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低溫」口罩戶外鬆綁首日 王必勝:僅5%人沒戴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林亞男 鍾佳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01 17:27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01 18:45

台灣疫情穩定下降,這週前4天比上週再降4.4%,而12/1起「戶外」免再戴口罩,但就連指揮官王必勝也發現,出門觀察僅5%民眾把口罩拿下來,推測可能與「新冠、呼吸道病毒、低溫」有關,對於有專家呼籲為何不「全面解禁」,他則回應要視疫情狀況調整,如果民眾自主防疫做好,也不排除會加快鬆綁。至於民眾參加12月年底大型活動,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王必勝說建議但不強制。

圖/TVBS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自己的觀察是只有5%沒戴口罩,有很多人跟我講說,好像沒戴口罩像沒穿衣服,坐捷運都要再戴上這個太頻繁就覺得乾脆都戴著。」

連指揮官都注意到,口罩戶外解禁後民眾跟進的不多,這波鬆綁連專家都看不懂,招名威指出逐桌敬酒唱歌這類高風險區域,都能不用戴口罩,不如一次梭哈「全面免戴」,而指揮中心的自己人-張上淳,則建議年後開放最安全,王必勝則說「再看看」。

疫情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我們很多防疫措施都是分階段解除,如果大家的自律或者說自主防疫做很好,我們不排除加速開放溫度比較低一點有保暖功用。」

 
口罩成了防寒工具一舉多得也不是不行,那另個問題來了如果戶外免戴口罩年底大型活動跨年場,人多怕熱是不是不戴口罩也行。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距離都滿近的是建議戴比較好一點,就是建議但如果說還是不願意戴,當然也沒有強制。」

圖/TVBS

看看這幾天本土病例比前一天少,疫情1日1萬5千多例,這週前4天也比上週降4.4%,疫情降溫專責病房再調降,應變醫院降到5至10%,但這似乎與部長薛瑞元早上說的因應春節返台,維持醫療量能不一致。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不會等到所謂春節時候才去調,我們一般的醫療需求也很大。」

大陸多處爆發抗爭,動態清零效果打折,之後台商春節返台,指揮中心也給建議。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在這疫情起來時,這醫療資源都會匱乏,如果評估會有困難是不是提前返台。」

圖/TVBS

 
不會規定國人返台前強制先打好疫苗,過年回家「限制不多」,人平安回來就好。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戶外#戴口罩#王必勝#全面解禁#自主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5

0.0874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