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裔吳弭人氣高 有望當選波士頓兩百年來首位女市長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16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16 14:39

美國麻州波士頓的市長初選結果出爐,由現任台裔市議員吳弭領先,這位台灣移民的女兒,28歲當選波士頓市議員,甚至還擔任過議長。初選的第二名是阿拉伯裔市議員喬治。兩位都是少數族裔的女性,最後不論是誰當選,都會打破波士頓兩百年都是白人男性當市長的傳統。

圖/翻攝自Michelle Wu臉書

 
波士頓市長初選參選人蜜雪兒吳,我是蜜雪兒吳十年在市議會期間,我們贏了不少戰役,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一身寶藍色洋裝,留著即肩中長髮的蜜雪兒吳,有個中文名字叫吳弭,父母都來自台灣的她,擔任波士頓市議員已8年,2016年還曾當選過議長,今年她有更遠大的目標。

波士頓市長初選參選人吳弭:「今天是進入下一階段的開始,我非常非常的感謝各位。」

 
波士頓前市長華爾希,被拜登找去當勞工部長後,市長一職空了下來,因此15日舉行市長初選,得票率最高的就是吳弭跟另一位阿拉伯裔市議員喬治。

波士頓市長初選參選人喬治:「別忘記做好計畫去投票,我是選票上第一位。」

吳弭就讀哈佛法學院時期,參加老師也就是參議員華倫的競選團隊,開啟了她的從政之路。

波士頓市長初選參選人吳弭:「我被兩個移民來的家長帶大身為長女,從未想過會在政府單位工作,尤其沒想過會從政。」

吳弭是家中老大,在芝加哥長大,她在哈佛念書時母親的心理健康出了狀況,返回老家照顧媽媽跟妹妹的經驗,促使她投身公共服務,11月2日決戰日,最後不管是喬治還是吳弭勝出,都會打破波士頓2百年來皆為白人男性當市長的傳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波士頓#市長#台裔#吳弭#有望#女市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6

0.0937

0.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