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皇池影片食物中毒死亡粿條死亡寶林茶室中毒家庭號粿條食物中毒黎明詩死亡寶林茶室
  • 搜尋:

    台灣疫情 結果共574筆

  • 黴漿菌很會藏!久咳難判確診 醫示警「4對象」恐中標

    大陸黴漿菌疫情持續升溫,不僅兒童門診出現大批家長攜孩童前往排隊的驚人景象,甚至醫院還附設孩童集體吊點滴寫作業的區域。反觀台灣近期有醫院出現了不少感染黴漿菌患者湧入,小兒科醫師柳雱邁坦言台灣疫情很難說會不會大爆發,不過黴漿菌也較難診斷出來,呼籲「四對象」應當心感染黴漿菌,民眾可先行施打疫苗以自保。
    2023/11/29 08:17
  • 66歲「婉君表妹」謝玲玲快閃來台! 揭和已逝巴戈有暖心約定

    66歲資深女星謝玲玲是初代瓊瑤女神,擁有「婉君表妹」封號,她2016年接任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榮譽理事長,雖然定居香港,但近年來會定期返台參加公益活動,日前她聽聞台灣疫情又升溫,聯繫秘書長紀寶如後,安排於上周末快閃返台,更在協會社工陪同下,前往弱勢長者家中贈送物資。
    2023/06/15 19:59
  • 批蔡政府擋BNT、高端疑雲 郭台銘:當選總統後全解密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30)日在臉書上發文指出,前年5月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鴻海永齡基金會和慈濟、台積電要一起買BNT疫苗,結果遭到執政黨各種刁難,這件事至今還是讓他無法理解,「到底有什麼比人命還重要!」郭台銘還強調,若他當選總統後,一定把高端疫苗採購公文全部解密。
    2023/04/30 10:43
  • 本土+12397「連10天降」 王必勝:確診擬採0+N

    台灣疫情趨緩,本土新增1萬2千多例,是連十天下降,隨著新加坡宣布23號將解編指揮中心,國內指揮中心強調,仍有3大任務要完成,分別是把確診從5+N改為0+N,及未來確診通報指針對重症病患,但實施時間點還未定。
    2023/02/13 19:34
  • 長大過年不再回家團圓!習俗隨時代改變 10原因讓人心酸

    今年過年你與家人團聚了嗎?相較去(2022)年台灣疫情持續拉警報,今(2023)年國內開始逐漸解封,不僅國人引頸期盼的「室內脱口罩」政策指日可待,農曆新年長達10天假期,許多民眾也都提早訂好車票、開車返鄉,把握與家人天倫之樂的美好時光;隨著我們年紀增長,越來越多人發現因為工作、經濟壓力等因素,長大過年比較難再像從前一樣團聚圍爐。
    2023/01/31 15:19
  • 新冠疫苗還要打嗎? 醫:全球估1年「打這些數量」

    最近香港專家觀察到,他們近期的死亡個案中,接種三劑新冠疫苗的人有增多,推測因為不少人接種第三針到現在已經超過半年,效力漸漸減退;而這一陣子台灣疫情升溫,加上快要過年了,還有國門開放,出來打次世代疫苗的民眾也開始增加,醫生認為,現在全球的主流病毒株仍然是Omicron家族的,建議還是要打次世代疫苗比較好,疫苗間隔也不要超過6個月,就算確診,也比較多是輕症。
    2023/01/17 23:06
  • 沒聽過就芭比Q了!2022「十大流行語」你知道幾個?

    2022年流行語讓人挖苦挖苦~「完了完了完了~芭比Q了~」,看到這句話是不是光想就能哼出旋律呢?回顧去(2022)年,除了台灣疫情逐漸解封,數位科技每天不斷進化,讓地球上不同角落的人都能快速吸收新知,即便無法出國也能跟上時代,在背景時空催化下,每年更產生獨特又有趣的流行語,讓人不知不覺變成掛在嘴上的口頭禪!
    2023/01/09 15:27
  • 「日疫情增」台不比照陸加嚴 王必勝:確診數透明

    台灣疫情升溫,指揮官王必勝說國內第三波疫情已經開始,而日本也進入第八波疫情,是否會考量大陸即將解封,赴日遊客變多國內也有所限制?王必勝則表示,目前沒有這個考量,因為目前最擔心的新興變異株,日本雖然上升,但確診數都有公開也有做病毒分析,所以從日本入境者暫不考慮加嚴。
    2022/12/29 19:07
  • 口罩令鬆綁為何大家還不脫?10大原因曝光 防疫才排第8

    口罩禁令解除,你真的會脫掉嗎? 台灣疫情逐漸趨緩,口罩禁令也逐步解除,12月1日起在戶外空間開放摘下口罩了。不過實際走出戶外,依舊看到不少民眾臉上戴著口罩,就有網友在社群論壇上包括Dcard、PTT發文,好奇詢問大家「口罩解禁會真的脫掉嗎?」、「沒有摘下口罩的原因是因為害羞嗎?」等相關話題引起許多人熱議!
    2022/12/12 10:35
  • 「疫情+低溫」口罩戶外鬆綁首日 王必勝:僅5%人沒戴

    台灣疫情穩定下降,這週前4天比上週再降4.4%,而12/1起「戶外」免再戴口罩,但就連指揮官王必勝也發現,出門觀察僅5%民眾把口罩拿下來,推測可能與「新冠、呼吸道病毒、低溫」有關,對於有專家呼籲為何不「全面解禁」,他則回應要視疫情狀況調整,如果民眾自主防疫做好,也不排除會加快鬆綁。至於民眾參加12月年底大型活動,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王必勝說建議但不強制。
    2022/12/01 17:27
  • 外界憂「想投票不通報」 王必勝:確診趨勢正常

    台灣疫情逐步趨緩是不爭事實,但致死率卻一再出現各種聲音,有媒體指出台灣近兩週致死率世界第三高,讓指揮官王必勝很不滿,表示不應該以「短時間」做為評判標準,批評是有心人刻意誤導「醜化防疫成績」。而這週就是選舉日,外界擔心會有人染疫卻因想投票而不通報,王必勝則拿出數據表示,從目前的確診趨勢上不見有這種情況。
    2022/11/23 19:14
  • 薛瑞元控工商界有疫苗掮客 蔣萬安嗆:去年只看到沒疫苗

    衛福部長薛瑞元日前曾指,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擔任衛福部長時,曾擋下許多「疫苗掮客」,還說工商團體若只是要捐疫苗,那就捐錢就好、政府去買,就不會有掮客的問題。對此,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今(21)日反問,薛瑞元所指的工商、宗教掮客團體是誰?去年全國民黨只看到台灣疫情最嚴重的時候,政府卻沒有疫苗可用,要靠外國政府捐獻、民間團體幫忙。
    2022/11/21 11:42
  • 美匯率報告台灣續留觀察名單 央行:美方認同台措施

    美國財政部最新匯率政策報告出爐,未將任何貿易對手國列為匯率操縱國,台灣則列入一般觀察名單;央行提出5點說明,強調美方認同並支持台灣疫情以來的政策搭配措施,新台幣匯率也是反映基本面。
    2022/11/11 16:12
  • 本土16538「84天新低」 本土首例4歲女染BQ.1

    台灣疫情漸入佳境,週一本土病例跌破2萬例以下,1萬6538例是這波疫情來「84天新低」,但變種株仍持續對台灣造成威脅,上周本土定序中,出現首例BA.1本土病例,是北部的4歲女童,好在只是輕症。防疫物資充足,國內快篩庫存1.3億劑,也將擴大至中低收入及12歲以下兒童都能免費領取快篩。
    2022/11/07 20:02
  • 賈永婕赴東京慘遭尪「抵押」!怒發文揭獨自罰坐受寒始末

    在台灣疫情期間,號召不少藝人好友捐贈各種醫療器材,被網友封為「防疫女神」的女星賈永婕,也趁著近日邊境解封之際,與老公一同到日本東京旅遊,豈料今(7)日賈永婕突然發文,表示兩人一同前往築地市場吃早餐,卻上演了一場「押老婆」的戲碼,逗趣的過程也引發網友的熱烈討論。
    2022/11/07 18:06
  • 確診者鬆綁「5+n」 專家會議達共識:快篩陰可解隔

    隨著台灣疫情趨緩,外界也關注確診者的隔離天數是否會縮減,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專家小組將開會討論,最可能的縮短方案可能從7天降到5天,今(2)日專家也在會議中取得共識,將隔離天數縮短至5天,不過相關細項及實施時間有待指揮中心記者會進行説明。
    2022/11/02 13:29
  • 首鬆口!確診隔離「縮至5天」 莊人祥:最快週三討論

    台灣疫情持續趨緩,外界關心有沒有可能讓確診者隔離天數縮減,對此,莊人祥首度鬆口,表示這週三或四專家小組會進行討論,最可能的縮短方案可能從7天降到5天。但還是要觀察11/7的防疫放寬後疫情狀況,才會宣布及實施。
    2022/10/30 19:07
  • 口罩令下月討論解禁 王必勝:12月本土萬例以下

    台灣疫情持續下降,指揮中心預估最快在12月,本土確診數就會降到萬例以下,指揮官王必勝表示,11月可能就會討論口罩令未來是否解除,但現在國外XBB變種株仍持續肆虐,甚至在新加坡佔比已達6成,對此,羅一鈞說XBB雖有很強傳播力,但住院重症率都明顯降低。
    2022/10/28 20:01
  • 新冠緩!病毒群魔亂舞「RSV、流感」佔大宗

    台灣疫情趨緩,但其他病毒卻蠢蠢欲動,最近在診所常能看到家長帶孩子來看病,醫師說以診所來看除了新冠外,三大病毒RSV佔比最大、其次流感、腺病毒也很多,尤其流感在診所端沒快篩試劑,所以案例可能被低估。專家就推測,以今年流感大年來看,恐怕感染流感人數上看400萬人。
    2022/10/24 13:06
  • 國民黨轟高端「有6億價差」 王必勝:惡意抹黑

    台灣疫情持續下降,但死亡數92例是這波BA.5疫情高峰,羅一鈞表示反映的是上一波確診高峰,未來應該會持續下降。另外,高端前一天發聲明澄清沒賺取暴利,卻意外透露每劑採購價754元,也引發價差疑慮,對此指揮官王必勝嚴正駁斥,都是子虛烏有、惡意抹黑。
    2022/10/20 17:25
  • 本土+43478「高原期緩降」 死亡77例仍在高位

    15日(周六)本土病例來到43478例,台灣疫情還在高原期但已逐漸趨緩,死亡潮目前也還在高點,防疫工作得持續進行。尤其邊境放寬之後,也要擔心新型變種株入侵,美國最近確診病例中,驗出新變種株BQ.1和BQ.1.1,占感染個案比例1成,未來可能還會增加,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在台灣就驗出2例境外個案。
    2022/10/15 19:11
  • 確診+死亡數排世界第3 莊人祥:目前高峰正常

    台灣疫情稍有下降,指揮中心推測可能是「假期效應」,但醫師預估國慶連假後可能會逼近6萬例,不只如此,過外媒體也指出,國內過去一週確診數平均每日染疫數站上世界第3,而在死亡數部分,統計指出國內7日內平均每日確診死亡排第7;每百萬人均死亡則是世界第3。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國內致死率約萬分之16,主因年齡中位數高和潛在病史多導致。
    2022/10/10 20:14
  • 台上週確診數「世界第3」 醫估連假後逼近6萬

    台灣疫情仍處高原期,確診數仍維持4到5萬例左右,醫師預估國慶連假後可能會逼近6萬例,不只如此,國外媒體也指出,國內過去一週確診數平均每日染疫數站上世界第3,而在死亡數部分,統計指出國內7日內平均每日確診死亡排第7;每百萬人均死亡則是世界第3。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國內致死率約萬分之16,主因年齡中位數高和潛在病史多導致。
    2022/10/10 13:27
  • 本土+38157連5降、比上週少3.1% 8縣市仍破千

    台灣疫情連續5天下降,本土病例3萬8157例,雖仍有8縣市破千例,但跟上週同期相比少了3.1%。而死亡案例51例中沒特殊個案,但中重症184例中,有1名3歲男童在染疫後一個月臉部、軀幹出疹,經檢察判定為MIS-C,經過治療後病況好轉,目前已經轉出加護病房到一般病房觀察中。
    2022/09/24 17:31
  • 無敵星星破碎!BA.5來襲 醫示警「多次感染」免疫力越差

    近期台灣疫情升溫,今(20日)新增本土病例4萬4500例。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興院區整合醫療科主治醫師姜冠宇今表示,國外有發現經歷越多次感染,其實免疫力可能越差,在確診24週之後影響患者整個免疫系統功能,除了容易發生感冒鼻病毒、流感病毒的共通感染,包括皰疹病毒、C型肝炎患者的慢性控制也會變差。他說,「這和過去突破性感染獲得更強免疫力,是截然不一樣的觀念」。
    2022/09/20 1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