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賴院長武功果然高強


發佈時間:2018/04/16 15:0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4/16 15:0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兩岸關係在兩蔣時代號稱是「三分軍事,七分政治」,到了現在是「一分軍事,兩分政治,七分口水」。軍事只剩一分,是因為兩岸軍力差距已經過了死亡(或黃金)交叉點,沒甚麼可以多討論的;政治只剩兩分,是雙方都擺出不可能退讓的架式,政治溝通幾乎斷絕;七分口水,是因為兩邊都在用言詞相互試探、撩撥,既虛無且幼稚,但卻樂此不疲,至於台海關係的迴旋時間與空間是否因此日益消逝?相較於台灣內部的政治與選舉利益,當事者根本不介意。

行政院長賴清德的「務實的台獨工作者」之說,已經成功將他自己推上台灣內部政治的制高點,不但是刀切豆腐,而且簡直把所有同志、對手的豆腐都吃盡了。論口水政治武功之高強,已經沒甚麼人夠格和他切磋了。

 

假如,賴揆的台獨工作者之說,事先得到蔡總統授權或首肯,他已是有史以來第一位公開承認自己是台獨的閣揆,將是台獨運動神主牌級英雄,綠營一干偽獨派,以及那些空有理念卻無實力與權位的嘴砲獨派,立刻全變成賴清德的「細漢ㄟ」,蔡英文總統過去兩年來的「維持現狀」論,當然也顯得弱透了。如果賴清德動念要選總統,或是獨派力拱他登大位以進一步實踐台獨工作,賴揆當然就很方便參考蘇貞昌剛用過的台詞,「當黨有需要,我不能說不;當台灣有需要,我不能說不」。小英也將主動,但更可能是被迫演出21世紀最感人的禪讓政治。

假如,台獨工作者之說是賴揆先斬後奏,或是將在朝,君命完全不鳥,賴揆如今已是台獨隊長,而北京又根據賴揆言論將之定性為「他就是台獨」,賴清德的政治前途就像買了雙保險,小英總統更是難以動他一根寒毛,否則豈不成了在北京壓力下,甚至是想討好北京,所以才和賴清德過不去!

賴揆不但在綠營內居於不敗地位,就算面對國民黨批評,他也已經備妥「務實」二字因應。根據賴揆的說法,他的台獨工作務實之處在於既無需另外宣布台灣獨立,而且他是率領行政團隊建設國家、發展經濟、壯大台灣,讓國人選擇台灣,支持台灣!務實到這種地步的台獨,和國民黨的主張又有多少差別?難道國民黨敢反對建設台灣、選擇台灣?
 

看看,賴清德院長短短幾句話,把自己高升到台獨大當家地位,也把台獨搞到逼近國民黨都不知如何反對的檔次,口水豐沛舌,頭輪轉的功力,全台無雙,有這樣的台獨運動者,獨派應該現在就放鞭炮宣布台獨大業已經成功,至少是口水成功,剩下的一分軍事與一分政治問題,就當它們不存在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T怪客踢新聞

#T怪客#賴清德#兩岸#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46

0.1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