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4G民間開發427地震深夜七寶媽地震簡舒培兵士官地震速報米崙斷層
  • 搜尋:

    勞檢單位 結果共14筆

  • 掛布條突颳強風!高雄工人跌落工作梯 「頭部重摔地面」身亡

    戴姓工人6日中午12時許在高雄市仁武區懸掛廣告布條時,疑因強風讓他重心不穩從約3公尺高工作梯上跌落,戴男頭部撞擊地面傷重不治,警方將報請檢方相驗並通報勞檢單位調查。
    2024/04/07 13:40
  • 捷運站旁驚悚事故!工程車收吊臂竟「插進公車」玻璃全裂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靠近民權西路站,今(30)日中午接近11點發生驚悚工安意外!當時一輛工程車於上述地點進行大樓外牆施工,結束後收起吊臂欲旋轉歸位,但疑似是張姓駕駛操作不當、角度沒抓好,導致吊臂直直插進一旁在停等紅綠燈的公車左側窗戶,玻璃瞬間噴濺四散。當下林姓司機緊急疏散乘客並報警,好在無人受傷,後續也通知勞檢單位前來處理。
    2023/12/30 12:02
  • 鋼鐵廠工安意外!員工遭機具捲入 警消搶救40分鐘仍不治

    台南永康一間鋼鐵廠,11日下午一點半左右,傳出死亡意外,一名35歲的阮姓工人檢修機器時,突然被啟動的機具捲入送命,勞檢單位立刻前往調查,除了要求廠方勒令停工,並開罰30萬元外,也把相關人送辦釐清責任。
    2022/12/12 15:00
  • 台中貨櫃場工安意外!堆高機吊臂架斷裂 工人遭壓死

    台中市清水區一處貨櫃場今天上午一輛堆高機因不明原因,吊臂架軸承斷裂,吊臂架後仰壓到駕駛艙,陳姓駕駛被壓到頭,警消到場已明顯死亡,警方釐清真相,勞檢單位調查。
    2022/06/13 16:05
  • 捷運萬大樹林線鑽地機傷人! 六旬工人頭部重創送醫不治

    台北捷運萬大線工地,(9/28)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六十多歲的工人,施工時遭鑽地機夾傷,頭部重創,緊急送醫急救,仍在晚間宣告不治,目前現場停止施工,將等勞檢單位來查明事故原因,追究相關責任。
    2021/09/28 20:39
  • 台中傳工安意外 工人連人帶車滑落20米深地基

    台中市今(20)日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8歲蘇姓工人開著小貨車載運貨物,不慎滑落一旁深達20米,正在挖掘中的地基,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蘇男已從變形的車內自行脫困,救護人員也將其送往醫院救治,而整起意外是否有人為疏失或純屬意外,還有待勞檢單位釐清。
    2021/09/20 17:55
  • 買酒等宴客、吃保健品 兒女不信父會輕生

    持續追蹤這起意外,死者兒子和女兒說,他們的父親因為覺得身體還可以,選擇去工作,最近兒子準備結婚,還特別買酒準備宴客,平常都吃保健食品,完全沒有輕生念頭,也沒遺書,由於事發地點是車梯,還沒有拿到使用執照就啟用,也沒有做好安全維護,勞檢單位也對工地開罰,後續將和檢方一起釐清真正的死亡。
    2019/03/29 21:35
  • 拆老舊校舍無預警倒塌 圍牆外六車遭輾壓變形

    高雄市市中一路的七賢國中廢棄校舍,14日下午三點多,突然傳出校舍倒塌,不但壓斷了大樹還推倒圍牆,並倒是圍牆邊五六部汽車全部壓毀,也讓前來查看的車主一度傻眼,經過了解才知道,原來當時有工人正在進行拆除作業,疑似老舊的樓地板承受不了機具的重量,才會突然倒塌,還好當時沒有工人受傷,圍牆外也沒有路人經過,不過後續的相關理賠以及原因,還得由勞檢單位找出原因,目前已經暫時停工。
    2019/03/14 21:26
  • 高雄港碼頭吊卸貨櫃掉落 壓死車頭司機

    高雄港63號碼頭貨櫃場今天進行吊卸貨櫃作業時發生工安意外,一只貨櫃突然掉落,當場砸扁碼頭邊一輛貨櫃車車頭,造成張姓司機慘死車內,意外原因由檢警及勞檢單位調查中。
    2018/10/02 12:16
  • 快訊/台電大林廠意外 機械勾頭掉落1人傷

    上午,高雄台電大林廠發生一起工安意外,疑似固定式捲場機的勾頭掉落,砸中一名50歲男子,當場血流如柱,送醫急緊,目前有生命危險,而相關勞檢單位將前往了解中。
    2018/09/21 13:04
  • 衛福部醫界「8共識」 不漲掛號費、不休診

    一例一休恐衝擊醫療院所,衛福部今和多個醫療團體達成共識,提出8大聯合聲明,強調不會鼓勵、發動聯合調漲掛號費或集體休診,但也盼勞檢單位給予3到6個月適應緩衝期。
    2017/01/05 19:45
  • 〈​獨家〉血汗郵差! 超時登記被要求得填「非因公務」

    郵差工作屢傳超時,有郵局發了一張「逾時工作紀錄表」,當成加班計算依據,逾時理由的選項除了天氣、交通等,或是「個人因素」的填寫區,卻沒有最根本的延誤原因「郵件超量」的勾選處,讓郵差忍不住投訴,因為對於大部分認真上班的郵差來說,加班原因是信件過多,而不是想要討加班費,但官方卻認為是個人因素,甚至還要求逾時簽退要寫「非因公務」,這樣勞檢單位來查才會過關
    2015/04/21 17:59
  • 英媒指血汗工廠! 「昌碩」上海高層遭約談

    英國媒體BBC日前派記者臥底進入台灣電子代工廠和碩旗下的昌碩公司,發現有許多人因為連上12個小時的班,累到趴在生產線上睡覺,還說12名員工共用一間房,雖然報導曝光的第一時間,和碩董事長親自出面澄清報導,但上海勞檢單位,還是要求公司在上海的高層出面說明
    2014/12/23 18:22
  • 〈獨家〉勞檢敏感時機 直擊富士康招工現場

    美國媒體先前接連踢爆,蘋果在大陸的代工廠,工作條件惡劣,其中也包括郭台銘在大陸的富士康,傳出美國勞檢單位FLA發現,富士康深圳廠有不計其數的問題需要解決;1個多月來,富士康為了不讓工資低、工時太長,以及雇用童工等負面聲浪,愈演愈烈。繼蘋果授權美國ABC進廠採訪後,富士康更空前接受台灣唯一一家媒體採訪,允許TVBS獨家進入富士康廠區,從招工面試到生產線,沒有限制地拍攝,以及訪問廠區員工,只是我們試著從招工源頭追蹤直擊,只能看到確實沒有雇用童工這部分。
    2012/03/02 19: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