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公辦民營 結果共42筆

  • 雨彈發威!高雄山區梅蘭明隧道落石滾滾 嚇壞居民

    西南氣流發威,南部山區持續豪雨,台20線梅蘭明隧道旁,上午就出現滾滾落石,整個大範圍崩塌,揚起煙塵,讓目擊民眾忍不住驚呼!在台南歸仁,公辦民營的泳池屋頂嚴重鏽蝕,不敵大雨破洞漏水,猶如天然spa;另外,屏東林邊永樂村低漥處,深夜也傳出淹水災情!
    2023/08/08 14:23
  • 北市公托人員起薪3萬8 再增22處公辦民營托嬰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宣布,北市公辦民營托育人員起薪提高至3萬8000元,預估512名托育人員受惠,並預計增加22家公辦民營托嬰機構,希望將服務量能提高至2200多名。
    2023/03/13 16:00
  • 竹北老人安養中心設備老舊 鄭朝方允協助改善

    公辦民營的竹北市老人安養中心設備老舊、多項公共安全待改善,竹北市長鄭朝方今天表示,將協助爭取中央補助計畫,改善機構設備與環境,穩定照護品質。
    2023/02/17 21:28
  • 吳怡農提雙語政策 主張廣設公辦民營學習中心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今天提出雙語政策,主張以「公辦民營」方式廣設學習中心,提供平價、優質的兒童英語會話、電腦程式設計課程,費用至少要在市場價格的1/3以下。
    2022/12/15 15:31
  • 反生命園區「4天萬人連署」 縣長:會傾聽民意

    新竹縣長楊文科連任成功後,決定要繼續推動湖口生命紀念園區,如今反彈聲浪越來越大,當地民眾站出來簽連署書,短短4天就破萬人響應,對此,楊文科強調會持續溝通,而竹東鎮長當選人則跳出來,表示有意將竹東鎮生命園區,由「公辦民營」改為「公辦公營」。
    2022/12/08 19:02
  • 實驗教育在宜蘭開新扉頁 岳明國民中小學熱情啟航

    岳明國民中小學是自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全國第1所由公立小學轉型的公辦民營實驗小學,自本月1日起延伸至國中部,林姿妙縣長特別在今(22)天前往揭牌並參加新學期開學典禮,象徵宜蘭縣推動實驗教育重要的里程碑。
    2022/08/23 14:00
  • 公辦民營幼兒園倒了 183位學童被迫轉學

    苗栗頭份一間公辦民營的幼兒園,16年前委託糖葫蘆文教基金會經營,近期卻因為財務出問題,設立許可遭到教育部廢止,目前園內有183名幼兒,苗栗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已經提供足夠公托名額,協助家長轉學。
    2022/03/29 13:25
  • 月租1200!停車21小時收費645元 嘉市民傻眼

    公辦民營的停車場居然沒有每日最高停車收費的限制!在嘉義市就有1名陳先生停了21.5小時,因為是假日,以半小時15元計算,總共得繳645元,讓他看了傻眼,因為停車場外掛了紅布條,月租才1200元,等於繳出去的錢都可以停超過半個月了,讓他深感不合理!
    2021/11/19 13:06
  • 疑食物中毒 竹南國中143師生上吐下瀉

    苗栗竹南國中疑似食物中毒,師生140多人發生了上吐下瀉的狀況,12名學生由家長陪同就醫。當天午餐有香酥魚排等菜色,衛生局通通帶回檢驗。校方的廚房公辦民營,由團膳業者現場烹煮,目前暫停供餐,學校午餐由業者位於新竹的廚房供應。
    2021/05/07 12:04
  • 批盧擋實驗中小學蓋校 市府:安全評估未過

    九二一地震後,台中東勢高工校舍倒塌毀損,經過評估不宜舊地重建,於是遷校了,但在四年前,前市長林佳龍把這裡規劃作為實驗教育園區,要公辦民營實驗中小學,綠營議員批評,改朝換代後,盧秀燕上任,說這邊有順向坡的問題,當初沒做安全評估,不適合蓋校舍,質疑盧秀燕再次逢龍必反。
    2020/07/30 13:47
  • 樟湖8月起改公辦民營 新校長到任24天就退休惹議

    雲林縣樟湖國民中小學因特色教學聞名,8月起將改為公辦民營,新任校長今天到任後24天退休引起議論,雲林縣政府教育處長邱孝文說,程序合乎情理法,也為教育老兵圓校長夢。
    2019/07/08 16:07
  • 雙北親子館拆、縮遊戲室 家長批政府:童趣殺手

    台北市和新北市,最近多處公辦民營的運動中心遊戲室和親子館,陸續拆除原先的兒童遊具或空間縮減,像是萬華運動中心從溜滑梯固定式遊具,變成大積木,整個遊戲室變得空蕩蕩,大安、中山等10幾個兒童遊戲場所都大變動,讓家長批評為了合乎法規,卻剝奪孩子權益。
    2018/08/23 20:10
  • 學生在北投視訊上課 宜人文中小學爆爭議

    宜蘭人文國中小學,是宜蘭縣公辦民營學校,實驗教育,完全有別傳統教學,不過學校卻屢傳爭議,這次被檢舉有學生在北投的民宅內,視訊上課,校方說是探索式學習,不過縣府無法接受,另外財務不透明,也有明顯缺失,校方如果再不改善,縣府不排除解約,更換經營團隊。
    2017/09/26 18:15
  • 台北市公幼學費低廉搶手 家長盼增名額

    台北公立幼兒園有別公辦民營、非營利幼兒園,以平均新台幣4749元優勢價格,吸引家長報名,但因名額有限,家長團體今天至北市府前,籲開放高中以下校園餘裕空間,增加名額。
    2017/05/25 16:29
  • 「強拆」永春都更案? 柯增「爭議委員會」評估

    民進黨準政務委員張景森在臉書貼文說文林苑王家是「不快樂的億萬富翁」,經過多日重新po文坦承是酸文不妥道歉,他提到「不應該讓畸零地主權力無限上綱」,重申新政府公辦民營立場!而台北市長柯文哲搶在前頭3月底公布新法令,未來已經申請到拆除執照卻遲遲未能拆除者,申請「代為拆除」將有爭議委員會評斷是否強拆,永春警察宿舍可能成為第一起審議案,居民對此開心也擔心。
    2016/04/29 12:27
  • 伊甸「大龍養護中心」遭控 變賣捐物省開銷

    知名社福團體「伊甸基金會」轄下的「大龍養護中心」,是跟台北市社會局合作「公辦民營」的養護中心,負責照顧身障民眾;卻遭指控,中心主任不只將物資變賣,甚至同時跟市府和接受補助的低收入戶住民要補助、討自費,還少訂便當讓住民吃不飽,目的就是要節省開銷。
    2016/04/12 12:55
  • 墾丁南灣人擠爆 一「位」難求停車亂象多

    每年到了暑假,墾丁湧入大批人潮,特別是南灣海灘,整個沙灘都塞滿人,不過想玩水,停車是一大問題,在南灣路邊免費停車格大約20幾個,公辦民營的停車場大小客車的車位,加起來也才150個而已,根本不敷使用,為了招攬生意,附近店家有人佔地為王,私設停車格,也有水上活動業者舉牌廣告,只要玩水免費停車,由於人多停車亂象也多,警方說光是6月到7月紅單就增加了2成。
    2015/08/24 18:58
  • 特色小學翻轉教學 體制外另一種選擇

    有別於一般的小學,沒有考試甚至沒有制式的課本,課程大多都是老師自行設計,位在新店山區的信賢種籽實驗小學,成立超過20年,約10年前成為新北市第一所公辦民營的實驗小學,體制外、開放的教學方式,希望能讓孩子有個快樂的童年
    2015/05/01 22:05
  • 我「刑警」要怎樣! 駕駛擋道被趕反嗆聲

    屏東市一名男子開著休旅車,停在一處公辦民營停車場的出入口,讓副駕駛座一名婦人下車後,他卻持續擋在通道,管理員一度好心請他開走,沒想到他反而嗆說自己是刑警,管理員一度要記下車牌報警,他才將車挪到一旁後,乾脆下車找對方吵架,甚至要告對方挑釁,不過屏東縣警局知道後,趕緊清查所有刑警,證實根本沒這個人
    2015/04/05 18:31
  • ​非菜鳥!擁保母、護理證照 托育員需1年經驗

    其實公托中心是公辦民營,歸社會局監督,每天都得和主管機關回報資料,而應徵托育員必須有保母護理證照,還要有1年實務經驗,都不是菜鳥才能擔任,雖說一名托育員照顧5位嬰幼兒,比一般私人保母多一個小孩,但因為一個班最多15位小孩,等於同時有3位托育員看護,較不會忙不過來,但若是托育員有疏失紀錄,離職後重新返回這行,因為個資法保護,一般家長也很難判斷托育員好壞,只能靠公托中心面試把關
    2015/03/04 13:10
  • 另類教育!測家長接受度 「成功」重定義

    「森林小學」的另類教育方式,以後在台北市也能出現,而且交的學費就和公立學校一樣!台北市議會通過「公辦民營」學校申請,這種不以升學主義為導向的「另類教育」,最快明年就可以出現,專家說,想念這種學校重點不是小孩適不適合,而是家長的接受度,畢竟完全顛覆傳統體制的教法,需要家長的配合,才能達到最好效果。
    2014/06/12 21:35
  • 水帶破洞、沒照明 15停車場不合格

    日前行政院消保處稽查8縣市、20座公辦民營的室內停車場,發現只有5家停車場符合法規,15家有安全疑慮,其中以基隆東岸廣場、新竹體育場的地下停車場,以及高雄市前金立體停車場的違規情節最嚴重,包括消防水帶破洞、滅火器過期,不能使用,以及照明設備損壞。
    2014/04/15 13:15
  • 【一步一腳印】一起過健康生活 理想家園總幹事

    6年前李旭登從軍職退役,舉家搬離台北,他選擇為孩子「移民」到宜蘭,唸公辦民營、沒有圍牆的實驗小學,住在藍天白雲下、綠油油的稻田旁,太太在學校教書,他靠退伍金當家庭主夫,每天下午等2個孩子放學回家,再帶著1歲多的老三在門口乘涼、玩耍,這是他心中最幸福的畫面了,沒想到這也是另一個煩惱的開始。
    2012/09/23 22:27
  • 運動中心價不俗 打羽球比澳貴7.4倍

    運動要付出多少「代價」?消基會調查發現,台北市公辦民營的運動中心,和鄰近國家相比,包括游泳池和羽球門票,都比較貴,倒是使用健身器材,還算便宜,一小時50元,這也搶走不少健身房客源,尤其會員制的健身俱樂部,光年費就要上萬塊,影響最大,業者求生存,改市場定位,像是規模小一點的健身中心,同樣有運動器材,但按月付錢,市場逐年成長,甚至也有教練自己開工作室,小班教學,上課學員穩定。
    2012/09/21 14:04
  • 蟲蟲危機!女童玩沙 遭咬成爛屁

    夏天到,很多家長都會帶小孩去玩水,由台北市府公辦民營的水上樂園-水悟空,被家長投訴,玩沙區裡面有蟲,吳媽媽表示,上週六帶小孩到水悟空玩沙,回家後屁股整片起紅疹,還蔓延到大腿、小腿上,差點引發蜂窩性組織炎,醫生研判應該是被蟲咬之後,引發皮膚過敏,吳小妹現在一聽到要玩沙,就會害怕。
    2011/07/22 18: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