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背景幫助我很大」 TVBS獨訪波士頓市長吳弭

記者 陳佳伶 / 攝影 余文琦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14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14 20:23

台灣移民近幾年,在美國政壇發光,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以視訊方式獨家專訪,有台裔背景的波士頓市長吳弭。現年37歲的吳弭,是當地首位女性和有色人種市長,她在專訪中提到,台灣背景對她的從政,帶來很深的影響,不但加強跟當地社區的連結,現在當市長,她也更能照顧少數族群。

圖/TVBS

 
TVBS國際新聞評論員余文琦:「今天的節目,是要討論吳弭市長,她去年11月打破藩籬當選。」

TVBS獨家專訪,波士頓首位台裔女士長吳弭,她去年11月打破歷史,成為當地首位女性及有色人種市長,也化身台灣之光。

波士頓市長吳弭:「我的父母都是來自台灣的移民,我先前從沒想過要從政,直到非常靠近選戰時,我說出我台灣人的背景和身分認同。」

 
由於波士頓去年以前,長達199年都由白人男性主導政權,因此吳弭在接棒時,等於團隊大洗牌。

圖/TVBS

波士頓市長吳弭:「我們有兩個禮拜的交接期,所以我等於要立即能接棒,因此我們也在兩個月內,找尋最棒的團隊。」

37歲的吳弭受訪坦言,去年競選時其實壓力很大,仍會擔心自己的族群、性別、和年齡,會被貼上標籤。

波士頓市長吳弭:「不論我在波士頓的身分是什麼,在這裡總是有很多壓力,關於是不是能勝任市長,你知道我可能被認為太年輕,或是太千禧世代,不論是什麼。」

但她後來感受台灣人身分,反而有助社區連結,她也決心用這樣的亞裔身分,照顧更多少數族群。

圖/TVBS

波士頓市長吳弭:「過一陣子後就會發現,事實上這樣的背景與社區間的連結,進而感覺到對各世代義務,還有照顧的責任,你是群體的一員。」

 
吳弭深感有責任,讓所有群體都有自由發聲的權利,除了她以外,包含紐約眾議員牛毓琳,密西根州參議員張理,都是台裔子弟,在美國政壇各個角落,繼續發光發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弭#波士頓市長#台裔#台灣之光#美國#波士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63

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