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六龜鄉 結果共108筆

  • 偏鄉更老! 「托顧家庭」保母協助長者日照

    台灣很老,但偏鄉更老,不只長者平均年齡偏大,資源也更缺乏,城鄉資源不均,偏鄉不只缺乏大型的長照機構,也沒有醫院,以及銀行。甚至都會區常見的送餐服務,在偏鄉也不容易推廣,幸好有基金會找到部落餐聽合作,解決運送距離偏遠的問題,近幾年也興起托老家庭,也點像是社區行保母,一般民眾可以申請成為托老站,一戶最多收容四位長者。
    2022/05/22 17:36
  • 溪邊戲水烤肉通通無罩 來義鄉長氣到摔簿子大吼「回去」

    高雄市六龜鄉昨(29)日才有一群年輕男女群聚到溪邊戲水,遭當地員警連開11張罰單,沒想到同日下午,屏東來義鄉也有好幾群民眾無視三級警戒,趁著假日到溪邊烤肉、戲水,且幾乎都沒戴上口罩,前去巡邏的來義鄉長莊景星當場氣到摔簿子,大聲喝斥「回去!」,民眾才陸續收拾東西離開。
    2021/05/30 14:44
  • 曾搭直升機勘災被蔡英文罵 馬英九滿臉疑惑

    熱帶低壓為台灣中南部帶來豪大雨,多處積水成災損失慘重,總統蔡英文特別南下勘災,搭著雲豹裝甲車笑開懷的畫面被拍下在網路上引起討論。前總統馬英九曾因搭直升機前往高雄六龜鄉勘災而被蔡英文痛批,26日馬被問及此事,他露出滿臉疑惑的表情,搖頭走開沒有任何回應。
    2018/08/26 18:27
  • 曾嗆馬坐直升機勘災 蔡英文:應該坐車來!

    823豪雨重創南台灣,總統蔡英文昨天(25日)南下嘉義勘災,原本搭乘造價近億元的國軍雲豹裝甲車進入淹水區,對比底下「泡在水裡」的災民形成強烈對比,被災民怒嗆「總統下來走」,最後只好下車「涉水」探視受災戶。事實上,9年前莫拉克颱風襲台,時任總統的馬英九因為「搭直升機」前往高雄縣六龜鄉勘災,還被蔡英文怒嗆「總統應該坐車勘災,才能真正體會災民需求」,如今她「坐車勘災」,一樣被批傲慢。
    2018/08/26 08:58
  • 快訊/鋒面影響大雨來襲 高雄六龜雨量達125毫米

    中央氣象局晚間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受鋒面影響,北部跟南部都有豪雨發生,截止到晚間11點,高雄六龜鄉新發測站累計雨量已達125毫米,南投國姓也有122.5毫米、新北烏來福山有113毫米,氣象局提醒,新竹以北今晚到都還是有下雨的可能,請民眾要攜帶雨具。
    2017/05/24 23:38
  • 南瑪都颱/荖濃溪暴漲六龜村撤村 8旬婦堅持不走

    雖然南瑪都颱風已經減弱為輕颱,但南部雨勢還是不斷的下,高雄六龜鄉荖濃溪的溪水也越升越高,為了防止荖濃溪水暴漲危及民眾安全,六龜村今天早上已經開始撤離村民到附近的活動中心暫住,不過還是有一名80多歲的老婦人,因為兒子不在家,所以遲遲不願離開家園,堅持在家等兒子回來。
    2011/08/29 12:23
  • 高雄六龜雨漸強 山區發生「泥流」

    萊羅克颱風的外圍環流,已經開始影響台灣,高雄山區的六龜鄉雨勢已經越來越大,還導致去年八八風災重創的山壁,開始有小型的土石泥流出現,工程人員現場待命,隨時搶通,也將河道挖深,就怕溪水暴漲,路面變成河道。
    2010/09/01 11:11
  • 一場豪雨橋斷路毀 六龜又淹了

    週末豪雨讓高雄六龜又淹水了!路面積水50公分,人車都寸步難行,連六龜大橋旁的便橋,都被雨水沖垮,雨越下越大,搶通困難,好多六龜鄉民苦不堪言,在阿里山的山美,也因為溪水暴漲,得靠流籠對外交通,有小女孩嚇得頻頻掉淚。
    2010/05/30 13:25
  • 再降豪雨!霧台又成孤島 六龜便道毀

    梅雨鋒面再度對南台灣發威,24小時之內,降雨量最多幾乎都在屏東縣山區,就連5月23日豪雨後,一度成為孤島的霧台鄉,前2天好不容易才通車,沒想到昨天的大雨又把便橋沖毀,讓霧台鄉又再度交通受阻;而鄰近的高雄縣六龜鄉,荖農溪便道也在清晨遭到沖毀,對外交通暫時中斷,軍方已經召集至少200多人,準備隨時投入救災。
    2010/05/29 17:07
  • 水管震脫! 400住戶自來水變泥水

    高雄縣六龜鄉新威村4百戶民眾,現在家中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居然變成泥沙水,根本不能使用,民眾說,就連白色的衣服洗了也會變黑,反映水公司之後才發現,原來水管是在甲仙地震後,被震到鬆脫!泥沙全跑進水管,現在水公司緊急搶修,預計晚上7點會恢復供水。
    2010/03/16 10:54
  • 老天為何這樣對我! 甲仙、六龜災民慟

    304大地震,造成南台灣災情慘重,尤其震央的甲仙鄉,去年才歷經八八水災的蹂躪,不到一年,又出現百年大地震,雖然沒人死亡,但災民已經無法承受老天帶來的傷害,嚇的不敢睡覺,同樣也受八八水災侵襲的六龜鄉,這次地震更慘,水災沒倒的房子,這回卻被地震震垮,中興村全村20幾戶,有9戶變成危樓,其他不是半倒就是嚴重毀損,災民緊急安置在收容所,今天一早重回家園,忍不住痛哭。
    2010/03/05 12:52
  • 又得安置!88災民 因地震重回收容所

    高雄百年來大地震,讓六龜鄉中興村的民眾,有9間房子全倒,10間房子成了危樓,造成50名村民無家可歸,民眾被安置在附近安置中心,而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住進收容所,去年88風災時,災民就已經住進來,現在又從回同樣的收容地方,民眾心中百感交集。
    2010/03/05 00:19
  • 震央甲仙民眾驚魂! 山壁土石崩、牆龜裂

    這次的強烈地震震央就在高雄甲仙,山壁被震得土石崩落,鄉公所2樓的牆壁,也被震出一條大裂痕;甲仙鄉長說,當時在辦公室裡的人員,全都被嚇得奪門而出;六龜鄉也傳出一輛轎車被倒塌的磚牆,砸得面目全非。
    2010/03/04 12:42
  • 古厝倒、農舍毀! 高雄杉林地震驚魂

    高雄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震倒了高雄縣杉林鄉新莊村的4、5戶民宅,有百年歷史的古厝及三合院還有農舍,幾乎全被震倒,成了土石堆;而在六龜鄉,開元寺的供桌神像被砸下來的磚牆壓壞了,衛生所的水塔也震破,淹了水,把居民嚇壞了。
    2010/03/04 11:33
  • 災區長期重建 陳菊成立救援中心

    為了協助八八風災的居民長期的安置工作,高雄市政府特地到六龜,設置社會福利服務暨災民緊急安置中心,和六龜鄉公所簽訂合作意向書。
    2010/01/09 23:53
  • 盧碧颱風/提早撤挨轟 高屏重災區訂撤離標準

    盧碧颱風成型,會不會侵台還在觀察,但氣象局已經預估雨量不容小覷;先前在八八風災裡受創嚴重的屏東縣跟高雄縣政府,更是繃緊神經,都已經訂定好撤離標準;屏東縣決定,新埤大橋的水位超過9.48公尺,林邊鄉沿岸的5個村會率先撤離;而先前六龜鄉因為颱風警報發布前2天提早撤離,卻沒有災情被批擾民,這次高雄縣則是決定以雨量為標準,只要山區雨量超過250毫米,就會強制撤離。
    2009/10/20 19:05
  • 沒災情太早撤? 六龜災民質疑標準

    颱風警報解除,高雄縣六龜鄉的災民,終於能夠從安置中心,回到好久不見的家園!來回奔波,有災民抱怨,幾天前雨都還沒下,有必要這麼早撤離嗎?質疑鄉長的撤離標準,讓好意要大家及早撤離的鄉長很為難。
    2009/10/06 19:10
  • 芭瑪颱風/六龜停課!寶來國中仍上課 學生抱怨

    高雄縣六龜鄉公所,原本前一天宣布鄉內6個村莊停止上課,不過已經撤離到天台山臨時校區的寶來國中,經過評估認為風雨不大,接駁車輛都可以通行,所以臨時決定通知學校返校上課,引來學生抱怨連連。
    2009/10/05 14:07
  • 芭瑪颱風/中秋撤離避颱! 老婦哭訴想回家

    因應颱風可能侵台,六龜鄉公所在昨天,強制要求6個村的居民全面撤離!將近300人在臨時安置所度過中秋夜,不但沒有過節的心情,憂心家園安全,晚上也睡不著,非常想家,甚至有一名70幾歲的阿嬤,一早就把行李打包好,吵著要回家,忍不住哭了起來!
    2009/10/04 12:38
  • 芭瑪颱風/中秋吃素度過! 撤村居民憂家園

    芭瑪颱風逐漸逼近台灣,高雄縣六龜鄉的6個村落被強制撤離,住進附近天台山道場,由於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災民不能在家團員,只能暫時住進安置中心,難掩落寞,但是大家仍打起精神,共享月餅和柚子。
    2009/10/03 17:49
  • 芭瑪颱風/無奈的中秋! 六龜6村款包袱撤離

    颱風的腳步越來越接近,在八八風災中重創的高雄縣六龜鄉,今天執行強制撤離!六個村全部的居民一律要離開,鄉公所在軍方協助下,出動了10台悍馬車協助撤村,學生帶書包、阿嬤帶家當,大家在中秋節這天,無奈地離開家園。
    2009/10/03 12:33
  • 芭瑪颱風/〈快訊〉雙颱來勢洶洶! 六龜6村今早強制撤離

    氣象局在今天上午5點30分,已經發佈芭瑪颱風的海上警報,為避免八八水患災情重現,高雄縣六龜鄉6個村落,決定在今天上午10點強制撤離居民,安置到天台山道場。
    2009/10/03 09:33
  • 芭瑪颱風/ 恐雙颱! 六龜6村明早強制撤離

    雙颱逼近台灣,讓在八八水災嚴重受創的高雄縣居民,憂心忡忡!六龜鄉公所下午緊急召開村長會議,決定包括寶來、新發、荖濃,大津村、中興,還有興龍6個重災區村落,在中秋節當天也就是3日上午10點,要強制撤離安置到天台山道場;不過下午,大部分村民已經自行撤離到親友家。
    2009/10/02 18:51
  • 芭瑪颱風/〈快訊〉六龜鄉明撤村 撤至天台山道場

    八八水災重創,讓高雄縣山區成為重災區,現在颱風又要來了,重災區居民緊張萬分,下午村長們將聯合召開會議,討論颱風來襲時,該如何因應?最新決定是,明天上午9點將撤村,暫時移往天台山道場。
    2009/10/02 15:38
  • 〈快訊〉馬英九赴托兒所 探災童玩成一片

    總統馬英九今天南下陸軍官校,探訪從桃源鄉、六龜鄉、甲仙鄉遷移的1千多名災民,並與災民進行座談會。
    2009/09/02 10: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