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贈我124萬劑AZ疫苗!謝長廷牽線 賴清德、邱義仁幕後奔走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04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04 15:22

日本援助我國的124萬劑AZ疫苗,即將在下午抵台,駐日代表謝長廷也親自送機,還特別90度鞠躬,而謝長廷也是促成這次行動的幕後推手之一;還有副總統賴清德以及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都出力不少!

圖/翻攝自推特

 
一箱箱AZ疫苗送上日航班機,準備運抵台灣,駐日代表謝長廷,更親自到場送機,開心表情,溢於言表,最後還90度鞠躬致謝, 因為不只放下心中大石,他更是促成這次行動的重要推手!

時間回到5/24,謝長廷邀請美國駐日大使到官舍餐敘,兩人留下多張合影,但其實會中還有位關鍵人物,就是謝長廷口中的日方政要友人,前首相安倍晉三的輔佐官,薗浦健太郎,因為他的一句「可將日本的AZ疫苗提供給本土疫情爆發的台灣」,讓計畫開始進行!

立委(民)郭國文:「台日友誼非常地深厚,每個人手中都有一本,厚厚的政界的,日本的人脈存摺,大家把這個存摺拿出來用,集思廣益。」

 
圖/TVBS

很多人居中協調,包括副總統賴清德、邱義仁還有駐日代表謝長廷。

27日搶先爆料日本將援台灣我疫苗的立委郭國文,事後證實,副總統賴清德還以台日關係協會會長邱義仁,也是推手,原來在美日台24日的這場聚會後,謝長廷隨即向總統報告,總統也要求賴清德跟邱義仁,透過兩人對日人脈,積極協調,5/28產經新聞更報導,日方有意贈台疫苗,最後在6/3,日媒披露,疫苗將在4日抵台,而在這10天的交涉裡面,根據日媒報導,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也出力不少!

圖/TVBS

時任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2020.3.20):「啊我說台灣是個國家,共產黨又要生氣叫我下台,說『台灣是個地區』,『地區喔』。」

一向挺台的麻生太郎,再接獲訊息後,隨即也加入協調,另外跟賴清德友好的前首相安倍弟弟岸信夫,也有幫忙,最後獲得首相菅義偉同意。原本日方一度考慮透過COVAX平台,但擔心耗時太久,所以改由直接援助,日本援我疫苗,首波行動成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疫苗+1

#疫情#AZ疫苗#新冠肺炎#日本#謝長廷#賴清德#邱義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0778

0.2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