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兩岸軍力 結果共28筆

  • 裴洛西效應 台灣成歐媒熱搜關鍵字 前北約將領發表評論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惹怒中共展開圍台實彈演習,消息傳到歐洲,引起強烈關注,連北約將領都有所評論。今(10)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歐洲媒體可以說是火力全開,不管電視、網路、報紙,都連續好幾天大篇幅報導裴洛西訪台後中共所進行的圍台軍演,電視台甚至開設特別節目來分析評論。有的媒體把兩岸軍力比較、演習區域,甚至地圖都做出來,台灣現在和烏克蘭一樣,都是網路新聞的熱搜字。之前七大工業國組織外長,也發表聯合聲明譴責中國軍演導致區域不穩定與緊張,並呼籲中國不要藉由武力單方面改變區域現狀。」
    2022/08/10 17:17
  • 美援烏排擠對台軍售共軍「多維雙超」攻擊 恐讓國軍火力更陷劣勢

    共軍海空登陸載具急速發展,逐步實現所謂的「多維雙超」軍事理論,也讓國軍現有打擊火力,陷入更明顯的劣勢。然而偏偏此時,美國因為加大對烏克蘭軍援,造成國軍的先進自走砲採購訂單因此延宕,恐怕會讓未來兩岸軍力,更加失衡。
    2022/05/05 22:55
  • 真的看見台灣?中共擴張引不安 外媒、國際學者關注台海軍情

    近年兩岸關係緊張,外國媒體與學者,紛紛將目光聚焦在台海軍情,顯然面對中共的擴張,全球多數國家都感到不安,而台灣位在衝突第一線,對於弭平兩岸軍力失衡,只能盡力強化不對稱戰力,但學者提醒,不對稱作戰還是有其極限,必須顧慮到相應的代價。
    2022/01/18 22:43
  • 蘇貞昌飄罵鄭麗文「袂見笑」 藍委要他為侮辱女性、國會道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昨天在質詢時,與行政院長蘇貞昌發生口角衝突,原本鄭麗文提及兩岸軍力失衡,政府如何保衛台灣,要不要爭取核子潛艦,卻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你要投降嗎?」鄭麗文反嗆,怕到時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總統蔡英文!蘇貞昌轟,「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引發鄭麗文爆氣衝向備詢台前,要求蘇貞昌道歉。對此,國民黨團今(13)日上午開記者會回應,要求蘇揆針對侮辱女性、侮辱國會殿堂、侮辱台灣民主道歉。
    2021/10/13 10:09
  • 蘇貞昌嗆「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 鄭麗文炸怒要求道歉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2日)下午質詢時針對兩岸軍力失衡,政府如何保衛台灣。鄭麗文抨擊抨擊政府不積極爭取核子潛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你要投降嗎?鄭麗文反嗆,我怕到時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轟,「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氣衝衝往備詢台前,要求蘇貞昌「道歉」。最後立院副院長、主席蔡其昌表示,大家先冷靜,不要有太多情緒。蘇則喃喃自語說,「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你助選,丟臉,我深感丟臉!」。
    2021/10/12 16:23
  • 北京武統時機曝光?! 美海軍教授預測:最快就在2022年底

    兩岸軍力嚴重失衡,但中共卻遲遲沒有對台動武,美國海軍戰院教授金萊爾就預測,中共武統台灣的時間點,最快就在2022年底,等到北京冬奧結束,就是中共出手的時機,而金萊爾也提出中共攻台的三套劇本,要美國提早準備。
    2021/03/19 23:15
  • 國軍終極「豪豬戰略」!配置1200枚反艦飛彈 擊沉半數共軍艦隊

    兩岸軍力發展日漸失衡,國軍想掌控作戰優勢越來越難,只能採用豪豬戰略,讓共軍攻台也必須承受一定程度的損失,其中一項戰略想定,就是部署至少1200枚的反艦飛彈,把台灣打造成一座刺蝟島,摧毀半數以上來犯的共軍艦隊,瓦解敵方對台攻勢。
    2021/03/15 22:31
  • 美售台海上衛士無人機 陸推新式防空彈砲反制

    美國批准售台四架MQ-9B無人機,引起大陸方面強烈抗議,央視也公布了解放軍最新研發的防空裝備,聲稱對無人機具有很強的反制能力,不過軍事專家認為,MQ-9無人機是用來執行台海周邊的情監偵任務,解放軍的短程防空系統,難以對MQ-9構成威脅。
    2020/11/05 23:11
  • 國軍「古董級」裝備多 成兩岸戰爭隱憂!美軍會來救?!專家這樣說

    美國五角大廈中共軍力報告指出,兩岸軍事力量加速失衡,但國軍面對強大威脅,極度老舊的武器裝備卻成為嚴重隱憂,包含潛艦、火砲等,不少還是二戰時代的軍武,只能靠空軍以及部分海軍艦艇,勉強維持兩岸軍事平衡。
    2020/09/10 22:33
  • 美公布2020陸軍力報告 指兩岸差距擴大中

    美國國防部公布2020中國軍力報告,報告指出兩岸軍力不平衡的差距持續擴大,解放軍的行動增加誤判風險,美國將持續依據台灣關係法及對台六項保證,評估大陸對台威脅程度對台軍售。
    2020/09/02 16:48
  • 兩岸軍力失衡 學者:美軍若介入解放軍攻台難

    美國軍事學者柯瑞傑(Roger Cliff)今天說,兩岸軍力失衡且朝向中國傾斜,但若美軍在必要時派兵介入台海,他不認為解放軍現在有能力於短期內占領台灣。
    2018/07/20 10:22
  • 國防建軍新方向: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

    國防部官員說,兩岸軍力懸殊,台灣位居弱勢,過去「殲滅敵人」觀念不合時宜也做不到,因此「迫使敵人奪台任務失敗」將成為台灣未來建軍方向,達到「濱海致勝、灘岸殲敵」。
    2018/04/24 12:00
  • T怪客踢新聞/賴院長武功果然高強

    兩岸關係在兩蔣時代號稱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到了現在是「一分軍事,兩分政治,七分口水」。軍事只剩一分,是因為兩岸軍力差距已經過了死亡(或黃金)交叉點,沒甚麼可以多討論的;政治只剩兩分,是雙方都擺出不可能退讓的架式,政治溝通幾乎斷絕;七分口水,是因為兩邊都在用言詞相互試探、撩撥,既虛無且幼稚,但卻樂此不疲,至於台海關係的迴旋時間與空間是否因此日益消逝?相較於台灣內部的政治與選舉利益,當事者根本不介意。
    2018/04/16 15:08
  • 大陸軍費創新高! 美拉攏越南、新武器圍堵

    中國大陸今年的國防預算超過台幣5兆,讓兩岸軍力加速失衡,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要持續發展不對稱作戰跟「以小搏大」,而美軍防堵大陸擴張,還在越戰結束後43年再度派遣航空母艦拜訪越南,拉攏同盟關係。
    2018/03/06 19:52
  • 台灣的15.8倍!大陸軍事預算破5兆台幣 

    兩岸軍力持續失衡!大陸今年的軍事預算超過台幣5兆,是台灣軍費的15.8倍,行政院長賴清德批評對岸的目的「就是要併吞台灣」,我方除了持續購買新式武器,漢光演習也將在5月登場。
    2018/03/06 14:51
  • 【新新聞】共軍最可能攻台腳本 占離島不登台

    美方及我方的相關評估報告都承認,解放軍近十年來實力成長快速,兩岸軍力失衡日益嚴重,既然差距只會變大,不太可能縮小,扁政府時國軍僅能擋犯台共軍2週,為何到了蔡政府,馮世寬卻敢在國會誇口國軍可撐2週以上?
    2017/10/11 15:23
  • 兩岸軍力 前AIT首席武官:台灣軍隊很強

    台灣民眾憂心兩岸軍力失衡問題;負責台美軍售聯繫的前AIT首席武官羅瑞華說,台灣軍隊很強,防禦能力又高;台灣軍事預算有限,所以要用很小的資源,獲得更大的效果。
    2017/03/23 08:59
  • 美國防部報告:陸部署1000-1200飛彈對台

    美國國防部在今天公布拖延將近半年的大陸國防軍力報告,當中指出,大陸針對台灣部署的飛彈數量有1000到1200枚,儘管報告中明確指出兩岸軍力失衡,但美方表示,到目前還沒決定是否賣給台灣F16 C/D型戰機。
    2011/08/25 15:07
  • 陸海軍節開幕 強調和諧化疑慮

    大陸首屆「海軍節」週一晚間正式開幕,大陸海軍司令員吳勝利宴請29國軍事代表團,現場特別凸顯外交派對的氣氛,希望淡化大陸軍力崛起的疑慮;而大陸國防部發言人胡昌明也接受台灣媒體訪問,表示大陸正在研究兩岸軍事交流。
    2009/04/20 23:39
  • 美發布年度報告 兩岸軍事大失衡

    美國國防部發佈年度「中國大陸軍力報告」,兩岸軍力失衡現象更加嚴重,解放軍針對台灣的軍事部署有增無減,光是台海對岸就有1千多枚短程彈道飛彈對準台灣,還部署了44萬名地面部隊,是台灣13萬兵力的3倍之多。
    2009/03/27 15:20
  • 大陸軍武威脅 美專家有不同見解

    兩岸軍力是不是失衡,在台灣不只是個軍事問題,更是政治問題;現在一些美國的兩岸軍事專家出了一本書,把這個問題從意見層次提升到知識層次,裡面還有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看法。請看TVBS特派記者史哲維、段士元,來自美國華府的採訪報導。
    2007/07/18 11:43
  • 900枚飛彈瞄準台灣? 兩岸軍力懸殊

    兩岸軍力失衡的情況,恐怕越來越嚴重了。來自美軍的消息來源指出,大陸瞄準台灣的「短程飛彈」,數目已經從原本的800枚,增加到9百枚,而且大陸沿海各地,飛彈基地也一一設立,台灣就算想用「愛國者反飛彈系統」來攔截,恐怕效果也很有限。
    2007/01/22 12:26
  • 軍購案最後通牒 楊甦棣:秋天通過!

    向來十分低調的美國在台協會,新任處長楊甦棣為了軍購案,上任不到一年,第二度召開正式記者會,會中主題始終扣著軍購案。他用罕見的強硬語氣,公開要求台灣在秋季前通過軍購案,否則兩岸軍力將會嚴重失衡,他還告誡反對軍購案的立委或陣營,強調美國將會密切關注這些人。
    2006/10/26 16:49
  • 速過軍購案!總統向在野領袖喊話

    漢光演習圓滿落幕,陳水扁總統在肯定官兵辛勞之際,也持續向在野黨領袖喊話,希望立法院召開臨時會處理三項軍購案,避免兩岸軍力失衡下去。
    2005/07/27 11:11
  • 〈獨家〉總統盼美出面 撮合兩岸談判三通

    立法院長王金平在離美返台前,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透露,依據美方的訊息,過去幾個月,台海關係確實一度有戰爭的可能,不過陳總統發表520演說後,已經趨於緩和,但美國總統布希還是希望藉由軍售平衡兩岸軍力,而陳水扁總統也曾經透過管道,希望美國出面撮合兩岸三通。
    2004/06/28 18: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