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獨家專訪 美政壇台裔女力為多元族群發聲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9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9 12:37

美國下半年進入選舉熱潮,不少台裔女性政治人物,陸續投入選戰。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獨家專訪其中三位台裔女性政治人物。包括去年剛當上波士頓市長的吳弭、首位代表華埠,挑戰紐約眾議員席次的牛毓琳、以及即將角逐密西根州議長寶座的張理,三人都是民主黨備受關注的政治新星,她們獨特的台裔背景,贏得不少選民關注,準備為美國多元族群發聲。
 
見證法官:「願上帝見證市長女士,恭喜你。」

 
 
去年十一月,美國波士頓第一位女性市長吳弭宣誓就職,打破兩百年的紀錄。台裔背景讓她感受到與選民之間,更多的連結。
 
波士頓市長吳弭:「事實上,與社區緊密連結的成長過程,了解多重世代的義務和責任,歸屬於大群體中感受到的關心。我認為這些是我們的文化,至少我成長的家庭是呈現這樣的精神。」
 
美國政壇紛紛出現台裔女性政治人物,正在打破種族和性別天花板。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我是牛毓琳,我在競選國會議員。因為我們需要更多民主黨人站出來,願意為正確的事情奮戰,我們的社區應該有一名懂得傾聽、願意學習的代言人,真實代表住在這裡的民眾。」
 
同樣是台灣女兒的牛毓琳,準備從州議會走進國會殿堂,角逐民主黨眾議員的候選席次。光是初選就競爭激烈,準備對戰前紐約市長白思豪。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如果我們無法奪下這個席次,可能未來十、二十、三十年都沒機會了。所以為此奮戰是很重要的,我們能夠創造歷史,藉此讓國會裡來自紐約的亞裔眾議員數量翻倍,這會很驚人。」
 
牛毓琳參選的紐約第十選區,包括華埠和布魯克林, 大部份選民都是外來移民,牛毓琳的台裔背景,也格外獲得青睞,要幫助華埠走出困境。
 
紐約州眾議員牛毓琳:「看到自己深愛的選區現在深陷困境,看著自己深愛到願意鞠躬盡瘁的選區,各種難題無法解決眼睜睜在面前上演,一間又一間商店,一家家店主深受衝擊,看著他們日漸消瘦,因為沒有足夠食物可吃。」
 
為了華裔選民,牛毓琳勇敢出戰。在密西根州擔任州參議員的張理,同樣也在困境當中脫穎而出。不但是密西根州第一位進入立法機構的亞裔女性,現在還準備挑戰密西根州的議長寶座。
 
密西根州參議員張理:「因為我在競選密西根州參議院,下一任多數黨領袖。她會選上、她會選上,這真的讓人好興奮。這個決定令人興奮,也有排山倒海的壓力,因為有很多事要做,我真的很希望能幫助更多人,首先要幫助民主黨在議會翻盤。」
 
 
身為台裔第二代,在美國中西部的政治圈站穩腳步並不容易,2018年的選戰當中,張理還一度遭到對手用種族歧視的言論攻擊。
 
CNN主播:「根據底特律都會時報報導,州眾議員史考特也就是左邊這位,使用種族歧視言論,很抱歉我要複述這些言詞。她在民主黨初選時用清張、清鍾等字眼,來指稱她的對手州眾議員張理。」
 
張理當時突破種族歧視,順利當選,這次參選難度還會更上一層樓。這些台裔政治人物不斷寫下歷史,準備代表外來移民,成為美國政壇的新勢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選舉#議員#國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5

0.2432

0.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