疑是一大警訊。而美國最大城紐約市,市長則由非裔的前警官亞當斯獲勝;台裔民主黨的吳弭,則當選波士頓市長,是波士頓近兩百年歷史,第一位亞裔女性市長。
    2021/11/03 20:00
  • 哈佛出身台灣二代移民 吳弭照顧病母意外從政

    現年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第一位非白人市長。吳弭畢業於哈佛,是台灣第二代移民,她的媽媽患有思覺失調症,在照顧媽媽過程,她體會到官僚主義的障礙,意外踏上從政之路。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吳弭,競選過程中,她的兩個兒子,也成為最佳助選員。
    2021/11/03 17:34
  • 波士頓首位台裔市長吳弭 從政之路竟是因為家庭巨變

    台裔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出生在芝加哥,是唯一一位不是出生在波士頓的市長參選人。她的父母親來自台灣,爸爸吳扞是台北人,大學畢業後到芝加哥伊利諾理工學院念研究所,是一名化學工程師。吳弭曾在競選宣傳影片中說,父母親剛到美國時,沒有認識任何人,甚至還不會說英文。身為長女的吳弭,大約四、五歲的時候就得擔任爸媽的翻譯。
    2021/11/03 16:02
  • 台裔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用中文強調一切都有可能

    台裔波士頓市議員吳弭當選市長,終結當地200年來白人男性主政的傳統。她主張大膽改革,遭部分人士質疑,為此她特別在勝選感言以中文說「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
    2021/11/03 15:24
  • 台裔女性第一人! 移民第二代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台灣移民第二代、美國麻薩諸塞州波士頓市議員吳弭今天在市長決選擊敗對手喬治,打破當地一向由白人男性掌權的歷史,預計兩週內就職。她今天說:「我們將打造屬於每個人的波士頓。」  
    2021/11/03 15:22
  • 台裔二代當選波士頓市長 吳弭改寫200年歷史

    波士頓市長決選結果揭曉,美籍台裔的候選人「吳弭」,目前得票率61.1%,持續領先對手「喬治」,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喬治」也祝賀「吳弭」當選。
    2021/11/03 13:22
  • 因家變意外踏入政壇 吳弭為亞裔、女性寫新頁

    波士頓市長決選結果今天揭曉,台裔市議員吳弭成功出線,成為200年來首位女性市長。10多年前因家庭巨變意外踏入政壇的她,將帶領這個族裔紛爭不斷的城市進入新紀元。
    2021/11/03 12:31
  • 200年來首位!美36歲台裔市議員吳弭 當選波士頓市長

    波士頓市長選舉結果出爐,現任民主黨籍市議員36歲的吳弭(Michelle Wu)寫下歷史,成為第一位台裔女市長,改變了2百年來波士頓一直是白人男性當家的局面。
    2021/11/03 12:24
  • 快訊/200年來首位! 台裔女吳弭當選波士頓市長

    美國今天是選舉日,許多大城市改選市長,而波士頓市也選出了第一位女市長,台裔的「吳弭」,對手已經宣布敗選,吳弭陣營也開心宣布並慶祝勝選,成為波士頓200年來第一位選出的非白人市長和第一位女市長,創下紀錄。
    2021/11/03 12:21
  • 台裔吳弭角逐波士頓市長 華埠催票直呼有家的感覺

    台裔波士頓市議員吳弭有望成為當地200年來首位女市長。她在選戰末尾赴華埠造勢,直呼有家的感覺,期許替當地小型商家爭取州及聯邦政府資源,以利擺脫疫情陰影。
    2021/11/02 09:55
  • 可望當選波士頓市長 臺裔吳弭家庭劇變踏政壇

    美國波士頓市長選舉,將在美國時間下周二投開票。民調看好的臺裔候選人「吳弭」,以及另一位阿拉伯波蘭裔的「喬治」,不論誰勝出,都會改寫波士頓200年來,由白人男性擔任市長的歷史。其中臺裔的「吳弭」,民調支持度比「喬治」高出一倍,非常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臺裔的波士頓市長。
    2021/10/30 14:20
  • 決選將至!台裔角逐波士頓市長 吳弭支持度領先對手

    雙親從台灣移民美國的36歲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十多年前因家中劇變意外踏上政壇,她有望在11月2日登場的市長決選中,為這一長期與族裔紛爭搏鬥的城市開創新紀元。
    2021/10/29 08: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