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出國考察 結果共113筆

  • 鄉民問要玩多久?餘震不斷 災民:找嘸鄉長

    壽豐鄉長曾淑懿,20日帶團飛日本名古屋考察,直到25日才回國,中間發生猛烈餘震,鄉民不滿鄉長沒有及時回來處理災情,打電話過去,還傳來卡拉ok聲,還有人發現鄉長幾乎每年出國考察,報告書卻多處複製貼上,質疑她花公帑吃喝玩樂,鄉長出面回應,她心繫鄉民,一回來就馬上慰問關心。
    16小時前
  • 花蓮鄉長地震找嘸人!85萬考察團「兒女也在」現身喊:自費有打折

    花蓮近期大小餘震不斷,其中大受影響的秀豐鄉,鄉長曾淑懿卻被指控,災情期間帶著公所團隊旅日考察,6天花費共85萬5千元,鄉民想通報停電卻沒人接電話,事件流傳到網路上後,爭議瞬間擴大延燒,而曾淑懿出國考察照也被翻出,卻驚見兒子、女兒也入鏡,對此,今(26)日曾淑懿受訪時解釋,「是自費但有折扣」,並強調是既定行程,自己也在國外隨時掌握最新狀況。
    17小時前
  • 花蓮地震災區鄉長遭控遊日爽玩!話筒還傳歡唱聲 本人6點喊冤

    0403大地震後,餘震持續天搖地動,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而身為重災區的花蓮縣壽豐鄉仍在復原中,不過鄉長曾淑懿卻被鄉民爆料,災情期間帶著公所團隊旅日考察,想要打電話通報災害,「電話那頭曾鄉長話筒傳來歡樂的卡拉OK聲,估計已經喝茫了」,因此憤怒的鄉民也將此事PO上網,祈求大家一起協尋找到鄉長。
    19小時前
  • 581法案待審!立委頻考察公督盟疑淪「綁樁」

    立法院目前一讀待審的法案高達581件,不過,公督盟發現,部分委員會近期大量安排國內考察行程,而且考察也沒有報告可看,質疑淪為綁樁。至於出國考察部分,每年有超過2000萬的公費預算,喊話立委們應自主揭露使用狀況。
    2024/04/09 14:25
  • 不只拚外交?藍綠瘋搶聯誼會 遭揭也為獻金

    新國會登場,不少藍綠立委急著成立國會外交聯誼會,甚至在台美國會議員聯誼會強碰,最後妥協產生雙會長,專家分析,聯誼會除了能發揮國會外交功能外,立委可以在出國考察、交流時向立法院申請經費補助,自由時間還能藉機發展政黨和個人的僑務工作,獲得僑胞政治獻金支持。
    2024/02/25 19:37
  • 台、荷馬路大PK「台灣輸慘」!Cheap痛斥:只會要行人走快點

    彰化縣伸港鄉3名陳姓姊弟22日在放學途中,遭73歲無照老翁駕駛休旅車撞飛,姊妹2人當場無生命跡象至今還在搶救中,弟弟則是受到輕傷目前在家休養。對此,網紅Cheap昨(24日)也在臉書發聲,並貼上荷蘭、台灣的十字路口對比圖,並痛斥:「官員每年花大筆預算出國考察,到底學到了什麼?」
    2024/02/25 16:20
  • 「打詐」要考察?數發部旅費千萬 立委諷

    數位發展部成立已滿一年,國民黨立委李貴敏揭示數據指出,該部門未有令人信服的詐騙成果,卻在此期間頻繁出國考察。國外旅費累計高達上千萬元,引起質疑數位部門是否變成了一個「出差部」。就連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也呼籲數位發展部要快速展現成果。
    2023/08/24 20:04
  • 預算2百億、頻出國考察!數位部挨轟沒政績 只有明星部長唐鳳

    行政院數位發展部正式掛牌成立將滿周年,由於數位部手握大筆預算、部長唐鳳及官員頻繁出國考察,但其端不出政績受到質疑。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現任台北市議員李彥秀直言,中央對數位部是要人給人、要錢給錢、要彈性給彈性,但數位部除了明星部長外,始終找不到政策方向,淪為「無頭蒼蠅」,她喊話部長唐鳳「別讓抓周淪為抓瞎」。
    2023/08/24 10:18
  • 日本議員「奢華考察10天」每人花60萬 網怒轟浪費稅金

    日媒指出,8名香川縣議員11月擬出國考察10天。從曝光的估價明細來看,全員不僅都坐商務艙,還預計住宿在1晚要價6.6萬圓(約1.4萬元新台幣)的頂級套房,平均每人將花費263萬圓(約58萬元新台幣)。想當然耳,這些花費都是從人民的稅金買單。許多民眾得知此消息忍不住怒轟「浪費稅金」。
    2023/07/11 16:36
  • 立委出國考察免報告! 公督盟:2千萬花哪

    疫後出國潮現在也燒到立法院了嗎?不少立委趁著會期空檔出國做國會外交,有立委幾乎每個月都在飛!只是公督盟就質疑,立法院一年編列2千多萬預算給立委申請出國,回來卻不用做任何報告,不知道進展,錢也不知道花在哪裡,呼籲應該公開透明。
    2023/06/16 19:58
  • 鍾東錦率團赴新加坡 考察雙語教育、推展苗栗觀光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率考察團赴新加坡觀摩雙語教育、辦理觀光旅遊推介活動,同行除縣府官員還有20名校長、13名隨團觀光產業代表,藉以推展苗栗縣觀光及教育政策。
    2023/03/13 17:54
  • 藍批「鄭市長」任內出國花1500萬元 燦駁

    南投立委補選白熱化,國民黨中央不滿綠營抨擊林明溱,反指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擔任桃園市長時出國考察大撒幣,沒公開上網招標旅行社,回國後也沒有報告,對此鄭文燦辦公室隨即發四點聲明嚴厲駁斥,並拿出證據,反控訴藍營造謠。
    2023/03/01 19:11
  • 為選舉綁樁?朝野立委提案村里長補助費增至5萬 內政部這麼說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30日)審查攸關里長事務補助費規定的《地方民意代表費用支給及村里長事務補助費補助條例》修正草案,目前共有24版本草案待審,內政部書面意見指出,若將村里長事務補助費增加至5萬元,每年增加地方財政支出4億6566萬元,地方政府曾反應財政不佳;另對部分立委提出新增「出國考察費」及「為民服務費」,該部指不宜重複編列經費。
    2022/03/30 10:01
  • 預想疫情將平息 日本國會編逾5億日圓出訪預算

    日本眾議院與參議院在新年度預算概算需求中,編列約5億6000萬日圓(約新台幣1億3600多萬元)出國考察經費,主因是預想COVID-19疫情將平息而依往例編列。
    2021/11/14 14:36
  • 疫情下仍照編「燈節、出國預算」 議員轟柯

    北市跨年才剛為了到底要不要辦引起討論,接下來的大型活動「台北燈節」即將登場,議員就質疑,北市府明明早就知道入冬疫情將再起,為什麼還要編列這麼多預算?甚至連局處出國考察經費也照樣編列,北市府則回應,身為公部門當然要做更多事帶動經濟。
    2021/01/02 18:05
  • 衛福部預算闖關 「出國考察費」成揮刀重點

    衛福部的預算今天在立法院闖關,儘管衛福部長陳時中先喊話,合理的預算編列,希望跟委員們好好溝通,但受到疫情影響,很多業務像出國考察都停擺,也成了立委揮刀的地方。
    2020/12/09 12:53
  • 遭爆隨郝3年出訪11次 游淑慧:胡亂影射

    台北市議員游淑慧,遭人爆出她在郝龍斌擔任市長時,三年內陪同出國考察共11次,甚至還有一次歐洲行去考察都更,結果一團14人,卻只有2名都更處人員隨行,對此游淑慧沒正面回應,僅回說不要亂影射。
    2020/11/30 20:51
  • 高嘉瑜粉絲出征王欣儀 游淑慧淚:衝我來!別扯無辜人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日前自稱「無力買房、租屋10年」,遭爆其實擁有2房與近千萬存款,隨後高嘉瑜公布自己「閨房照」,辯稱自己年薪200萬、但省吃儉用,加上節目通告費、買台積電等股票,吃過期食物、不買名牌,省錢不是難事,沒想到卻引來更多爆料,有人找出舊照片,曝光高嘉瑜身上穿的名牌羽絨衣,出國用名牌行李箱,並非她自稱的「不買名牌」,更有人踢爆高嘉瑜擔任議員期間,藉「出國考察之名、行掃貨之實」,在郝市府間擔任公職的北市議員游淑慧,25日於《新聞大白話》受訪時表示,「因高嘉瑜脫隊血拚,因而留下深刻印象」,訪問過後,立刻引發眾多迴響,連高嘉瑜同黨議員葉慶元也出面踢爆,「指高嘉瑜不只脫隊買包,還差遣公務員幫拎包包」;有媒體追問「2011年赴義考察團」成員之一的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欣儀,她回憶到「當時高嘉瑜曾買60萬元勞力士『綠水鬼』,還吃了自己兒子零食」,卻引來大批高嘉瑜粉絲出征,不少人對王欣儀人身攻擊、網路霸凌!同為市議會同事,游淑慧26日於《新聞大白話》流淚表示,非常心疼王欣儀議員,指她是一位認真的議員,也是一位堅強的單親媽媽,高嘉瑜或高嘉瑜的支持者,有任何不滿與質疑,「可以衝著我來,扯到局外人真的太過分!」 游淑慧強調,王欣儀議員只因惹到高嘉瑜,就被出征、揭瘡疤,很多高嘉瑜粉絲留言扯「王欣儀離婚過往、帶兒子出國等」,看了真的很令人不捨;資深媒體人毛嘉慶則感嘆,「高嘉瑜對於爆料,是用攻擊別人轉移焦點,卻沒有正面回應那些囤房、買名牌爆料是否為真」,一昧攻擊別人、踩別人痛點模糊焦點,「游淑慧自己被攻擊都是笑笑帶過,看到同黨好友被攻擊卻哭了」,這樣的同理心,似乎沒在高嘉瑜身上看見。
    2020/11/26 19:14
  • 中市議員遭批教違停 反嗆「不要被我碰到」

    台中市議員段緯宇2013年出國考察,回台後報告只寫了大大的3個字「妖受讚」,被網友罵翻,最近他又因為大里居民經常遭人檢舉違停,在臉書火辣開嗆檢舉人,甚至還PO文說居民乾脆都把車牌遮起來,他還請教警方,警察偷偷告訴他真是聰明的做法,遭到質疑難不成議員是在鼓勵大家違停嗎?有網友留言酸他,段緯宇還留言回覆,不要被我碰到,一定要你們付出代價。
    2020/06/20 20:15
  • 最愛去大陸 苗栗官員3年赴陸考察49次

    苗栗縣議員質詢,縣府官員出國考察,偏愛去大陸,三年去了49次,多到誇張。徐耀昌說,因為和湖北友好有默契,經常往來,也銷售農產。議員卻發現,副縣長帶隊的考察,統戰部出面接待,資料上網,根本自己花錢去被統戰。
    2019/12/05 20:10
  • 預算25年沒刪過 徐願省5萬機票不願刪

    苗栗縣因為縣府預算從來沒被刪除過,遭戲稱是苗栗國。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指出,縣府編列250萬帶官員出國考察,只有縣長搭商務艙,要是他也和大家一起搭經濟,可以省下5萬元機票錢,還要求徐耀昌簽署刪預算聯署書,打破紀錄。徐耀昌說,他可以搭經濟艙,但是拒絕簽署刪預算。
    2019/12/04 20:40
  • 楊文科颱風天出國考察挨批 縣府:隨時掌握災情

    颱風米塔來襲,新竹縣長楊文科依規劃昨天搭機赴義大利考察遭批。竹縣府今天說,楊文科出國前已完成相關單位防颱確認,請副縣長陳見賢擔任指揮官,隨時通報並掌握縣內情形。
    2019/09/30 17:49
  • 北商大校長遭爆自肥 宿舍給前妻自住豪宅

    台北商業大學校長張瑞雄,遭爆料亂花公帑自肥!北商大前教授出面指控,校長張瑞雄向政府申請宿舍,自己卻住豪宅,把宿舍給前妻住,明顯違規,還利用學校的經費來裝修宿舍,每年還花五百萬出國考察,面對種種指控,北商大校長張瑞雄出面駁斥,說監察院調查後已經還他清白,其他的不實指控,將不排除對前教授提告。
    2019/09/25 19:53
  • 去以國取經?重點恐怕是搭配訪美為2020鋪路

    柯文哲出訪以色列的三天行程,包括國防軍事和科技創新,都是他的交流重點,因為人口只有870萬的以色列,在動盪的中東地區,依然保有堅強的國防實力,也有亮眼的新創表現,但在去美國之前,選擇來一趟以色列之行,是否是有其他用意安排,也讓外界有不少揣測。
    2019/02/27 23:11
  • 愧疚選出暴力議員 南韓民眾108拜磕頭致歉

    南韓慶尚北道醴泉郡的地方議員,出國考察卻毆打導遊,打人畫面曝光後,引起南韓國民震怒,就連當地居民都看不下去,上街抗議要出國的議員全數下台,居民也因為愧疚這群議員,是自己選出來的,集體磕頭跪拜致歉。
    2019/01/1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