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鍾東錦率團赴新加坡 考察雙語教育、推展苗栗觀光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13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13 17:54
苗栗縣長鍾東錦。(圖/翻攝自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長鍾東錦。(圖/翻攝自鍾東錦臉書)

苗栗縣長鍾東錦今天率考察團赴新加坡觀摩雙語教育、辦理觀光旅遊推介活動,同行除縣府官員還有20名校長、13名隨團觀光產業代表,藉以推展苗栗縣觀光及教育政策。

這是鍾東錦上任以來首次率團出國考察。苗栗縣政府透過新聞稿指出,考察團由鍾東錦率領文化觀光局長林彥甫、教育處長葉芯慧、20名校長及13名隨團觀光產業代表前往新加坡,借鏡星國雙語教育辦學經驗,以推展苗栗縣觀光及教育重要政策。

 

縣府表示,教育部公布的「2030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以「全面啟動教育體系的雙語活化、培養台灣走向世界的雙語人才」為目標,力求加速教學活化及生活化,並擴增英語人力資源;新加坡政府自2005年推行「少教多學」教育改革,教育理念與近年來台灣提倡的「素質教育」、「以學生為中心」、「提高學生自主學習能力」等教育措施和口號一致,期盼促進縣內優質教育人員與國外團隊相互交流,實踐「將苗栗帶出去,把國際帶進來」的理想。

此外,縣府提到,新加坡為東南亞入境台灣的國際觀光市場中客源發展成熟國家,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爆發前,2019年新加坡來台旅客為46萬635人次,透過交流活動,宣傳推廣苗栗在地特色觀光資源,希望新加坡當地旅行社及旅客至台灣旅遊時,能將苗栗排入遊程內。

鍾東錦表示,要讓苗栗學子從小培養與世界做朋友的能力,從文化、產業等不同層面,營造雙語學習環境,學生在強化英語能力後,能在生活及職場中持續運用,進而走向世界、邁向國際。
 

他也說,苗栗具備豐富觀光旅遊資源,包括全台灣唯一的「國際雙慢城」、首創的「Rail Bike」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獲得國際慢食社區認證的「苗栗慢魚海岸」、優質的泰安溫泉美人湯以及11處休閒農業區等,期盼透過觀光推介會,把苗栗觀光推向國際市場,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深度體驗苗栗的慢活魅力,帶動整體觀光產業發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鍾東錦#新加坡#雙語教育#苗栗觀光#出國考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4

0.0886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