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養老院竟要人「拍裸照」 園方:是確認長者傷勢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3 12:22
日本一家老人養護機構竟傳出要長者們「拍裸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一家老人養護機構竟傳出要長者們「拍裸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北海道興西部村的一家老人養護機構傳出虐待事件,職員竟要求高齡人士們裸體、或著僅穿著內衣「拍裸照」,還藉口是為了要確認入住者身上的傷勢。雖然當事職員已經受到扣薪處分,但事發當時的園長在此之前已經辭職。

 據《HTB北海道新聞》報導指出,這家名為「西興部興樂園」的老人之家有80名高齡居住者,在去年3月,職員拍攝了他們的裸照,並稱「過去有女性長者骨折,但卻不知道是何時受傷、也不清楚造成受傷的原因,因為有這樣的案例,所以才會用拍照的方式。」園方強調,這都是為了在發現傷勢時能及時確認長者們先前的身體狀況。

 

園方表示,是因為過去曾有長者受傷,卻不知道何時受傷以及受傷的原因,才會要他們脫衣服拍照。(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有關當局收到通報後,於今年5月正式認定園方的作法屬於虐待行為。負責營運該養老院的社團法人「西興部福祉會」表示,他們已向家屬道歉,並有6名職員受到減薪等懲罰,但當時的園長在被處分前就已經離職了。

位於北海道的「西興部興樂園」老人養護之家。(圖/翻攝自西興部興樂園官方網站)

 
 
目前的園長松岡晃司則表示,事發時雖然也有職員覺得此種做法不妥,但當時的園方高層並沒有聽取他們的意見。
 
更扯的是,同樣由「西興部福祉會」經營的另一家身心障礙者支援機構「清流之里」,也傳出在今年5月至6月發生了38次虐待行為,有職員要13位身障人士脫光衣服,就這樣放全裸的他們在室內待了2個小時。


 

《TVBS》提醒您勇敢說不:
◎尊重身體自主權,遇到性騷擾勇於制止、勇敢說不,請撥打113、110
◎現代婦女基金會 性侵害防治服務專線02-7728-5098分機7
◎婦女救援基金會 02-2555-859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日本#養老院#老人養護機構#北海道#虐待#拍裸照#長者#身心障礙者#高齡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1

0.0973

0.2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