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劉至翰校園駕駛Aky林叨囝仔高雄市憑什麼當媽林襄八點檔高跟鞋教堂
  • 搜尋:

    劇作家 結果共47筆

  • 85歲瓊瑤遭敲碗「再編八點檔」 幽默回應:你沒劇可看嗎?

    85歲瓊瑤是作家、編劇、影視製作人、作詞人,創作無數小說如《庭院深深》《幾度夕陽紅》《煙雨濛濛》《窗外》《還珠格格》等,都被改編成影視作品。近日她在臉書寫下新年小詩,有網友問她會不會再編寫戲劇作品?瓊瑤反問對方:「你沒有戲劇可看啊?」並指自己現在已沒力氣編劇。
    2024/01/08 17:37
  • 劇作家林摶秋全集出版 見證戰後台語影劇創作能量

    影視改編近年備受矚目,台灣前輩劇作家林摶秋早在半世紀前就致力劇本創作及改編,並朝向國際舞台發展,近期出版的《林摶秋全集》詳實記錄這段精彩歷程。
    2023/10/25 14:05
  •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出爐! 大熱門挪威作家佛斯獲獎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今(5日)晚揭曉,今年得主是來自挪威的劇作家佛斯(Jon Fosse)。現年64歲的佛斯,1959年生於挪威海于格松,1994年出版首部戲劇《不離不棄》,創作包括長篇、短篇小說、兒童文學、散文和戲劇在內的大量作品,被翻譯為超過40種語言。2007年曾獲法國國家功勳獎章,2010年又獲國際易卜生獎。
    2023/10/05 19:21
  • 好萊塢編劇罷工145天!傳與片廠快達成協議

    「洛杉磯時報」報導,美國劇作家協會和好萊塢幾家主要製片廠快要達成協議,可望終結145天的罷工行動。
    2023/09/24 14:33
  • 青梅竹馬20年後異地相遇 久別重逢一週後陷天人交戰

    發行品牌「A24」製片群全新力作《之前的我們》,由韓裔美籍劇作家席琳宋(Celine Song)編導,韓裔美籍女星葛麗塔李(Greta Lee)、韓裔德籍男星劉台午主演,故事靈感源自於席琳宋的親身經歷。數年前,席琳宋的青梅竹馬從韓國來到紐約,與她以及她的丈夫坐在一間酒吧內,「當時我坐在這兩個男人中間,我知道他們以不同的方式愛我,他們說著不同的語言、來自不同的文化,而我是他們坐在這裡聊天的唯一理由。」
    2023/06/09 18:56
  • 如抓寶人潮!韓「抓現金回饋」 磁吸440萬用戶

    全美最新罷工潮燒到好萊塢,美國編劇工會最新放話,假如沒能在5月1日前達成勞工協議,他們已經以紀錄新高的97.9%,投票贊成發動罷工。全球通膨雖然放緩,但食衣住行費用仍居高不下,在澳洲,正積極搭建貨櫃屋和移動式房屋,目標十年內,打造1萬棟價格合理的新成屋;而亞洲的南韓,最近又出現類似寶可夢,萬人擠在戶外滑手機的情景,但民眾不是抓寶,而是在賺現金回饋!
    2023/04/24 20:00
  • 演出35年 歌劇魅影告別百老匯最終謝幕

    百老匯史上最長壽的音樂劇「歌劇魅影」,經過35年、1萬3981場演出後,這個月16日正式告別百老匯,劇作家安德魯洛伊韋伯,親自率領新舊卡司最終謝幕。「歌劇魅影」創下近2千萬人次進場觀看紀錄,票房收入超過14億美元,折合約427億台幣,無奈百老匯受疫情影響一度關閉18個月,歌劇魅影不堪虧損,忍痛向大家說再見,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美國廣播公司ABC的報導。
    2023/04/20 15:39
  • 資深女星驚傳「搶救不治」!享壽80歲 最後永別文惹淚崩

    演藝圈再傳噩耗!資深女星黃婉秋昨(4)日驚傳搶救不治,享壽80歲,消息傳出後,震驚演藝圈,影迷和親友悲慟不已。對此,著名劇作家證實此噩耗,而其告別式將於明(6)日上午11時舉行。
    2023/03/05 10:21
  • 孫可芳大膽求愛劉冠廷!露骨喊「來做X吧」:這很正常

    四把椅子劇團2023最新舞台劇《呼吸》,將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代表作搬上台灣舞台,講述劉冠廷主動提議想當爸,女友孫可芳卻懼怕生小孩,當場暴走引發爭執。因外國劇本轉譯保留大量髒話,劉冠廷坦言乍看劇本的確有嚇到,但排練過後理解角色心境,反而覺得台詞更符合當下心情。孫可芳則不擔心演出狂爆粗口,反而練習把髒話說得更口語,「(我飾演的)高知識份子也會罵髒話,我們都在努力讓台詞不要太像翻譯語言,而要更日常。」
    2023/03/03 11:08
  • 「明星推手」蘇麗媚欽點3演員 演繹《小兒子》真人親子音樂劇

    夢田影像去年成立阿甯咕劇團,推出第一號親子音樂劇作品《阿甯咕又闖禍了YA~》,改編自獲譽「最靠近諾貝爾文學獎的台灣作家」駱以軍文學散文作品《小兒子》,並與台灣音樂劇劇團刺點創作工坊共同攜手打造,首演四場一推出,迅速創下完售佳績。繼日前官方公布將於4月15、16日在臺北市政府親子劇場加演四場,同時加入新歌曲誕生,阿甯咕劇團團長蘇麗媚今(27)日正式宣布:「2023年我們將開啟『送孩子回劇場』計畫,期盼讓文化平權的理想實踐,能得到更懇切的倡議。」
    2023/02/27 15:37
  • 劉冠廷為求生活變化提議「生小孩」 與女友孫可芳爆爭執

    四把椅子劇團2023最新舞台劇《呼吸》,將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倫代表作搬上台灣舞台,由劉冠廷、孫可芳攜手共演。劇中劉冠廷為求「生活要有變化」,向穩交女友孫可芳提議懷孕當爸媽,一個單字「小孩」竟讓孫可芳當場理智斷線,為生不生孩子暴走爭執,從懷孕延伸對現實生活的考量,劉冠廷看完劇本坦言有共鳴,「扣回到現代的我們在面對大環境的焦慮及壓力,各個階段伴侶會遇到的難題,以及如何攜手一起面對,這些困境是我比較有共鳴的,是一種人生課題。」
    2023/02/10 11:45
  • 史蒂芬史匹柏內心世界曝光 新作《法貝爾曼》直搗童年記憶

    由奧斯卡名導史蒂芬史匹柏(Steven Spielberg)執導的新片《法貝爾曼》,榮獲本屆奧斯卡金像獎7項獎提名,導演史蒂芬史匹柏表示,他想要拍這部電影已經想很久了,但是卻沒有認真考慮真正拍攝這部電影,直到他和知名劇作家和編劇東尼庫許納(Tony Kushner)結識後,建立了一個深刻緊密的感情連結。
    2023/02/03 19:26
  • 重提泰勞案柯P:改了沒? 陳其邁:是重生過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日到高雄,陪同黨內提名的市長補選參選人跑行程,而同一時間,臉書也發表一篇砲打陳菊、陳其邁以及陳哲男要為當年的泰勞暴動案負責的文章,柯文哲強調這些都是事實,要問陳其邁改了沒,而陳其邁則是引用法國劇作家的名言,強調自己已經重生,雙方回應高來高去。
    2020/07/05 20:33
  • 新婚首日 作家陳雪:登記只要3分鐘,但我們走了10年

    台灣「同婚登記」今(24日)正式上路,許多同志伴侶紛紛搶在具有象徵意義的這天登記結婚,並在信義區戶政事務所外舉辦戶外婚禮,歡慶得來不易的幸福時刻,在蔡健雅演唱會中求婚成功的小銘與小玄、知名作家陳雪及其伴侶早餐人、圖文作家厭世姬與劇作家簡莉穎等人,也都在這天登記並換發身分證,經歷也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
    2019/05/24 11:48
  • 潘恆旭拚觀光出包 簡莉穎諷刺「很會演」

    高雄市觀光局長潘恆旭,為行銷高雄出招,還說邀鄧紫棋費用太高破局,事後反被經紀公司說,根本沒收到邀請,劇作家簡莉穎,也打臉諷刺,說潘局長是北藝大戲劇系肄業,真的很會演。不過他的老同事緩頰,潘恆旭只是因為點子多,發言難免快了一些。
    2019/03/12 20:58
  • 劉品言首曬「另一半」帥照 驚喜噴淚告白:跟你鬥一輩子

    藝人「言言」劉品言14歲出道,和「喬喬」曾之喬共組女團Sweety,其後團體單飛不解散,2人各自在演藝事業上發展,言言除了有多部戲劇作品,也出書升格當作家及主持人,然而即將奔3的她,感情世界備受矚目。8日即將迎來30歲生日的劉品言,昨天(1日)突然在IG上曬出「另一半」的照片,更甜喊「跟你鬥一輩子」,讓粉絲驚呆了。
    2018/08/02 10:43
  • 劇作家沙葉新走了 一生不為錢活不為權寫

    中國劇作家沙葉新26日病逝,相較於許多名人過世時陸媒鋪天蓋地的報導,這次很節制;社群平台上則有許多心向自由的人分享著沙老言行。兩相對比,很能說明他在大陸的敏感地位。
    2018/07/27 17:58
  • 維也納歌劇院 她謝幕 11歲!全場驚訝

    2016年維也納歌劇院,演出了一場改編灰姑娘歌劇,受到觀眾熱烈迴響,劇作家謝幕時從後台走出來的竟然是一個才11歲大的英國小女孩。這位被媒體封為小莫札特的音樂天才,2歲學鋼琴﹑3歲學小提琴到4歲就會自己做曲,9歲那年她完成了「灰姑娘」的長版歌劇,2年後被搬上舞台演出。現在小女孩已經13歲了,創作力更是大爆發,只要給她4個音符幾分鐘內就能即興創作出一首曲子,她也受邀到美國矽谷演奏,門票在90分鐘內就被搶光,紐約最有名的藝術經紀公司也簽下了這位13歲的天才,要將她推向音樂明星之路。
    2018/03/09 21:47
  • 《水底情深》遭控告! 涉抄襲49年前舞台劇

    入圍奧斯卡13項大獎的電影《水底情深》,21日被已故劇作家保羅辛德爾的兒子大衛控告抄襲。大衛在訴訟書中指控《水底情深》抄襲爸爸1969年創作的舞台劇《讓我聽見你的低語》,2部劇本有多達60幾處相似,電影公司也趕緊發聲明否認。
    2018/02/24 21:47
  • 《貓》3月登台 《艾薇塔》接續演出

    有音樂劇天王封號的英國劇作家「安德魯洛伊韋伯」創作出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作品,像是《貓》,還有以《阿根廷別為我哭泣》傳唱全球的《艾薇塔》都出自韋伯之手,2部經典作品,3、4月將接續來台演出,讓劇迷們非常期待。
    2018/01/10 22:20
  • 書信與聲音為媒介  風格涉演出阿依施拉

    以書信為敘事體,以聲音為媒介,風格涉推出新作「阿依施拉」,演出劇作家張代欣拿下台北文學獎舞台劇得獎劇本的同名劇作,12月25日至30日在台北松菸北向菸場演出。
    2017/12/24 18:42
  • 第20屆國藝獎公佈   黃聲遠、林強獲肯定

    第20屆國家文藝獎今天公佈,得主為詩人李魁賢、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作曲家金希文、編舞家姚淑芬、劇作家陳勝國、建築師黃聲遠與音樂創作者林強。
    2017/12/05 16:35
  • 「窗簾自己會打開」 美劇作家宣稱旅館撞鬼

    很多科學家都說無法證實這世界有鬼的存在,但偏偏有很多人宣稱自己有撞鬼的經驗,而這些人不乏名人,他們願意分享自己的故事,就是想要證明你看不見的東西並不代表它不存在,請看TVBS和罪案偵緝頻道獨家合作的報導。
    2017/08/30 22:00
  • 傳奇藝人山姆夏普德辭世 演藝圈紛悼念

    奧斯卡金像獎入圍男星、普立茲獎得獎劇作家山姆夏普德(Sam Shepard)因漸凍症相關併發症辭世,享壽73歲。消息一出,與他合作過的演藝圈人士紛紛推文悼念這位全才型藝人。
    2017/08/01 12:31
  • 郭子乾唐從聖~拯救世界的奇異旅程

    「《一個兄弟》給了我很多第一次,看了梁志民導演20幾年的戲,郭子乾與唐從聖是我最喜歡的2位喜劇演員,卻是第一次與他們合作」國家文藝獎得主、台灣當代最重要的劇作家紀蔚然說:「我從來沒有寫過這樣的劇本,尤其是相聲的形式,從原本的雙口相聲變成四口相聲,4位優秀演員要詮釋多達20幾個角色,是我始料未及的!我非常期待最後會如何呈現這齣戲。」
    2016/05/19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