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準新郎服飾醫師大麻搶救太平山區國民零食花蓮家屬網紅
  • 搜尋:

    協防台灣 結果共114筆

  • 北約集體防衛不包括「夏威夷」 專家警告:恐不利協防台灣

    瑞典本月稍早成為北約組織最新成員,加入這個以美國為首的安全聯盟。然而,美國50州裡卻獨漏夏威夷不受北約集體防衛機制保護。專家表示,這種情況也可能不利於協防台灣。
    2024/03/31 09:35
  • 中共若侵台!美民調:逾7成美國人支持承認台灣 46%挺派兵協防

    連續做了6年的最新「雷根國防調查」民調顯示,如果中共入侵台灣,有72%的美國人支持政府正式承認台灣,至於是否要派兵協防台灣,支持的數據比反對的只多出11個百分點。而似乎為接裝F-16V做準備,國防部最新的決標內容顯示,台美之間簽署172億元的武器大單。
    2023/12/02 12:13
  • 美軍究竟會不會防衛台灣? FT:侯訪美要華府「說清楚」

    代表國民黨參選2024總統的參選人侯友宜,即將率團前往美國訪問,《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侯在某次國際媒體聯訪時表示,這趟訪美之旅,他將會直接詢問美國各級官員或美國在台協會(AIT),華府究竟有多支持台灣,要求他們把長時間模糊不清的對台政策說清楚,包含美軍究竟會不會協防台灣。
    2023/09/15 12:35
  • 國際分析/中共介入韓戰成最大輸家 打亂毛澤東解放台灣計畫

    今年7月27日是朝鮮半島停戰70周年,兩韓各有紀念活動,部分國際媒體從另一個面向觀察,分析韓戰其實和台海局勢的演變,有著密切的歷史細節,不但打亂了毛澤東試圖解放台灣的計畫,也因為美軍第七艦隊協防台灣,開啟兩岸分治的局面。
    2023/07/31 19:39
  • 川普自認與習近平很熟 問「是否協防台灣」回:我不想回答

    率先明確表態角逐2024大選的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日前接受《福斯新聞》(Fox News)專訪時,不斷向主持人拜爾(Bret Baier)強調、自己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關係很好,但當拜爾改提問有關台海衝突、是否會出兵協防台灣時,川普卻開始打太極裝傻,拒絕對此提問正面回答,只表示自己過去4年總統任期內,中國並未入侵台灣、也從未提過此事,「他(習近平)應該知道我會怎麼做。」
    2023/06/22 17:28
  • 被問「會出兵協防台灣?」 海利:加強台灣自衛力阻戰

    美國共和黨有意角逐總統寶座的八位參選人,同時在愛荷華州拜票,當中獨缺川普。另外已經宣布參選的前駐聯合國大使海利,被CNN主持人問到,如果中國以武力犯台,會不會出兵協防台灣?海利說,要先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她已經帶蕭美琴去參觀美軍的訓練基地。
    2023/06/05 20:06
  • 兩岸若開戰 台灣是否淪陷恐取決日本

    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接受NHK訪問時預測,如果中共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介入協防台灣,但日本究竟要以何種角色介入台海戰爭,恐怕必須克服政治和軍事難題。
    2023/05/29 23:56
  • 共軍若侵台 日前防衛大臣:日本可能「助美護台」

    日本放送協會(NHK)英文網站報導,日本前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預測,如果中國攻打台灣,身為美國盟友的日本很可能涉入協防台灣。
    2023/05/16 08:36
  • 與盟友馬拉松式軍演 美空軍部長:準備好協防台灣

    美國與中國,在印太地區軍事角力。今年以來,美國已經分別跟南韓、日本、菲律賓、泰國舉行聯合軍演,圍堵中國意外相當濃厚。美國空軍部長肯達爾,出訪新加坡時表示,雖然目前沒看到中國立即入侵的風險,但美國已經準備好隨時協防台灣。
    2023/03/24 22:28
  • 菲國助美協防台灣? 允用距台僅400KM軍事基地

    美國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升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宣布,額外開放美軍使用4座基地,其中位於呂宋島北邊的基地,距離台灣最近。此外,近2個月,美軍在第一島鏈,頻繁進行軍演,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2023/03/23 23:17
  • 台裔「美國柯P」返台 領第三勢力拚2024

    曾經代表民主黨參加紐約市長以及總統初選的台裔美籍企業家楊安澤,現在被封為美國柯P,因為他成為美國第三勢力「前進黨」的創辦人,而對於兩岸發生危機時,美方是否該出兵協防台灣,他強調美對台有所承諾,但維持和平是唯一前提。
    2022/12/29 20:01
  • 抗北韓、大陸威脅!日韓調高預算 拜登簽法案對台軍援

    北韓今年瘋狂發射飛彈,次數和規模都是史上罕見。為提防軍事威脅升溫,包括南韓和日本對明年度的國防預算、金額都紛紛上調。但威脅不只來自北韓,大陸同樣在鄰近海域頻頻軍演,美國也以行動表態協防台灣,拜登簽署明年度"國防授權法案",內容就涵蓋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的軍援。
    2022/12/24 18:08
  • 拜習會敲定下周登場! 共軍「第六代戰機」疑曝光

    美國總統拜登,將在明天(周五)啟程出訪,在G20會議上,將和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雙邊會。拜登出發前明講,這次拜習會,主要會聚焦台海安全。記者問拜登,會不會當面跟習近平說,如果武力犯台,美國將會協防台灣?拜登沒有正面回覆。而在珠海航展,解放軍「第六代戰機」模型,疑似曝光。
    2022/11/10 22:46
  • 當面向習近平提「協防台灣」?拜登:不會做根本性讓步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被問到是否會利用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雙邊會談機會,當面向他表示美方願軍事協防台灣。拜登表示,台灣準則從未改變,跟習近平對話時不會做根本性讓步。
    2022/11/10 08:33
  • TVBS獨家專訪陸克文 稱「矽盾避戰說」胡說八道

    國際媒體關注中共二十大,兩岸情勢也成為焦點,TVBS特別獨家專訪,長期觀察兩岸情勢的澳洲前總理陸克文。身為兩岸通,甚至能流利說中文,陸克文直言,美國是為了半導體所以有意協防台灣,根本是胡說八道。
    2022/10/20 14:44
  • 不派兵到烏克蘭引發信心危機! 第四度承諾「協防台灣」 拜登打什麼算盤?

    美國中情局局長伯恩斯日前接受訪問時警告,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下令解放軍,要在2027年為武力犯台做好準備。國安局局長陳明通在立法院接受質詢時回應,外傳從2023年到2035年、2049年都有可能,但只要台灣嚴陣以待,就能讓中共知道不可能贏。而美國總統拜登為了表達對台灣的支持,在9月中旬的電視專訪中也明確表態,指出一旦中共用武力片面改變現狀,美國一定會協防台灣,不過專家分析,協防的方式有很多種,分享情報、提供金援或武器都是協防的一種,烏克蘭就是最好的例子。
    2022/10/10 22:56
  • 五角大廈兵推「美抗中必敗」 蘇起:美軍無力協防台灣

    台北論壇基金會董事長、前國安會祕書長蘇起6日指出,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五角大廈多份官方報告,以及多位前任高層官員與將軍一致認定:中共在東亞的優勢軍力,加上美國援台的地理距離,使得美國在衝突爆發初期,很難阻止北京造成新的「既成事實」,美國已無力同時處理兩個大型的區域衝突;台灣一旦變天,美國很難從軍事與政治上再加以翻轉。
    2022/10/07 11:41
  • 莫健:若企圖武力改變台灣地位 美需有所作為

    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表示,台灣關係法等相關文件明確載明,若有人企圖以武力改變台灣地位,美國必須有所作為。美國總統拜登日前協防台灣說並未改變對台政策。
    2022/10/06 06:51
  • 拜登四度保台說 美防長:總統意思很清楚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已四度表態,若大陸犯台,美國會協防台灣,對此美國防長奧斯汀,也在CNN節目中,被問到相關問題,這次奧斯汀沒有再幫拜登打圓場,只強調總統話都說得很清楚。不過奧斯汀表示,目前沒看到迫在眉睫的入侵,但中國確實想建立一種新常態,而美國也不容許單方面改變台海現狀。
    2022/10/03 14:11
  • 美防長:拜登保台說意思清楚 美軍隨時做好準備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4度表態若中國犯台,將出兵協防台灣。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受訪表示,美軍隨時做好捍衛自身利益、履行承諾的準備,而拜登回覆的意思很清楚。
    2022/10/03 05:34
  • 是否助防衛台灣? 菲候任防長:遵循菲美防禦條約

    針對媒體詢問,若中國侵台,菲律賓是否準備好助美協防台灣,菲國候任防長佛斯蒂諾今天未明確表態,僅說菲國會在共同防禦條約範圍內「定期更新執行菲美共同防禦概念計畫」。
    2022/09/30 15:40
  • 重申「一中政策」未變!美罕見表態:未對台主權採取立場

    美國一再重申美國的一中政策、對台立場沒有改變,從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訪問台灣,到美國總統拜登受訪表示將出兵協防台灣,都讓美中關係更加緊張,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今天被問到關於台灣主權的問題,他表示美國的一中政策是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而同一時間,台海議題也是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問日韓的焦點。
    2022/09/27 10:42
  • 出兵助臺?英願保臺自衛能力 尹錫悅:北韓才是威脅

    日前美國總統拜登表明,會出兵協防台灣,美國盟友們的態度卻很保守,英國首相特拉斯接受CNN專訪時只說,會確保台灣自我防衛能力。而南韓總統尹錫悅則是沒有直接回答,反說北韓才是頭號威脅。不過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聯合國大會上,故意扭曲「2758號決議」內容,說聯合國當年就已承認「一中原則」,遭我國嚴正駁斥這是曲解歷史。
    2022/09/26 14:51
  • 拜登4度表態協防台灣 美戰略模糊漸清晰警告北京勿妄動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第4度公開表態,若台灣遭受襲擊,願協防台灣。儘管白宮立即滅火,重申對台政策不變,但隨著中國對台步步進逼,美方長期奉行的戰略模糊政策日漸清晰,嚴詞警告北京勿輕舉妄動。
    2022/09/26 08:42
  • 晤布林肯 王毅:台灣是大陸最核心利益「美不應插手」

    藉由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s General Assembly)的契機,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大陸外長王毅在紐約再次會面,雙方對台海和平穩定與台灣相關議題,進行討論和意見交換。王毅除了提及中美兩國關係遭遇重大衝擊,希望對方能記取歷史教訓,讓雙方恢復正常交往外,也再次對布林肯表達對台立場。《新華社》報導指出,王毅表示、台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美國不應該插手、或甚至公開聲稱要協防台灣,「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以什麼方式解決美方無權干預。」
    2022/09/24 10: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