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芭瑪颱風/中秋撤離避颱! 老婦哭訴想回家

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0/04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因應颱風可能侵台,六龜鄉公所在昨天,強制要求6個村的居民全面撤離!將近300人在臨時安置所度過中秋夜,不但沒有過節的心情,憂心家園安全,晚上也睡不著,非常想家,甚至有一名70幾歲的阿嬤,一早就把行李打包好,吵著要回家,忍不住哭了起來!

衛生所人員:「你要回家,不要來囉?」撤離居民:「(點頭)。」

早上不到9點,滿頭白髮的阿嬤就已經淚流不止,滿是皺紋的臉上,掛著淚痕,看看她的腳邊,行李打包好,阿嬤說想家,一定要回山上!衛生所人員:「她心情不好想回去,關心一下她。」

一下說睡不慣、一下說要拿藥,老人家的情緒一來,大家忙著安撫,事實上,六龜鄉6個村的居民,被強制撤離到這個臨時安置點,不只上了年紀的阿嬤想家,連年輕人也超無奈。撤離居民:「我高血壓的藥沒帶出來。」記者:「那想要回去拿藥嗎?」撤離居民:「對,想啊,也要擔心家裡,也不習慣這裡。」

高縣六龜鄉觀光課長王鵬宇:「畢竟這是一個臨時的狀況,是緊急的狀況,沒辦法說符合每一個人的需求。」

六龜依然艷陽高照,他們卻被迫在中秋節離開家園,不能好好過節,何況山上還有家人留守,無法全家團圓,居民既擔心又無奈;但颱風威力不容小覷,曾被重創過的區域,說什麼都該提早準備,鄉公所人員邊作防颱,邊安撫居民情緒,就盼平安度過颱風威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8

0.0452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