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管震脫! 400住戶自來水變泥水

記者 李佳欣 / 攝影 吳忠勳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6 1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六龜鄉新威村4百戶民眾,現在家中的水龍頭流出來的水,居然變成泥沙水,根本不能使用,民眾說,就連白色的衣服洗了也會變黑,反映水公司之後才發現,原來水管是在甲仙地震後,被震到鬆脫!泥沙全跑進水管,現在水公司緊急搶修,預計晚上7點會恢復供水。

用污水來沖甘蔗看起來很不衛生,不過這是六龜鄉新威村打開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水質混濁程度嚇人,卡了厚厚的泥沙在底部。新威村長邱國治:「水龍頭開起來就是這個水。」記者:「敢用嗎?」邱國治:「沒辦法,沒有水啊。」

村民:「現在生意也不能做啊,洗碗也沒水可洗。」

村長說,現在的住戶勉強靠水塔內乾淨的水來洗澡,不過沒水塔的人只能用泥沙水來洗衣服,常常把白衣洗成黑衣,而賣牛肉麵店的髒碗,沒水可洗,堆了一天,現在更沒水洗菜只能自己買水做生意。村民:「現在希望趕快把水用好,碗要用水來洗啊,不然沒辦法。」

水公司課長洪文正:「可能是地震後土質鬆,污泥量增加,擠壓擠壓,就脫落了。」

水公司說可能是甲仙強震,把水管震到鬆脫,讓泥沙跑進去,現在新威村有4百戶人家沒水可用只能放水桶接水, 工程人員緊急修復,預計今天晚上7點有水,不過水公司危機處理實在太慢,也引發當地民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1

0.0346

0.1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