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國助美協防台灣? 允用距台僅400KM軍事基地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3 2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3 23:17

美國與菲律賓的軍事合作升級,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宣布,額外開放美軍使用4座基地,其中位於呂宋島北邊的基地,距離台灣最近。此外,近2個月,美軍在第一島鏈,頻繁進行軍演,明顯是針對中國大陸而來。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難得大秀肌肉,菲律賓陸軍展示的,是向以色列採購的ATMOS-2000155公厘輪型榴彈砲車,這新型的現代化榴彈砲,將大幅提升菲律賓陸軍打擊能力,但這只是菲律賓強化軍備的一小步。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外部的安全環境變得更複雜,變得更難以預測。」

口中說的威脅,指的就是中國,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上任後,外交政策擺盪回親美路線,現在更正式對外宣布,開放美軍額外使用4座菲律賓基地。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主要是要捍衛我們的東部海岸線。」

雖然小馬可仕沒有透露確切地點,但根據一名前菲律賓軍方高官表示,這4座基地,分別在呂宋島最北端的卡加延省,東北部的伊薩貝拉省、中部的三描禮士省,當中卡加延省距離台灣最近,不到400公里,而在南部,美軍要求使用巴拉旺島基地,這裡則靠近南海有主權爭議的南沙群島,而美軍原本在菲律賓正在使用中的基地就有5座,等於總數來到共9座。

菲律賓代理防長加維斯:「他(卡加延省長)說,只要國家政府已經決定好了,他就會遵守總統的決定,我們也已經告訴他我們決定好了,所以他會順應。」

而美菲關係快速回溫,光從這一點就能看出來。

美國陸軍指揮官Xavier Brunson:「堅盾軍演持續演練我們人員的,協同工作能力,以及強化菲律賓與美國間的防衛合作。

美菲陸軍在3月13日展開代號為堅盾的演習,動員近3000人,規模為9年來最大。

除了反恐演練以外,還有射擊榴彈砲等實彈演習,菲律賓還坦言,假想情境是面臨「外來入侵者」

 
菲律賓陸軍司令布勞納:「當然演練的情境會有關於,捍衛菲律賓群島,免於外國潛在侵略者的威脅,而且還說從俄烏戰爭中學到的教訓就是,應該要全民皆兵,而這場軍演,還只是熱身而已。」

又是海馬斯,又是愛國者,美國和菲律賓兩國規模最大的「肩並肩」軍演,4月11日就要登場,今年演習人數破紀錄,雙方將有1萬7600人參加,而且首次有海上實彈演習。

肩並肩軍演發言人洛希科:「這場演習是為了保衛我們國家,因為能保家衛國的只有我們自己,菲律賓人民。」

今年以來,美國在第一島鏈,動作頻頻,先是在2、3月,與日本進行代號為「鐵拳」的聯合軍演,接下來3月13日,在島鏈周圍,的南韓,啟動兩軍名為「自由護盾」的軍演,其中的「雙龍聯合登陸演習」,美國派出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已經進入到釜山基地,和菲律賓,則是堅盾和肩並肩,接力舉行針對的就是中國大陸。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我們一貫認為,國家間的防護安全合作,應當有利於地區和平穩定,不應針對第三方。」

 
不過,菲律賓會倒向美國,恐怕是因為看到前總統杜特帝,親中無效,照樣看到南海衝突不斷。

CNN菲律賓資深記者David Santos:「我們現在要從普林塞薩港市,去仁愛暗沙查看地區的情況,最近就有傳出中國船隻,持續包圍馬德雷山脈號。」

CNN記者搭軍機直擊,起飛沒多久,明明還在菲律賓領空,卻接到中國大陸電信商通知,進入中國範圍。

我是中國海軍,你已進入中國島礁,這一切都讓菲律賓忍無可忍,轉尋求美國,不過中國也出手了。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深化中菲的全面戰略合作關係,拓展重點領域的務實合作,透過友好協商妥處分歧。」

派出外交部副部長孫衛東,出訪馬尼拉,讓菲律賓再度成為美中角力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菲律賓#強化#軍備#安全環境#戰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3

0.0783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