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解了?高粱、沙士被陸封殺 外交部曝與日本接觸合作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3:09
中國大陸封殺我國多項產品進口。(圖/TVBS)
中國大陸封殺我國多項產品進口。(圖/TVBS)

中國大陸近日暫停我多項水產品進口後,後續又新增台灣啤酒、黑松沙士、金門高粱等產品被禁。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談及此事表示,正與日本接觸中,要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產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尋求將被禁相關產品輸出日本。對此,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13)日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已在多個場域向日方做出說明並表達期盼,將緊密合作、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繼日前暫停我國石斑魚、午仔魚、魷魚等水產品進口後,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再新增一批暫停進口名單包括台灣啤酒、金門高粱、金車噶瑪蘭威士忌、黑松沙士等我國指標性商品,台日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近日表示,將尋求向日本等友我國家,盡力來行銷。至於是否與日方接觸,把相關被禁產品銷往日本?蘇嘉全說,已經在進行中,怎麼把台灣各項好吃的農漁食品,盡快輸出到日本去。

 

台日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今日進一步表示,台日關係協會做為台日雙邊關係的主要溝通平台,目前已在多個場域就此議題向日方做出現況說明及表達我方期盼,未來台灣日本關係協會將與相關部會緊密合作,並透過台日經貿會議等既有的溝通機制,協助我國產品對外行銷。

此外,日本政府將召開內閣會議決定新版安保3文件,包括國家安全保障戰略(NSS)、國家防衛戰略(原名防衛計畫大綱)及防衛力整備計畫(原名中期防衛力整備計畫),是日本2013年制訂安保戰略以來首度進行修訂,主要方案陸續曝光。文件將明確指出,「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對國際社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至關重要」,也明載中國的動向對於國際秩序是「空前的最大戰略挑戰」。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周學佑(圖/翻攝自外交部youtube)

 
對此,周學佑表示,文件方案我方正密切關注,外交部一貫歡迎國際社會關注台海情勢及採取對區域和平的正面舉措。自岸田內閣成立以來,日本多次表達台日共享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價值觀,也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和珍貴友人。他也提到,日本近來在東協峰會、日美峰會和日美韓峰會等國際重要場域上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展現民主國家陣營的堅定立場,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挑戰國際秩序之際,外交部將和全球理念相近國家共同捍衛普世價值,促進台海和區域和平穩定及繁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禁台產品

#外交部#日本#石斑魚#午仔魚#台灣啤酒#中國#大陸#封殺#名單#蘇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9

0.0780

0.2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