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公屋 結果共18筆

  • 平均輪候近6年!港府打擊「濫用公屋」 要求逾25萬戶申報資產

    香港房屋署正加強打擊濫用公屋(公共房屋)及公屋富戶,現在22萬戶公屋申請人要注意,房屋署署長羅淑佩昨日(31日)於電視訪問中預告,會積極考慮抽查正輪候公屋人士,觀察已輪候一段時間的申請人,會否已經不再符合申請資格,如是就會被DQ(取消資格),從「源頭」縮短輪候人數。她稱會待日後人手資源充足後,將會取大約2%「認真再去除」。
    2024/04/01 14:50
  • 影音/香港地少人多「搶破頭」 舊啟德機場發展引爭議

    2023/07/07 22:22
  • 曾讓劉德華破產!女星背叛淪低收 再嫁富商近況曝

    香港天王劉德華縱橫影壇超過40年,人氣依舊維持高檔,甚至不少明星也視他為偶像。劉德華過去曾提過,曾有讓他「不想提起」的人,這個人是女星陳少霞。兩人是師徒關係,但之後傳出她背叛華仔,不過在2016年時陳少霞已闢謠。陳少霞感情路坎坷,曾歷經前夫生意失敗,離婚後住進低收入公屋,直到後來再嫁「大陸法拉利之父」李文輝,她的近況照曝光,引發網友們熱議。
    2022/06/05 22:31
  • 香港確診數昨創新高 林鄭月娥強調:政府無計劃「封城」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日(15日)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她指,過去一周疫情社區爆發快速,承認應對未如理想,上星期已向中央作匯報。政府一直通過最大努力增強檢測能力,檢視成效改善,昨(14日)據民政事務處現場所見,大部分檢測站排隊時間,已縮至半小時內,有些不用等候,已採購1億套快速檢測包率先派予安老院,另會借用三千公屋單位隔離,包括皇后山邨、荔景邨恒景樓。她強調,政府無計劃「封城」,向病毒投降非選項。
    2022/02/15 10:51
  • 快訊/宿舍擁擠易傳染 新加坡外勞確診達4成

    新加坡昨天(13日)晚間通報單日新增386起新冠肺炎確診,再創單日新高,值得關注的是,當中有280例為外籍勞工,而根據統計,新加坡累計2918例確診中,染病的外勞竟佔了四成之多。分析這些外勞,大多從是建築等低薪勞力工作,住的宿舍也相對擁擠,增加群聚感染風險,目前新加坡政府也思考將部分勞工移到海上宿舍,或閒置的公屋或軍營等,避免交叉傳染。
    2020/04/14 12:42
  • 香港一公屋疑爆新冠肺炎群聚感染 可能糞管傳播

    香港同一公屋不同單位的兩名居民昨天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後,相關居民遭緊急疏散隔離。專家不排除病毒透過大樓排糞氣管傳播,但強調不會是當年SARS在淘大花園傳播的翻版。
    2020/02/11 11:37
  • 不滿暉明邨作「隔離營」 港人丟汽油彈縱火

    因應武漢肺炎的最新發展,香港政府公布多項抗疫措施,其中將把粉嶺公屋暉明邨,作為臨時隔離營,或給需要的醫護人員入住,當地居民極力反彈,甚至上街堵路抗議,還在泰暉樓大廳丟汽油彈,場面一度失控!
    2020/01/26 23:35
  • 香港特首施政報告 進立會遭杯葛.改錄影播出

    在反送中運動遭到闖入破壞的香港立法會,今天是復會之後,要在議事廳舉行第一場大會。首先由特首進行施政報告,這是林鄭月娥任內的第三份。議事大堂從大樓外到室內全面戒備,而泛民派也全員出動、全面杯葛。林鄭月娥終究無法在議場內完成宣讀,改以錄影的方式,再交由電視台全程播出。這份施政報告最大篇幅,都鎖定在住房和土地問題。不但放寬了首購族可以申請房貸的上限額度,同時也提供低收入家庭的學童,每年可領取津貼2500元港幣。另外,針對香港人連日來,向美國呼籲,通過的香港人權民主法案,總共三項決議,今天也在美國眾議院,毫無任何反對票的情況下,一致通過。
    2019/10/16 19:59
  • 與民對話啟動 港府收地蓋公屋 先釋善意

    港府與市民面對面的對話啟動,第一場開放150名市民入場,討論議題不設限,只要遵循三不的規則,不可戴頭盔、不可以干擾其他人、不可以講髒話,如果現場討論熱烈,將會延長時間。港府積極地釋出友善態度,在對話會召開前,收回七百幅土地,同時賣掉兩大塊。這些地都是要用來興建公屋也就是國宅。香港發展局今天下午公布第四季賣地計劃,預計有68公頃面積將興建公屋,第一批住戶最快2026年就可以搬進去。港府努力幫香港人蓋國宅,希望這份善意有助於讓街頭抗爭降溫。
    2019/09/26 20:00
  • 工廈改住宅+填海造島蓋樓 港特首擬擴增公屋 

    香港居,大不易的問題,在特首林鄭月娥任內第二份的施政報告中,佔據了最大部分的篇幅。她再次把喊停兩年的工廈活化政策,翻出來重新研議,同意整棟改裝或是變更部分樓層,作為過渡性房屋使用。林鄭月娥更提出一項世紀大工程「明日大嶼」計畫,要在大嶼山以東的兩塊沙洲區,填海建造1700公頃面積的人工島,然後興建最多40萬戶的住宅大樓。不過,這項造島計畫,至少耗資5千億港幣,有批評聲浪斥責,這根本是個大到不能賭的世紀大賭局。
    2018/10/11 20:15
  • 【1600新經濟】人才出走換「薪」情 香港買房苦哈哈

    人力銀行最新的調查也很驚人,高達七成的社會新鮮人想要到大陸工作找機會。不過對許多小老百姓來說,買房子是遙不可及的夢想,尤其在香港光是申請公共住宅,18歲開始申請還要等上32年。
    2018/04/17 18:08
  • 房價高、公屋難排! 港擬推「貨櫃屋」解樓荒

    香港高房價、公屋又難排,居住問題一直難解!有社福團體提出興「貨櫃屋」,作為解決等候排上公屋的過渡性住房,類似作法,在荷蘭也有貨櫃屋,用作短暫的房屋用途。目前香港政府抱持開放態度,同時也有發展商,表示願意以象徵性的租金,出租空置土地,或為貨櫃屋的用地使用。
    2017/09/21 12:52
  • FOCUS/港人無懼 凶宅國宅申請人數照破表

    美國聯準會今明(16日、17日)2天,正在舉行議息會議,到底會不會升息,台北時間星期5凌晨就會揭曉,美聯儲局一旦升息,就會是近10年來首次,這個時候各國都繃緊神經,尤其是香港在聯繫匯率的牽動下,幾乎得跟著調高利率,首當其衝的就是樓市,香港稱公屋,我們稱國宅,最新推出一批開放登記,這當中至少有2成是凶宅,再不然就是位於偏遠的大澳,儘管條件非常差,受到升息在即的壓力,1200間房湧入將近9萬人登記,足足超額73倍。
    2015/09/16 20:22
  • 百無禁忌 港推「特快公屋」民眾搶住凶宅

    香港民眾買不起房,要住公共住宅也得搶破頭,為了解決這樣的情況,香港政府推出「特快公屋邊配計畫」,將一些凶宅或是屋況差的閒置住宅,低價承租出去,今年開放名額1200個,卻收到8.8萬份申請書,整整超額73倍,有提交申請的民眾直言,香港一屋難求,自己就是死窮鬼,申請住凶宅,百無禁忌。
    2015/09/05 20:38
  • 自來水驚傳鉛超標 港「公屋」居民恐慌

    香港出現飲用水安全問題,幾日前先是在九龍的一處社區,發現飲用水鉛含量,超過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1倍以上,結果港府擴大調查,又有兩處,由同一家公司承包供水管路的社區,也發現含鉛量超標,當地民眾一度氣得包圍官員座車,要求負責。
    2015/07/15 14:05
  • 挨批蝗蟲受歧視 香港新移民不快樂

    香港每年有5萬新移民,從大陸來到香港落腳,他們原本滿懷憧憬,然而實地在香港過日子,卻是一點都不好過,不但被封為「蝗蟲」,飽受嘲笑歧視,連居住環境也惡劣,甚至一家5口擠在2.8坪的小房間,因為買不起房子,只能指望有政府公屋可住,一連等了7年都沒有下文。
    2014/09/22 22:34
  • 【FOCUS新聞】經典:永不磨滅的印象 「卡薩布蘭加」

    想到摩洛哥,您會想到什麼呢?可能是Casablanca「北非諜影」這部片,其實亨佛利鮑嘉與英格利鮑曼在片中談情說愛的場景,都是在「南加州」搭景拍攝的,現代的摩洛哥全力現代化,而現在他們更努力改造「卡薩布蘭加」的貧民區,大舉建蓋公屋,希望拉近懸殊的貧富差距。
    2013/11/07 20:28
  • 香港「公屋」記點管理 台北市擬效法

    香港政府為解決高房價的租屋問題,近年來大量興建「公屋」,不但租金只有市價行情的1/5,還有記點制度,舉凡抽菸、丟垃圾都有規範,來維持居住品質;在香港有200萬人,相當於總人口1/3都住在公屋裡,台北市長郝龍斌考察之後,認為公屋的管理相當值得,台北要推出的公營住宅效法。
    2011/02/21 1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