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菲律賓軍火大盤商走私毒品又藏槍械 台籍首腦陳建寧遣返

記者 李潔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22 13: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22 13:08

台南角頭陳建文,前年遭小弟槍殺,他的哥哥陳建寧,在黑道上也是赫赫有名!多年前犯下擄人勒贖後,逃到菲律賓,竟在當地涉嫌走私毒品與槍械,擁有自己的軍火庫,這回被菲律賓警方逮捕,下達驅逐令,預計今天下午,遣送抵達台灣。

圖/TVBS

 
記者李潔:「刑事局警方和菲律賓警方合作,這回在菲律賓抓到了台籍的,重要犯罪首腦,發現他不僅擁有大量的槍枝毒品,還涉嫌收容一些台灣的通緝犯,他的規模相當龐大,幾乎可以組成軍隊。」

圖/TVBS

刑事局警方跨海到菲律賓,引渡一名重大罪犯,年約50歲的陳建寧,他的弟弟就是在2021年,被小弟蝦米槍殺的被害人陳建文,當時身中16槍慘死,但身為兄長的他卻因為自己多年前涉及綁票勒贖案,冒用別人的護照躲到菲律賓,一躲超過15年沒回台灣,隨即委託天道盟大哥鐵霸協助。這場喪禮場面盛大,警方統計超過三千名黑幫成員出席,只是陳建寧躲在菲律賓都在做什麼?

圖/TVBS

 
台灣警方在去年底掌握情資,懷疑他擁槍自重,隨即把消息轉給當地執法單位,就在這個月1日與21日,展開兩波搜索,在他的公寓查獲84把長短槍,其中有有13把是軍規突擊步槍,超過6千5百發子彈,非法軍火數量,幾乎可以組成特種部隊,震驚菲律賓政府,認為他的存在對菲律賓,造成嚴重威脅,隨即下達驅逐令,這個月22日生效,刑事局警方隨即出動,預計在22日下午,將嫌犯遣返回台。

斬斷黑幫勢力,先抓幕後首腦,除了避免軍武、毒品以不法手段威脅菲律賓,甚至流入台灣,更要告訴在台被通緝的逃犯們,別想再往他那靠攏,首腦躲藏據點,如今一一被殲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菲律賓#走私#毒品#陳建寧#首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872

0.2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