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是別人先塗鴉!」外籍學生噴漆 恐挨罰6千

記者 吳宇雅 / 攝影 周育鋒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2 12: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2 12:38

台北市一名菲律賓籍研究生,日前帶著噴漆罐跟麥克筆到大安區一處巷弄內塗鴉,住戶發現後立刻報警,員警到場時,他才剛要大展身手就被中斷,儘管他解釋,因為看到四周都是塗鴉痕跡,以為這裡開放創作,並不是要惡搞,但還是被移交給環保局處理,最重可以開罰6千元!

圖/TVBS

 
就算語言不通,證據就在這裡。

警察:「只有這個嗎,對,這個呢,不是。」

鐵皮外牆上,有一串小小、看不太懂的紅色符號字母。

 
警察:「你是不是塗這邊,就這個,就只有這個而已,我剛剛有拍了。」

圖/TVBS

戴帽子的男子有點愣住,自己不就是畫畫而已嗎,怎麼突然出現一群警察?問完話還被帶上警車,因為這裡可是別人家!

從他的袋子裡也被找到好幾罐油漆罐,各種顏色都有,看起來似乎是到處走、到處創作,但他連忙辯解,真的不是來搞破壞的!

圖/TVBS

記者吳宇雅:「可以看到這名男子他的塗鴉,雖然已經被其他顏色覆蓋上去了,但是可以看到我左右兩邊,民宅的外牆上還有其他人塗鴉創作的痕跡,也就是因為這樣,這名男子他是跟警察說,還以為這邊是可以開放創作的。」

37歲的從菲律賓籍男子來台灣唸研究所,這次塗鴉的這地點,就在台北市大安區巷弄內,離捷運站非常近,人潮不少,他如此明目張膽,馬上就被附近住戶發現,氣的立刻報警。儘管他被逮後表示非常後悔,但塗了就是塗了,隨後被移交給環保局處理,依照廢棄物清理法,最重恐怕遭罰6000元,由於還限期清理,因此如果沒改善,可按日連續處罰。

其實想要大展街頭創意也不是不行,在台北市有七個地方開放民眾塗鴉,例如成美右岸河濱公園、美提河濱公園等等,不用怕被罰,不然若隨意在別人家噴漆畫畫,對自己來說是作品,對住戶來說根本是惡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塗鴉#噴漆#外籍#菲律賓#惡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1232

0.2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