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暉明邨作「隔離營」 港人丟汽油彈縱火


發佈時間:2020/01/26 23: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27 10:58

因應武漢肺炎的最新發展,香港政府公布多項抗疫措施,其中將把粉嶺公屋暉明邨,作為臨時隔離營,或給需要的醫護人員入住,當地居民極力反彈,甚至上街堵路抗議,還在泰暉樓大廳丟汽油彈,場面一度失控!

圖/路透社

 
警報器聲響大作,裏頭濃煙,從屋內不斷竄出來,還有熊熊火光,景象怵目驚心,燃燒位置就在香港暉明邨泰暉樓大廳,這裡宛如被大火吞噬,延燒速度相當快。

消防人員,趕緊佈水線灌救,就怕火勢一發不可收拾,但起火原因,疑似示威民眾,朝裏頭丟擲汽油彈。

會這麼激動,就是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延燒,如今香港確診五例,但衛生署表示,不排除將粉嶺公屋暉明邨,劃設成臨時隔離營,或作為醫護人員的臨時宿舍。

 
消息一公布,上百名黑衣人聚集街道,用三角錐,雜物堵住馬路,設置層層路障,也有居民,貼上大大的抗議標語,因為這裡不到100公尺就有國中,500公尺內有社區大樓跟幼稚園,將近有5萬人口,人口密集,不少議員也聯署反對。

北區區議員陳惠達vs.示威民眾:「不是連民生事情,都要弄到勇武抗爭吧,所以我們其實,(你不是叫我們信政府嗎?)」

議員到場調停,仍舊澆不熄居民怒火,從下午就開始聚集,出動鐵馬、雪糕筒堵住交通要道,甚至批評政府,罔顧居民安全,場面一度失控,防暴警察到場,在場戒備,清理路障,政府也呼籲民眾要理性溝通,甚至澄清,不是隔離染病的人,而是與患者緊密接觸的,現在全城抗疫,政府的一舉一動,恐怕對他們來說,都格外敏感。

《TVBS》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汽油彈#武漢肺炎#隔離營#暉明邨#抗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646

0.2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