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佛出身台灣二代移民 吳弭照顧病母意外從政

記者 陳佳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03 17: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05 10:44

現年36歲的吳弭,成為波士頓第一位非白人市長。吳弭畢業於哈佛,是台灣第二代移民,她的媽媽患有思覺失調症,在照顧媽媽過程,她體會到官僚主義的障礙,意外踏上從政之路。能說一口流利中文的吳弭,競選過程中,她的兩個兒子,也成為最佳助選員。

圖/翻攝自Twitter@wutrain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讓我們今晚和明天慶祝,我們也將繼續共同努力,謝謝大家。」

台裔市議員吳弭,成為波士頓200年來首位女市長,但8年前的她,還只是一個政壇菜鳥。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我很享受和台裔美人.org坐下談,他們請我想三個給社區的建議,我說首先擁抱你的身分,第二嘗試新事物第三幫助大家。」

 
這就是吳弭2013年,剛當選市議員的模樣,雖然有點青澀卻充滿熱忱。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嗨,我是波士頓市議員吳弭,這裡有些特別的幫手,我們要提醒你去投票。」

這次競選吳弭的兩個寶貝兒子,還化身超萌助選員,幫媽媽推銷政績。

吳弭兒子:「我的名字是Blaise,我5歲,我的名字是Cass,我3歲,我的媽媽為波士頓做了什麼呢,她為城市提出綠色新政。」

現年36歲吳弭從政路其實充滿顛簸,畢業於哈佛的她,中間為了照顧患有思覺失調症的媽媽,搬回芝加哥照顧家人。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我的一個妹妹打給我並說,你現在必須回家,媽媽非常不對勁。」

但過程中也啟發她想做更多,有次她送媽媽到急診,卻感受到院方對精神疾病患者待遇不佳,吳弭於是決定重回校園繼續攻讀哈佛博士,她還參加老師,也就是參議員華倫的競選團隊,開啟她的從政之路。

 
波士頓市長當選人吳弭:「我把我家人們,和我們所有鄰居的奮鬥精神,帶到波士頓市政廳。」

吳弭如今不僅是當地第一個女市長,也是有色人種市長,政壇之路還在持續發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際風雲人物

#波士頓#女市長#台裔#吳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776

0.2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