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化學物品 結果共61筆

  • 狂燒逾10hrs!強震後突冒大火 東華大學實驗室飄毒煙

    震央花蓮陸續傳出災情,東華大學理工實驗室,發生嚴重火警,初步研判是因為強震,導致有毒化學品掉落,四樓全面燃燒,面積超過千坪,而消防隊不敢射水,採取防禦性策略,等待燒完之後再處理餘火,特別提醒在花蓮的民眾,燃燒排放的氣體具有毒性,因此要緊閉門窗,外出時記得戴口罩。
    2024/04/03 21:15
  • 韓國化學貨船「載980噸丙烯酸」翻覆 船員增至8死、2失蹤

    日本門司海上保安部指出,山口縣下關市的六連島附近海域於當地時間今(20日)上午7時左右,一艘載送化學物質的韓國船隻因天候惡劣發生翻覆,當局緊急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船上有2名韓國人、8名印尼人、1名中國人,共計11名船員。根據日本媒體最新消息,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時55分,有9人被尋獲,但9人之中有8人已經確認死亡。船上所有11名船員之中,剩餘2人下落不明,搜索行動仍在持續中。
    2024/03/20 18:03
  • 電梯直通地道!以色列發現「辛瓦的家」 疑哈瑪斯指揮中心

    以色列在加薩的作戰行動,似乎慢慢進入收網階段。他們在加薩南部的甘尤尼斯,發現哈瑪斯據點,裡頭除了藏有軍武,甚至還有調和炸藥的化學物品,宛如小型軍工廠。此外以軍也在加薩北部,發現哈瑪斯最高領袖辛瓦的住家,並且找到秘密地道,甚至還有通往地道電梯,可能專為哈瑪斯高官使用。
    2023/12/30 13:18
  • 快訊/高雄港驚傳「氫氟酸」外洩!現場封鎖1男急送醫

    今(22)日上午10時25分高雄港70號碼頭傳出氫氟酸外洩,警消獲報後出動港務消防大隊及高雄港隊共9車19人,並同時通報高雄市政府消防局、高雄市政府環保局及環境部南區環境事故專業技術小組支援。據了解氫氟酸具有腐蝕性,由放置於於70號碼頭岸邊處的貨櫃裡洩漏,現場已拉起封鎖線並管制人車進出。目前由港消與南區毒化災應變小組處理中,初步了解現場無人傷亡,但一名42歲的貨櫃車司機表示身體不適,意識清楚,已交由港消立即送往小港醫院就醫。
    2023/12/22 14:49
  • 試爆?累犯?嘉義廟會爆炸案 嫌住處藏「製炸彈秘笈」

    嘉義廟會爆炸案趙姓嫌犯落網,對於犯案動機依舊閉口不談,而警方在他租屋處除了找到大批化學物品和槍械外,還只找到一本筆記本,上面寫滿各種炸彈的製作方式,疑似還有日期,懷疑這次的廟會爆炸案,嫌犯是故意挑人多處,測試自製炸彈的威力,而且不止一次。
    2023/10/08 19:09
  • 如煙霧彈 貨車側翻噴大量黃色化學粉末

    結束八天長假,中國大陸開始連上七天班,交通意外卻也不少。有路面不堪重車壓過,導致貨車栽進大坑裡,還有載運化學物品的重車,在高速公路上翻覆。
    2023/10/08 15:49
  • 抓到了!40歲男疑自製爆裂物廟會害28人傷 聲押獲准

    今年7月15日,嘉義金虎爺繞境爆炸案,造成28人燒燙傷送醫,最小的才2歲,檢警經過2個多月的追查,逮捕40歲的趙姓嫌犯,並從他的租屋處搜出可疑電動槍及化學物品,檢警懷疑他自製爆裂物,放置現場,莫名原因引爆,儘管他矢口否認,但涉嫌公共危險、殺人未遂等重罪,有逃亡、滅證之虞,檢方已將他聲押獲准。
    2023/10/07 19:23
  • 明揚肇因!疑「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 高溫裂解

    明揚氣爆初步調查結果,釀災的化學物質,是「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和先前推測的「環己烷」名字很像,但不同化學物質,「二叔丁基過氧環己烷」遇水並不會爆炸,會裂解的條件是高溫火源,推測類似八仙塵爆,金屬或粉塵閃燃,造成高溫高壓塵爆,而由於每一間廠商所使用的化學物品不同,屏東科學園區又沒專屬消防隊,也讓支援的屏二分隊,無法即時應變。
    2023/09/26 14:33
  • 高爾夫設備工廠2度爆炸大火 1消防員殉職

    今天傍晚接近6時,位在屏東科技園區內的1間高爾夫球具工廠發生火警,消防員獲報到場救援,卻疑似因為現場有化學物品發生爆炸,造成建物坍塌,97人送醫,1名消防員送醫搶救不治。截至晚上10點,還有10人失聯受困。
    2023/09/23 08:26
  • 使用「紙吸管、竹吸管」真環保?真相竟是這樣

    追求環境永續,環保的概念之下,不少人選擇使用紙吸管或竹吸管,期望達到更環保的價值,不過其實根據研究,像是這種一次性的使用物品,需要大量的原物料還有終端處哩,還是屬於不環保的範疇,而且最新歐洲研究更發現,90%環保紙吸管含有「永久性化學物質」,在體內幾乎不會分解,恐怕會對健康造成危害。
    2023/09/20 23:00
  • 貨運火車又出軌! 美俄亥俄州一個月已兩次

    美國俄亥俄州上個月,才有一列貨運火車脫軌,載運的化學物品因為爆炸起火外洩而汙染環境,但問題還沒解決,當地週六同樣這家鐵路公司的載貨火車又發生脫軌意外,20節車廂翻覆,而火車蛇行的恐怖畫面,也被一旁汽車駕駛全錄了下來。
    2023/03/05 17:08
  • 塑膠廠大火60公噸有機溶劑 危險難撲滅

    苗栗銅鑼中興工業區,一家塑膠工廠火災,廠房有甲苯,煤油等化學物品,非常危險,還好沒有人受困,旁邊有家具廠,光電廠,消防隊以周邊防護為主,侷限火勢延,廠區資料有機溶劑總計將近60公噸,估計這把火可能燒到下午之後。
    2022/10/02 12:39
  • 2年前百人遭炸死!貝魯特港穀倉高溫自燃 悶燒2週難滅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口(Beirut port)在2020年曾經因化學物品儲存不當,發生一起嚴重大規模爆炸事故,造成超過200人不幸喪命。沒想到時隔2年,貝魯特港口再度因炎熱高溫發生火警,當地一個裝有穀物的廢氣穀倉出現自燃,火勢已經悶燒長達2週。總理米卡提(Najib Mikati)更警告,隨火勢擴大,穀倉最終有可能會完全坍塌,下令消防員及義消緊急撤出,就怕悲劇再度上演。
    2022/07/23 15:18
  •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已49死 成衣業損失逾32億

    孟加拉南部吉大港附近一處貨櫃倉庫,在週末深夜傳出大火並且一路延燒到週日,由於火勢猛烈加上化學物品產生毒氣,使得救火行動更加困難,目前已知49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而貨櫃中都是要出口的代工成衣,損失超過1億美金。
    2022/06/06 12:56
  • 湖口致佳科技公司深夜大火 廠內疑有化學危險物品

    新竹縣湖口工業區內的致佳科技公司15日晚間發生火警,濃煙直竄天際,警消獲報到場,無人受傷受困,但廠內疑似有危險化學物品,消防人員持續滅火中。
    2022/01/16 08:41
  • 民宅爆炸起火!製毒工廠露餡 3人棄8千萬毒品落跑

    台南市佳里區1處透天厝民宅在11月24日發生火警,消防人員救災時發現現場堆放不明化學物品,警方查出疑似2名男子在製毒過程中引發火災後逃離現場,追緝逮捕負傷就醫的2嫌。
    2021/12/22 13:52
  • 有片/明諦化學泰國廠大爆炸1死62傷 週遭5公里淨空

    位於泰國曼谷東邊的北欖府,一處台資化學工廠,昨天(7/5)凌晨發生大爆炸,至少造成1人死亡,62人受傷,根據泰國媒體報導,工廠內存放至少50噸的化學物品,至少有20噸被引爆,爆炸原因還不明,泰國政府緊急疏散方圓5公里內居民,有不少台商也在範圍內,只好暫時先住進飯店等待消息。
    2021/07/05 22:17
  • 美化工廠爆炸火難滅! 方圓1.6公里內居民撤離

    美國伊利諾州,一間潤滑劑化工廠發生爆炸,雖然只有一人輕傷,但火勢相當大,而且擔心化學物質汙染附近水道,只能放棄灌水搶救,等到內部物品燒完為止,消防隊說,這場大火恐怕會燒上好幾天。
    2021/06/15 11:23
  • 俄貨輪成貝魯特大爆炸導火線 船長歸咎船東太貪心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港區4日發生承平時期最嚴重的大爆炸,一艘有漏洞的俄羅斯租賃貨輪所運載的化學物品為導火線,船長表示,這艘貨輪7年前根本不應該停在貝魯特。
    2020/08/07 12:10
  • 貝魯特大爆炸究責 相關官員「軟禁待調查」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大爆炸,事發48小時過去,死亡人數來到137人、5千人受傷,另外還有數十人失蹤,爆炸源頭──貝魯特港的12號倉庫,衛星照片上只剩一個大洞,而裡面囤放的2750噸硝酸銨,到底怎麼來的?曝光的文件顯示,是一艘俄籍貨船2013年遇上技術問題,卡在貝魯特港後,因為黎巴嫩官方認為貨船不適合航行,船東棄船落跑,留下船員和大批化學物品,官方將硝酸銨放進了倉庫,堆放六年間,海關六度致函緊急事件法官,希望處理這些危險爆裂物,卻被「已讀不回」,現在發生憾事,黎巴嫩官方下令將相關人員全部軟禁,等待調查。
    2020/08/06 19:58
  • 香港理大滿目瘡痍 50人堅守.區議會將選舉

    香港理工大學遭港警包圍進入第六天,估計留守校園的剩下不到50人,現在校園內環境越來越差,除了很多食物都已經腐壞發出惡臭,還有很多危險化學物品以及易燃物散落各處。理大持續對峙,元朗週四也有靜坐示威活動,抗議港警遲遲不處理四個月前的白衣人攻擊事件。至於美國參眾兩院通過的兩項保護香港法案,現在已呈交白宮,等總統川普簽字後就會生效。讓外界矚目的還有週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目前看來會如期舉行,警方表示將加強保安措施,確保選舉順利進行。
    2019/11/22 19:53
  • 快訊/撞松香工廠圍籬! 二甲苯槽車起火燃燒

    最新消息!新北市五股民義路二段,一間松香水工廠,上午十點發生火警,目擊民眾表示,一輛二甲苯槽車撞到工廠圍籬,瞬間起火燃燒,消防人員獲報,趕緊拉水線搶救,提醒民眾不要經過這,因為吸入過多化學物品,會有頭暈不舒服的情況,警方也在現場實施交通管制。
    2019/08/21 10:40
  • 快訊/8南韓手機零件廠爆炸! 引燃火勢一死三傷

    南韓一間生產手機零件的工廠,今天下午發生化學物品爆炸。這起爆炸發生在下午兩點左右,地點在忠清北道堤川市,爆炸後隨即引發火勢,造成作業人員一人死亡,三人燒傷送醫急救,初步懷疑是生產過程中,金屬鈉爆炸。
    2019/05/13 20:07
  • 快訊/中山高367K北上 驚傳化學槽車車禍

    上午11點14分,國道一號367公里處的高雄北上路段,傳出化學槽車、貨車及轎車連環追撞事故,由於槽車運載化學物品「苯乙烯」,一度引發高度緊張,還好國道警察表示,槽車沒有翻覆也沒有洩漏的情形,現場也沒有人受傷,請民眾不要恐慌。
    2019/03/12 12:55
  • 台中多輛大型車追撞事故 駕駛遭化學品飛濺送醫

    台中市清水區今天中午有多輛大型車發生事故,其中一輛大貨車裝有桶裝稀硫酸等化學品,因事故破裂,其中一名駕駛遭化學物品飛濺,被緊急送往醫院救治,事故原因警方仍在調查中。
    2019/02/23 14: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