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望當選波士頓市長 臺裔吳弭家庭劇變踏政壇


發佈時間:2021/10/30 14:2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31 00:07

美國波士頓市長選舉,將在美國時間下周二投開票。民調看好的臺裔候選人「吳弭」,以及另一位阿拉伯波蘭裔的「喬治」,不論誰勝出,都會改寫波士頓200年來,由白人男性擔任市長的歷史。其中臺裔的「吳弭」,民調支持度比「喬治」高出一倍,非常有機會成為第一位臺裔的波士頓市長。

圖/TVBS

 
波士頓市長候選人吳弭:「謝謝。」

挨家挨戶親自拉票,她是臺裔波士頓市議員「吳弭」,可望在下周二登場的波士頓市長決選,成為波士頓兩百年來,第一位女市長。

吳弭競選影片:「我是吳弭,十年在市議會期間我們贏了不少戰役,但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吳弭主打對抗氣候變遷、改善住房等政策,上個月在巿長初選,就以得票第一的成績勝出,吳弭在父母從台灣移民到美國後不久出生,她循著亞裔移民二代的標準模範路線,全優成績高中畢業,進入哈佛大學就讀,28歲當選波士頓市議員,甚至還當過議長。其實吳弭原本沒想踏入政壇,卻因為家庭劇變

吳弭競選影片:「我父母當初移民來美的時候,不但不會英語也沒有錢或人脈,當我母親精神方面出現了問題,我在家中開始擔任亦母亦姊的角色。」

身為長女的吳弭要照顧媽媽及妹妹,對官僚體系感到沮喪,才決定攻讀哈佛法學院,也遇到當時在哈佛教合約法的現任民主黨參議員「華倫」。

民主黨參議員華倫:「我知道她(吳弭)有不一樣的特質,她有好的點子富有熱誠的心,並且確實致力於改變人們的生活。」

「華倫」也替吳弭背書,幫她助選。至於吳弭在下周二決選的另一大對手,是阿拉伯波蘭裔移民的「喬治」,不管這兩人最後誰贏得決選,都將為過去從未選出亞裔女性市長的波士頓,開創歷史新頁。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吳弭#波士頓市長#臺裔候選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9

0.0876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