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學生在北投視訊上課 宜人文中小學爆爭議

記者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6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6 19:48

宜蘭人文國中小學,是宜蘭縣公辦民營學校,實驗教育,完全有別傳統教學,不過學校卻屢傳爭議,這次被檢舉有學生在北投的民宅內,視訊上課,校方說是探索式學習,不過縣府無法接受,另外財務不透明,也有明顯缺失,校方如果再不改善,縣府不排除解約,更換經營團隊。


 

大喇喇躺在地板上,這可是上課時間,宜蘭的人文國中小學,是宜蘭公辦民營中唯二的學校,實驗教育,標榜非傳統教學。

記者vs.學生(2014.05.16):「你選哪一個課,動力積木。」

小朋友可以自選課程,沒有考試,多元培養激發學生興趣,不過學校卻屢次傳爭議,照片中是教育處人員到民宅稽查,地點在台北市北投,9名學生就在這裡視訊上課,學籍卻在宜蘭人文國中小,校方說是行動探索式學習,但已經明顯違反了縣府入學標準。
 

教育處長簡菲莉:「他有特殊的學習需求,他應該如果已經轉學到人文國中小,他就應該到人文國中小上課,如果說他都不回來上課,然後在一間民宅上課,也不符合相關的消防法規,或者是公共安全等等。」

如同自學,跟當初公辦民營理念衝突,而除此之外,學校更多次被檢舉財務不透明,一年四學期,學雜費外學生都還得額外再繳交,超額費用約2萬元上下,除了少部分進入學校校庫基金會,其餘的由家長保管,支付老師鐘點費。

教育處長簡菲莉:「代收代付這錢不是不能收,要有計畫要有預算,然後要寫清楚,然後要繳進學校的校庫裡。」

頭成人文國小副校長黃友勇:「縣府覺得這樣的方式不行,所以其實現在基金會跟學校這一邊,也跟家長這邊共同討論,看用甚麼樣的方式。」

校方違反事項已經達到解約程度,代理縣長指出,不排除讓學校退場更換經營團隊,將在教審會進一步討論,不過一切以保障學生受教權優先考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民營學校#實驗教育#視訊#上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0

0.0965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