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貞昌嗆「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 鄭麗文炸怒要求道歉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6: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9:08

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今(12日)下午質詢時針對兩岸軍力失衡,政府如何保衛台灣。鄭麗文抨擊抨擊政府不積極爭取核子潛艦,遭行政院長蘇貞昌反問你要投降嗎?鄭麗文反嗆,我怕到時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轟,「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氣衝衝往備詢台前,要求蘇貞昌「道歉」。最後立院副院長、主席蔡其昌表示,大家先冷靜,不要有太多情緒。蘇則喃喃自語說,「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你助選,丟臉,我深感丟臉!」。

更多新聞: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鄭麗文今下午質詢提到,很多媒體稱台灣是最危險的地方,連國防部長都說,是台海40年來情勢最嚴峻的時刻,請問台灣要如何自保?美國要賣給澳洲核子動力潛艦,日本選首相時也被問到這個題目,要求他表是否支持日本發展核子動力潛艦,支不支持台灣發展核子動力潛艦?

蘇貞昌、鄭麗文質詢時唇槍舌戰。(圖/翻攝立院ivod)

對此,蘇貞昌答詢表示,台灣如果能夠發展,防衛我們的各種能力、武器,我都支持。邱國正也表示,國防只有防衛,一方面也要看自己能力,但就國軍的立場,就是為了中華民國領土、主權而戰。

 
鄭麗文說,剛剛院長已經表態,他說應該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國防部立場是不是爭取?國防部是否會去美國爭取核子動力潛艦?對此,蘇貞昌反駁說,我剛才沒有講爭取,我說我支持,但我們要量力而為,「現在我們的能力有沒有必要去爭取核子動力,這是另外一回事,要看我們的國防需要」。

更多新聞:國民黨要總統革職謝志偉 別拿中華民國薪水搞台獨

鄭麗文酸邱國正,「你部長很好當,我也可以來當,反正美國給我們什麼,我們就收什麼」。邱國正表示,「這不是講刀切豆腐,對或不對,建軍備戰的工作需要評估,必須考量整體」。

國防部長邱國正。(圖/TVBS資料畫面)

鄭麗文又說,「我們跟大陸軍力失衡這麼嚴重,如果真的要玩軍備競賽,我們怎麼打得過?」。蘇貞昌反問鄭麗文,「你是要投降是不是?」。鄭麗文強調,他是詢問為什麼不敢發展核子動力潛艦?蘇貞昌又問,「所以你是要投降對不對,通通都不要,投降最好是不是?」鄭麗文反問,你們防衛的決心在哪裡?蘇貞昌酸,「你要投降是不是,我們是要努力在做,什麼都不要,投降最好對不對?」

蘇貞昌又問,「那你下一個要不要問要不要航空母艦?要不要爭取?」蘇貞昌一再逼問鄭麗文,鄭表示,軍事上如何有效保衛台灣,不是空口說白話。蘇貞昌再酸,「像你現在一隻嘴,連講都不講,連拼都不拼,投降最好對不對?」

更多新聞:奶油漲價看報才知道? 王美花:是特定品項、會了解一下

鄭麗文怒嗆,「我怕到時投降的第一個是你,第二個是蔡英文!」蘇貞昌反嗆,「不會像你這麼不要臉!」。鄭麗文氣噗噗跑到前面對蔡其昌說,「院長暫停,什麼叫做我不要臉,請問這是什麼意思,他可以這樣出言羞辱立委嗎?」。
 

蘇貞昌則反嗆,她走出來要用打架的嗎?質詢要打架嗎?不會像你們那麼丟臉,你是要投降嗎?鄭麗文要求蘇貞昌道歉,並說「你以為你是誰?見笑轉生氣」。蘇貞昌回嘴說,「站到你的位子質詢!你什麼禮貌,你才是見笑轉生氣」。

最後,蔡其昌主持公道說,大家先冷靜,針對問題質詢,論證的地方,火氣先收起來,不要有太多情緒。蘇貞昌則喃喃自語說,「當時還要拜託我去給你助選,丟臉,當時還要拜託我給你助選,還要我拉著你的手喊當選,我真覺得丟臉!還要拜託我去給你站台、助選,我深感丟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蘇貞昌#鄭麗文#立法院#軍備#邱國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788

0.2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