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白冰冰邱昊奇中國台北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韓國天團苗博雅日圓貶值經濟部
  • 搜尋:

    勞動條件 結果共86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長榮機師罷工看法

    桃園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自去(2023)年12月下旬開始罷工投票,結果於22日出爐,工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於春節期間發動罷工。《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長榮機師罷工看法。(1/28 23:59  截止投票)
    2024/01/22 10:44
  • 長榮機師醞釀春節罷工!王國材「相信理性溝通」:已成立應變小組

    長榮航空機師與長榮航空因勞動條件、薪資與年終獎金等問題,產生勞資爭議,機師工會去(2023)年12月下旬發動罷工投票,結果將於22日出爐,預計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進行罷工。交通部長王國材出席民航局局慶受訪時表示,已經成立應變小組,維護勞資與民眾權益,隨時掌握最新發展,希望雙方持續理性溝通。
    2024/01/19 11:10
  • 長榮工會醞釀罷工!春節航班恐大亂 旅客炸鍋:別搞到我

    春節疏運面臨一波新衝擊!長榮機師工會不滿長榮航空對於「改善勞動條件解決人力不足」與「違法進用沒有特定機型執照的外籍飛行員」等訴求未獲得重視,醞釀春節罷工,預計22日開票以確定取得合法罷工權。對此,不少網友相當不滿稱「別搞到我啊」,還有人憂心春節機票遭到取消、權益受損一事。
    2024/01/19 09:51
  • 長榮機師春節恐罷工!旅行社「點名王國材」轟:不知哪條航線會中鏢

    機師春節罷工恐再起!長榮機師工會日前向長榮航空主訴改善勞動條件以解決人力流失與不足問題,進行抗議。然而,因雙方沒有進一步實質協商,工會決議發起罷工投票,預計22日上午統一開票,同時不諱言可能在今(113年)春節發動罷工,屆時各層面恐受嚴重衝擊。對此,旅行業者哀號,這次「不知道哪條航線會中鏢」,直言交通部長王國材「責無旁貸」。
    2024/01/19 08:21
  • 過年出國當心!長榮罷工投票1/22開票 「不排除春節罷工」 

    機師工會長榮分會與長榮航空因為加薪、年終獎金等問題發生勞資爭議,工會也因此開始罷工投票,將於22日上午開票,工會表示,雖距離罷工投票截止仍有四天,但投票情況踴躍,預期沒意外會取得合法罷工權,不排除春節期間發起罷工行動。
    2024/01/18 10:27
  • 2024年護理人力恐缺2.4萬!3高3低是殺手

    根據衛福部歷年研究計劃推估,2024年台灣護理人力缺口將達到2.4萬人,而導致護理師出走的原因,包含三高三低,也就是風險高、工時長還有壓力大,而三低則是薪資低、尊嚴低以及勞動條件差,因此護理師護士公會全聯會提出9大訴求,希望能改善環境,目前與衛福部只在「三班護病比」,以及「住院整合照顧」達成共識。
    2023/10/25 23:08
  • 不准藐視專業!日本藝文界推行「公平貿易」

    一般民生消費時,常會看到「本商品符合公平貿易」。「公平貿易」常被認為是減輕貧窮,但它也身負永續發展的責任,目標除了環境,也包括人類。日本勞動環境轉型,更加重視人權與勞權,特別是自由業人士。日本藝文界因此推廣公平貿易勞動條件,電影界、出版界都成立監督機構,訂出明確勞逸規範,保護從業人員權益。
    2023/08/07 19:59
  • 「人口紅利」5年後消失? 台灣消費力、勞動力、財政負擔拉警報

    面對沉重的高物價、高房價、低薪資,年輕世代寧願不婚不生,讓台灣總人口數連續三年負成長,新生兒人數也從2020年的16、5萬、2021年的15、3萬、一路降到2022年的13、8萬,創歷史新低。國發會預估,台灣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將在5年後跌破3分之2底線,2070年就會腰斬到只剩776萬人,為了彌補勞動力不足,政府規劃引進更多外來就業人口,但學者直言,各國都在搶外勞,台灣薪資低、勞動條件也不見得比國外好,問題恐怕很難解決。
    2023/03/23 23:05
  • 加薪!蔣萬安宣布:北市公辦托育人員起薪38000起跳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3)日公布北市公辦與民營托育人員政策,未來托育人員起薪將從34000元提升到38000元,並降低照顧比、增加托育人員,藉此優化勞動條件、提升服務品質。
    2023/03/13 11:06
  • 台灣人被當工作機器?特休天數少到爆 勞動部:與鄰國差距不大

    依據《勞動基準法》規定,勞工工作滿一定年限後,雇主須給予特別休假,就有民眾抱怨,台灣法律規定的特休天數,滿半年為3天、滿一年為7天,相較於其他國家天數較少。對此,勞動部回應,每個國家請假、出勤制度都不同,就整體勞動條件而言,我國與亞洲鄰近國家相比差距並不大,會參考各界意見,持續做討論。
    2023/03/07 15:58
  • 居家辦公有「離線權」 北市勞動局:下班可拒接LINE

    近年因為疫情出現居家辦公新工作型態,雖然時間相對彈性、自由,卻衍生出不少勞資爭議。台北市勞動局首創「台北市事業單位實施居家工作勞動條件保障指導原則」,今(24)日舉行記者會公布7項原則,包括「建立工時回報機制」、「尊重勞工離線權益」等;勞動局表示,勞工在工作時間外,有權利不接收或回應與工作相關的電話、LINE等訊息。
    2023/02/24 17:07
  • 薪資過低!觀光業找嘸人 政府籲調薪、續辦缺工專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與交通部觀光局合作,自去年10月13日起啟動為期3個月的「觀光暨周邊產業缺工專案協助計畫」,日前已屆滿,勞發署今(17)日表示,因應觀光產業缺工需求,將續辦專案媒合服務3個月,主因之一為業者開立薪資普遍偏低,本次續辦將要求業者優化薪資水平等勞動條件。
    2023/01/17 15:24
  • 不斷更新/別讓罷工重演!空服工會挺地勤 籲長榮改善勞動條件

    2023年元旦一開局,長榮集團就爆發勞資糾紛,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只有1個月,加上長期人力不足,許多人這幾天乾脆請假,僅有5成員工出勤,造成客貨機下貨人力不足,機場航班大亂,以下為《TVBS新聞網》為讀者整理的事件最新情況。
    2023/01/02 21:36
  • 加強漁業人權!農委會提7大因應策略、投6.4億元預算

    為落實提升漁業勞動條件,農委會漁業署今天重申,今年已提出「漁業與人權行動計畫」,以7大因應策略,投入新台幣6.4億元;加上民間監督與合作,可望實質且有效保障船員權益。
    2022/08/29 20:48
  • 柬埔寨詐騙曝1現象! 醫嘆「擺脫低薪卻死無全屍」

    柬埔寨詐騙事件頻傳,許多年輕人受「高薪、低門檻」工作誘惑,卻有可能因此慘死他鄉。對此,就有醫師發現,會造成現今局面的一大原因,是因爲「台灣確實是極端M型社會」;他更感嘆,國內正發展在少子化,但下一代勞動條件也集體惡化,像過去看待東南亞「勞工正在輸出的狀態」,直言要改革,「不然成為另類新南向,真的很不好」。
    2022/08/17 12:18
  • 批公司化非台鐵問題萬靈丹 產業工會:政府承諾一再跳票

    政府要解決台鐵問題打算拿「公司化」作為萬靈丹,一次解決安全性、準點率、資產活化等問題,不過台鐵員工不滿公司化內容,認為政府應承擔所有債務,除台鐵企業工會號召會員至立法院抗議,產業工會今(23)日也在記者會表示,政府對於台鐵員工的承諾一再跳票,勞動條件要白紙黑字的保證。
    2022/03/23 11:05
  • 新生兒人數創新低!年輕人不想生 10大原因曝光

    新冠病毒持續延燒,原預期民眾宅在家能有助提升出生率,但台灣、日本、美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等國,迎來的卻是疫後嬰兒荒;中華民國生育醫學會公布網路調查,統計出年輕人不想生的十大原因,排名第一的就是「買不起房、給不起孩子一個家」,依序則是低薪、社會和職場對孕婦不友善、沒時間照顧小孩等,顯示如想針對台灣網路世代催生,改善房價和職場勞動條件仍是當務之急。
    2021/12/09 17:35
  • 重要里程碑!台灣加入CPTPP 解決問題最佳驅動力

    在台灣的投資、貿易都有極佳表現之餘,最大挑戰之一是因應全球氣候變遷的淨零排放目標與環保問題,二是難以隨經濟成長改善的薪資水準與勞動條件。加入CPTPP,正是解決問題的最佳外來驅動力。 ​​​​​​​
    2021/11/16 10:18
  • 外送員爭勞動權益 綠委籲開諮詢會議做行政指引

    民進黨立委范雲今天與民間團體指出,外送員的薪資計算方式,透過平台的演算法公式計算,相當複雜且不透明,且外送員也沒有話語權,勞動部應邀集平台業者及工會代表,就勞動條件不透明等議題召開諮詢會議,並做出相關行政指引。
    2021/10/07 15:58
  • 遁地「忍者龜」的幽暗危機:下水道工安事故增多,誰來重視?

    第五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學生組平面類首獎作品「遁地「忍者龜」的幽暗危機:下水道工安事故增多,誰來重視?」由國立台灣大學黃立安、房荷庭採訪報導。文中指出,長期以來,社會多關注建築工程業的工安意外,而這群長期遁地於下水道陰暗環境的「忍者龜」,其工安環境與勞動條件,卻鮮為人知。
    2021/10/03 19:05
  • 深化經貿關係、力拓國際 台美重啟TIFA為BTA奠基

    【台灣銀行家】台美BTA對台灣經濟的影響層面很廣,除了產業發展外,還可能影響台灣的勞動條件、環保政策等,對台灣產業與經濟健康發展至為重要,值得全民支持、盡快完成。
    2021/08/11 15:56
  • 立委促放寬打工族紓困補貼 勞動部:明公布新方案

    民眾黨立委賴香伶今天說,勞動部應放寬打工族紓困補貼認定,例如讓勞工可提出工作事實證明來請領補貼等。勞動部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專門委員王金蓉說,勞動部納入各界意見並研擬方案,預定明天公布。
    2021/07/06 12:57
  • 看護工鑽漏洞轉廠工 勞動部對策遭批開勞權倒車

    國內看護移工轉產業移工數量暴增,勞動部規劃若看護工怠工逼迫雇主同意轉換,則視為可歸責於移工、最重可廢聘,勞團今天批評勞動部開勞權倒車,提高看護工勞動條件才是解方。
    2021/05/06 13:27
  • 拼多多員工接連傳憾事 上網爆料工程師被開除

    中國電商巨頭「拼多多」日前有年輕員工猝死,近日又傳出一名員工休假時輕生。一名爆料勞動條件不佳的工程師則被以「發表極端言論」為由開除,再度讓拼多多成為網路熱議話題。
    2021/01/11 14:33
  • 韓國瑜推「北漂返鄉」掉漆? 勞工局:14人返鄉

    過去,韓國瑜擔任高雄市長提出北漂青年返鄉,成效如何,民進黨議員在議會質詢勞工局,去年設立北漂專業服務台,結果只有14人返鄉,勞工局代理局長坦承,因為高雄市勞動條件與機會,吸引不了北漂青年回鄉。
    2020/06/17 14: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