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日經貿會議 22日擬簽關務備忘錄


發佈時間:2017/11/21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1 12:1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日一年一度經濟貿易會議今天在東京登場,由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與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會長大橋光夫握手致意拉開序幕,預計明天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

第42屆台日經貿會議上午在東京都內飯店舉行,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代表謝長廷、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張淑玲、日本台灣交流協會理事長谷崎泰明等人與會。在開放台日媒體拍攝邱義仁與大橋光夫握手後,隨即進行閉門會議。

 

今天與會人士私下表示,雙方可能在關務及文化交流兩個領域簽署備忘錄,但具體細節仍待討論。目前雙方暫訂明天上午舉行簽署台日關務合作及互助備忘錄儀式。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日前發布新聞稿表示,雙方期待藉由這項會議,進一步強化台日間經濟貿易合作關係。台日經貿會議1976年首度召開。

知情人士日前告訴中央社記者,代表團還包括外交部、經濟部、農委會等相關部會官員,會議將討論50至60個議題,包括一般經貿政策、農林水產、智慧財產權等。至於是否簽署瞭解備忘錄或協定,知情人士表示,需要視會中討論狀況而定。
 

外界關切會議是否觸及日本核災區食品解禁議題,知情人士日前說:「我方並未規劃在會中提出相關議題,政府立場也未改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經貿#邱義仁#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7

0.1001

0.2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