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二代當選波士頓市長 吳弭改寫200年歷史

記者 楊駿宗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3 14:36

波士頓市長決選結果揭曉,美籍台裔的候選人「吳弭」,目前得票率61.1%,持續領先對手「喬治」,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喬治」也祝賀「吳弭」當選。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我永遠不會停止努力,使我們的體制為我們所有人適用。」

支持者歡呼鼓譟,波士頓市長決選揭曉,台裔市議員「吳弭」改寫波士頓200年來,由白人男性主導政壇的局面,不僅是首位女市長,也是第一位有色人種市長。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所有這一切都是可能的,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西語),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法語),這些都可以成為現實(中文)。」

 
用四種語言強調沒有不可能的事,根據紐約時報的即時開票結果,目前開出62%選票,吳弭得票率61.1%持續領先對手喬治38.9%,儘管還沒開完喬治已經承認敗選,恭賀吳弭是當選波士頓市長的首位女性,也是首位亞裔美國人,這可不是一件小事。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我很自豪從第一天起,我的競選活動就專注於積極的包容性願景,看我們可以走向哪裡,如果我們齊心協力的話。」

36歲的吳弭有著左派色彩,提出住房政策要解決社會不公平問題,呼籲讓民眾免費搭乘大眾交通工具,建立波士頓的「綠色新政」,吳弭從初選開始民調就大幅領先喬治,現在宣布勝選將在11月16日宣誓就任,替波士頓開啟新篇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士頓#市長#吳弭#當選#首位#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9

0.0777

0.2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