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古厝倒、農舍毀! 高雄杉林地震驚魂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林義邦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04 1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百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地震,震倒了高雄縣杉林鄉新莊村的4、5戶民宅,有百年歷史的古厝及三合院還有農舍,幾乎全被震倒,成了土石堆;而在六龜鄉,開元寺的供桌神像被砸下來的磚牆壓壞了,衛生所的水塔也震破,淹了水,把居民嚇壞了。

新莊村居民:「哇哇叫,好大聲,不敢進來啊,喔,轟轟轟。」

轟隆聲響,屋後的農舍整個倒塌,圍牆就像從地面被連根拔起般,牆倒了、地空了,甚至還出現長長的裂痕,當時屋主就在前面的屋子裡,嚇都嚇壞了!新莊村居民:「一震就全倒了,這間也有人睡,媳婦、兒子都睡這間。」

有百年歷史的古厝全成了土石堆,婦人說,兒子、媳婦的臥室,櫥櫃、床舖全不見了,還好他們上班去躲過一劫;而整個三合院土牆磚牆全倒了,一旁的磚柱還掛在半空中岌岌可危,突如其來的天搖地動,真的把人嚇壞了!

這一震,還震垮了六龜開元寺的牆壁及天花板,牆面就砸到供桌上,神像、貢品全被砸得亂七八糟。六龜居民:「突然搖起來,大家都衝出去,砰砰響。」

網咖的鐵皮天花板破了好幾個大洞,磚塊掉滿地,相信嗎?這竟然是從3樓砸下來的,地牛大翻身,圍牆、天花板不保,就連水塔也遭殃。六龜衛生所人員:「砰一聲倒下來。」

衛生所的水塔破了,所內淹了水,而這戶人家的水塔、圍牆也被震裂了,居民個個驚魂未定,唯一慶幸的是,大夥兒都平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8

0.0383

0.1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