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應力調整喵喵高樓層桃園景點天氣發霉地震亂倫哥哥427地震
  • 搜尋:

    台日關係協會 結果共27筆

  •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2022/12/13 13:09
  • 日媒揭:親中外相為拉攏北京 安倍國葬刻意「冷落台灣」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儀式在上個月27日落幕,台灣方面由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駐日代表謝長廷以及前總統李登輝之女李安妮出席致意。不過日媒《週刊新潮》在1日揭露,日本外相林芳正在國葬相關安排上,刻意「冷落台灣」,以向北京當局靠攏。
    2022/10/02 13:03
  • 安倍國葬唱名「台灣」獻花引大陸不滿 日方回應了

    安倍國葬於昨(27)日在東京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直接以「台灣」唱名,引發大陸不滿,稱日本不該為台獨分子提供舞台。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在今(28)日的記者會上,也解釋了在國葬使用「台灣」的理由。
    2022/09/28 14:13
  • 安倍國葬以「台灣」稱呼我代表團!謝長廷等人獻花畫片曝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稍早在國葬儀式上,各國代表獻花時,司儀也直接以「台灣」唱名,而非正式名稱「中華民國」。
    2022/09/27 15:36
  • 日媒:安倍國葬獻花擬以「台灣」唱名 傳台代表座位曝光

    日本已故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將於台灣時間今(27)日下午1點,於東京千代田區日本武道館舉行,預計將有4300人出席,其中700人是外國政府關係人士和駐日大使,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和駐日代表謝長廷也組成代表團出席。日媒指出,各國代表在國葬獻花時,日本政府擬直接使用「台灣」來稱呼。此外,有消息人士也透露台灣代表團在國葬的座位位置。
    2022/09/27 12:19
  • 王金平赴日出席安倍國葬 朱立倫請託轉達國民黨致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國葬將在27日舉行,總統府今(15)日公布赴日代表團成員,包含駐日代表謝長廷、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對此,國民黨也發聲明表示,黨主席朱立倫已請王金平代表國民黨轉達慰問之意。
    2022/09/15 18:10
  • 張善政A國庫?網揪「當年扁執政」內幕 嗆爆民進黨:打到自己人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被爆出2007年擔任宏碁副總時,向農委會申請3年研究計畫,其中2008年的結案報告涉嫌抄襲,最後獲得總經費達5700萬元。消息曝光後,民進黨抨擊張善政「A國庫」,應該退選,但現在有網友指出,當初接受農委會委託進行研究的明明是宏碁(Acer),且2007年是「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當時農委會主委為現任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
    2022/08/31 17:25
  • 傳邱義仁520後辭台日關係協會會長 將由蘇嘉全接任

    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傳出將在27日卸任,會長職務將由前立法院長蘇嘉全接任。據知情人士透露,邱義仁很久以前就想離開這職位,相關簽呈在本月以前就已批准,邱義仁萌生退意已久,感覺可以交棒給其他人來做。
    2022/05/11 18:20
  • 台日經貿會議落幕 日本釋恢復經濟夥伴委員會善意

    台灣解禁福島食品後,暫停8年的台日經濟夥伴委員會(EPC)可望重啟。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表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今天主動提出希望舉行第3次EPC,是非常重要、有意義的事。
    2022/02/18 13:05
  • 李應元病逝 李大維、邱義仁、柯建銘、姚文智等赴弔唁

    前駐泰國代表李應元因壺腹癌轉移病逝,家屬從今天(17日)開始設置蓮位供親友追思、祭拜,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等人一早現身弔唁。
    2021/11/17 12:40
  • 分工?較勁?日贈我AZ疫苗 總統多次致電日高層、賴居中協調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據了解就是透過駐日代表謝長廷居中協調,而跟副總統賴清德友好的立委郭國文也表示,除了謝長廷,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出力不少,至於總統蔡英文,國安高層透露,總統多次跟日方的政要高層熱線,而且根據產經新聞專訪安倍晉三的報導,安倍晉三說總統有致電說謝謝!
    2021/06/04 18:46
  • 日本贈我124萬劑AZ疫苗!謝長廷牽線 賴清德、邱義仁幕後奔走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即將在下午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送機,還特別90度鞠躬,而謝長廷也是促成這次行動的幕後推手之一;還有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出力不少!
    2021/06/04 14:37
  • 首里城大火 台日關係協會盼浴火重生再現輝煌

    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沖繩那霸市首里城遭祝融侵襲,首里城內的主殿、北殿、南殿燒毀。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對此不幸事件表達不捨與惋惜,並衷心期盼修復重建工程順利進行,讓首里城浴火重生。
    2019/10/31 14:38
  • 綠委部長「指導」 張淑玲改口:有致電蘇啟誠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原本非常低調,否認打電話給蘇啟誠。但民進黨立委要求她公布私人跟公用電話的通聯記錄,對外說清楚!她反覆多次跟外交部長吳釗燮討論,最後補充說明,有打電話給蘇啟誠,但絕對不是那一通「20幾分鐘、講到懲處」的電話,還強調吳釗燮沒有授權,藍委認為這明顯是幫部長設下防火牆。
    2018/12/24 21:37
  • 蘇啓誠輕生案 張淑玲:願提供通聯紀錄調查

    針對蘇啓誠輕生事件,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今天表示,從關西風災到蘇啓誠過世期間,她願意把家用、公用、私用電話通聯紀錄,及電郵、社群網站內容,授權外交部調查。
    2018/12/24 15:20
  • 遭指打電話給蘇啓誠 張淑玲:絕對沒有

    前大阪處長蘇啓誠自殺前21分鐘電話誰打的,外交部指都是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跟蘇啓誠聯絡,她24日現身立法院相當低調,說絕對不是她,駐日代表謝長廷至今還是不出面,持續在臉書反擊,更質疑國民黨立委怎麼判定壓垮蘇啓誠的一定是上級的壓力,外交部長吳釗燮說有叫他別再發臉書,立法院則做成決議,要謝長廷回台報告。
    2018/12/24 12:58
  • 「還蘇啟誠公道」 馮寄台替前機要發文抱屈

    前駐日大阪處長蘇啟誠輕生即將滿百日,他曾經是駐日前代表馮寄台的機要秘書,馮寄台特別投書替他抱屈,說蘇啟誠是勇於負責、從不推卸責任,絕對不會只因一時輿論壓力而輕生。而監察院也已經約談,包括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等相關人員調查。
    2018/12/23 21:15
  • 蘇啓誠輕生前 傳張淑玲打20分鐘電話苛責

    日本關西機場事件,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引咎輕生,不過現在傳出在他輕生前,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曾打過一通20分鐘的關鍵電話也被認為是壓垮蘇啓誠的最後一根稻草,雖然張淑玲向平面媒體澄清說「沒有打過這通電話」,但國民黨立委則說外交部有跟他說過,打電話的人確實就是張淑玲!
    2018/12/22 14:55
  • 蘇啓誠生前20分鐘關鍵電話 張淑玲:沒有打過

    傳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在駐大阪辦事處前處長蘇啓誠輕生前,打過一通20分鐘的關鍵電話,張淑玲今天出面駁斥,「沒有打過這通電話,既然沒打過,就沒有媒體報導所稱相關的電話內容」。
    2018/12/21 21:34
  • 台日經貿會議 22日擬簽關務備忘錄

    台日一年一度經濟貿易會議今天在東京登場,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拉開序幕,預計明天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
    2017/11/21 12:03
  • 快訊/蔡總統祝賀安倍晉三 盼台日關係持續深化

    日本今天眾議院大選結束,由安倍晉三首相,所率領的自民黨贏得選舉,總統府也發表聲明表示,總統蔡英文稍早已透過台日關係協會,致電日台交流協會,向安倍晉三首相表達祝賀,總統也表示,期許未來日本,在安倍晉三的領導下,能讓台日兩國的關係,持續深化。
    2017/10/23 00:01
  • 拒赴立院報告 邱義仁遭控照領18萬薪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去年凍結台日關係協會200萬人事費用預算,要求會長會長邱義仁必須要到立法萬專案報告,不過現在邱義仁卻被爆出,既不到立法院報告,每個月18萬的薪水依然照領不誤,就連外交部長李大維開口要求都碰壁,國民黨立委就點出,邱義仁薪水照領,也代表其他業務費可能遭到挪用,就怕影響業務進行。
    2017/09/11 12:41
  • 傳賴清德接閣揆 沈富雄:能力被高估了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風聲不斷,傳出高雄市長陳菊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私下勸他入閣,但賴清德本人對於這項報導回應一切都是編撰出來。而前民進黨立委沈富雄在節目上說,閣揆這個位子不好做,而賴清德的能力是被高估了。
    2017/07/24 21:00
  • 點頭9月接閣揆?賴清德:媒體編撰的

    台南市長賴清德接任閣揆風聲不斷,有媒體以獨家報導方式透露,同樣是新潮流派系的兩位大老,高雄市長陳菊和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私下勸賴入閣,對於這項報導,賴清德親自在鏡頭前回應,一切都是編撰出來,媒體報導錯誤,陳菊也否認有討論過組閣的事情。
    2017/07/24 18:43
  • 台日無邦交 駐日產權改名得「繳稅2千萬!」

    台灣駐日本4處代表處,30年來都以「館處加上個人名義」來做產權登記,有的登記代表早就已經辭世,加上亞東關係協會也已經更名為台日關係協會,但現在想要更改登記名字,恐怕也沒這麼簡單,因為兩國沒有邦交,我方就得付出2100萬的高額稅金。
    2017/06/17 11: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