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借貸Toyz胡文英鋒面地震軟體統測氣象署資料地震速報
  • 搜尋:

    兩兆 結果共40筆

  • 大放水!傳陸祭「兩兆」人民幣救中港股 高盛看好

    2024年全球仍籠罩在烏俄和中東兩大戰爭陰影下,美國與歐洲的通膨問題也還需要時間完全緩解,那麼全球投資布局要怎麼安排?投資銀行高盛就建議,在美歐市場難駕馭下,可以考慮土耳其與中國等新興市場;尤其是中國股市今年可能會來到疫情後的觸底反彈,屆時可逆勢買進。然而,中港市場當前面臨投資信心不足的問題,儘管官方傳出有意「大放水」兩兆元人民幣進A股拉抬,但會否成真以及能否見效,市場還在觀望。
    2024/01/24 19:54
  • 在美召回百萬車!測試爆造假 豐田市值蒸發四千億

    豐田汽車宣布,在美國召回100萬輛車,主因是感測器失靈,會導致安全氣囊無法運。另外豐田旗下的大發工業,被踢爆「衝擊安全測試」造假,接連利空消息,讓豐田股價暴跌5.6%,市值一度蒸發兩兆日幣,大約四千多億台幣。
    2023/12/21 20:11
  • 駁2兆債務留子孫! 總統:政府不可能做假帳

    在野陣營近來頻頻攻擊蔡政府債留子孫,指稱執政七年多留下超過兩兆債務。然而,總統蔡英文以強硬的態度回擊,強調政府不可能作假帳,且民主國家的特性保障所有數據的公開透明。蔡總統還在聽取明年度總預算案報告時指出,明年度的歲入、歲出以及還債金額預算編列,都創下了新高。
    2023/08/22 15:58
  • 家電大廠東芝要賣 宣布同意150億美元收購案

    日本工業大廠東芝周四宣布,已經同意以日本產業夥伴JIP為首的財團,出價兩兆日圓收購。
    2023/03/24 15:15
  • 我「金頭腦」幫鴻海賺2兆! 控郭台銘欠千萬

    上個月底,一間美妝公司董事長,登報「敬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當初靠著她們三姊妹的「商業金頭腦」,替鴻海賺進兩兆台幣,卻積欠她們千萬尾款,如今董事長親自出面控訴,但依然沒說「商業金頭腦」是什麼,對此,鴻海表示沒有回應。
    2022/09/20 20:24
  •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惹議 蘇貞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部分逕付二讀,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天表示,明年為軍公教加薪、提高育兒津貼都要預算通過才能執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杯葛,如期通過預算。
    2021/12/23 15:41
  •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綠營多數暴力 他:太陽花是在抗爭什麼?

    逕付二讀、多數暴力。有關國家總預算,在立院被「逕付二讀」送到院會的事情,這兩天報紙用頭版報導。 民進黨說:是國民黨自己停審。 國民黨說:違憲、繼續審查! 民眾黨說:戒嚴都沒這樣做。 時代力量:國民黨亂搞,民進黨跟著比爛? 一件事情,四種說法,到底?
    2021/12/23 12:11
  •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惹議 民進黨團回應了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部分逕付二讀,引發重大爭議,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指出,「保持開放態度處理」,若認為在委員會審查較好,可以提出可行性方案,例如延會、縮短協商冷凍期等,看要如何處理,只要不違反《預算法》即可。
    2021/12/23 12:01
  • 藍批舉債將破2兆超越馬 政院駁:那是預算數

    國民黨議員王鴻薇,指控蔡政府六年來,舉債預算將近兩兆,甚至超越馬英九時代,痛批是債留子孫,但行政院晚間(9/26)反駁,說他們舉債7400億元,其中清償4千多億,也就是現在債務淨增加三千多億,比起馬政府八年1兆7千多億,差很大。
    2021/09/26 23:34
  • 快訊/潛艦合約遭棄單 法國恐向澳洲索賠兩兆

    澳洲單方面取消和法國的潛艦購買協議,與美英合作打造動力潛艇,負責建造潛艇的法國海軍船舶集團表示,還是會寄帳單給澳洲,要求他們賠償損失。法國國防部長先前表示,海軍船舶集團已經完成價值約11億美元,相當於305億台幣的潛艇建造工作;而澳洲原本下單的,是12艘價值共660億美元的柴油電力潛艇,相當於台幣約1兆8千多億元。不過法國海軍船舶集團並未透漏,要寄給澳洲的帳單,金額會是多少。
    2021/09/25 08:38
  • 「開始」功能表不再靠左 微軟新作業系統

    時隔六年,微軟正式亮相了全新作業系統Windows 11,被視為是重大更新,並跨出新里程碑,除了介面外觀煥然一新,啟動、更新速度加快,並首度支援安卓系統,消息一出,激勵微軟股價上漲,並成為繼蘋果之後,第二間進入兩兆美元市值的美國上市公司!
    2021/06/25 19:52
  • 川批拜登基建計畫 傷害經濟、向中送大禮

    拜登剛宣布超過兩兆美元的基礎建設計畫,並且將增加企業稅,一系列新政策引發前總統川普批評,表示拜登是在破壞美國經濟。
    2021/04/02 16:10
  • 拜登推2兆"綠色新政" 兩黨對立撕裂難度高

    拜登上任後, 有望徹底翻轉美國的氣候變遷政策, 他發下豪語要投入兩兆美元, 推動電動車普及、改善電網等, 所謂的綠色新政。 根據民調, 有七成民眾支持這樣的環保政策。 但民主黨無法跨過參議院過半席次, 拜登野心勃勃的環境政策, 可能遭到共和黨阻擋。 再加上他選前承諾要重振鐵鏽帶的就業機會, 新舊能源產業的矛盾, 也讓新政策的推行多了一點阻礙。
    2020/12/01 14:00
  • 後庫克時代將來臨? 蘋果忙找接班人

    作為蘋果的代表性人物,除了賈伯斯應該就是現任執行長庫克,從他上任以來儘管受外界質疑,認為他的帶領之下,蘋果產品見不到令人驚豔的創造性。但他的獨特經營管理風格,讓蘋果的市值一路攀升,甚至達到兩兆美元,比包括加拿大等國家的國民生產總額還要高。面對庫克跟蘋果的工作合約即將在明年到期,蘋果也展開接班人布局,外界認為現任營運總監威廉斯,因為與庫克的作風相當類似,被認為是接棒的不二人選。
    2020/10/04 21:00
  • 疫情成助攻利器!蘋果市值「破兩兆美元」

    受新冠肺炎疫情陰霾籠罩,美股今年宛如雲霄飛車,但蘋果卻一路看漲,從今年1月起股價已經上升超過50%,讓公司市值突破2兆美元,也讓執行長庫克身價,首次達到10億美金!原因不外乎是疫情中,人們對於科技的依賴加重,像是在家辦公潮或是通訊軟體,而放眼未來,5G時代來臨,蘋果將推出的5G版iPhone,被華爾街分析師視為下一個兆美元關卡的最強武器,但蘋果近年壟斷陰霾揮之不去,更與知名線上遊戲《要塞英雄》槓上,為了支付抽成問題鬧上法院,樹大也招風,都讓蘋果頻頻登上新聞版面。
    2020/08/20 19:54
  • 抗疫兩兆紓困通過!創美國最大規模

    美國參議院通過了兩兆美金紓困案,創下美國最大紓困規模。紓困案將提供5千億美金,救濟受到重創的產業,其中包括航空和旅遊業。政府也將直接發放2千5百億美金給民眾,另外再準備2千5百億做為失業救濟金之用。不過紓困案有排富條款,個人年薪在9萬9千美金以上的人,則不發放補助。美國目前確診病例超過6萬9千人,死亡人數破千,疫情正快速擴散,但總統川普卻仍計畫要在4月12號復活節前解除封鎖令,遭到防疫專家和兩黨一致反對,川普堅持不改口,並批評反對的人是想搞垮經濟,破壞他的連任選情。
    2020/03/26 20:00
  • 2兆美元紓困案過關 WHO:美國下波疫情震央

    美國國會終於通過兩兆美元的紓困案,這讓市場鬆了一口氣,不過美國的確診人數在一週內就增加10倍,已經突破5萬人,光是紐約州就有將近一萬五千例。世衛警告,美國就會是下一個疫情震央,但川普卻怕經濟衝擊太大,打算在四月初就要讓大家提前復工。
    2020/03/25 22:15
  • 快訊/兩兆紓困案快過關! 美股道瓊一度漲1600點

    美股今天全面大反攻,開高走高,道瓊一度上漲超過1600點,從三年的低點回升,標普500上漲174點,那斯達克上漲462點。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樂觀表示,再過幾個小時國會就能通過兩兆美元紓困案,消息傳出,投資人信心大增。
    2020/03/24 21:59
  • 東京迪士尼防疫! 米奇、米妮暫「謝絕合照」

    武漢肺炎造成的影響,正在日本社會擴散!東京迪士尼宣布,將暫停部分人偶和遊客接觸的表演;偶像團體AKB48也因為肺炎,延後握手會活動;甚至有溫泉業者因為平常招待太多陸客,讓日本人嚇到不敢去,有專家預估肺炎疫情,恐怕造成日本超過兩兆日圓的經濟損失。
    2020/02/02 18:34
  • 非軍事武裝區開放 韓力推DMZ軍事旅遊

    江原道近期力推的,還有DMZ非軍事武裝區的開放觀光,這是南北韓停戰後,依照38度線各自退縮兩公里的區塊,韓國現在是有規劃性的開放,因為這塊區域,據推估有82.2萬枚的地雷,而這次我們除了帶大家去DMZ景點外,也獨家來到京元線鐵路,這條總長25.3公里的鐵路,只在20017年的5月17號通車過一次,他是目前南北韓間,最短的陸路交通,也曾經是南韓希望貫穿南北韓運輸的希望,但2008年發生南韓遊客在金剛山被擊斃意外,從此兩韓間的往來陷入停擺,南韓更因此損失兩兆韓元,相關投資設備也被北韓沒收。
    2019/11/30 23:28
  • 鬼混20年或體質調整? 台韓平均國民所得「比心酸的」

    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表示,台灣早期曾是亞洲四小龍之首,現在基層勞工和農漁民卻看不到希望,讓他有感而發,痛批台灣整整鬼混了20年。有專家分析,會有這樣的看法,不外乎是因為貧富差距越來越大,一般百姓薪資倒退,這才是問題根本;也有專家建議政府,除了提出兩兆雙星、五加二等偏重提升製造業的政策外,服務業的升級轉型也應該兼顧,才能幫助到更多勞工,共享經濟果實。
    2019/03/04 22:47
  • 內行人帶路遊泰國 體驗觀光活絡老社區

    泰國2018年觀光人次再創新高,帶來約兩兆台幣的商機,但是獲利者仍集中在少數財團,多數人的生活沒有改善。一群泰國年輕人,推出以社區為主題的旅遊行程,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一方面提供在地體驗,一方面可以活絡社區經濟。
    2019/02/19 23:36
  • 陸烘焙市場翻倍成長 麵包師傅西進

    都說大陸經濟放緩,但在烘焙這一塊卻是每年超過百分十的增長。尤其隨著飲食西化,大陸烘焙市場的規模超過兩兆台幣。其實台商很早就插旗搶灘西進大陸賣麵包了,只是市場早已經洗牌好幾輪,現在除了在口味下功夫之外,麵包店還結合茶飲、推IP,要吸引所有客層。
    2018/10/13 20:35
  • 川普當選、臉書遭殃 都是這個童年被霸凌的天才

    臉書傳出大規模個資外洩,涉嫌在2016年美國大選期間洩露五千萬用戶資料給「劍橋分析公司」。如今面臨最高可達兩兆美元的天價罰款,也讓股價市值大跌。
    2018/03/22 09:15
  • 綠營說台灣希臘化 鄭麗文:民進黨政府舉債2兆

    年金改革引發的動盪至今未平復,在政論節目中,有民進黨籍的來賓指出台灣面臨希臘化的問題。前行政院發言人鄭麗文則反問,「當你講到說年金一定要改革,否則台灣會負債、希臘化的時候,你這時候民進黨是舉債兩兆耶!」並指責民進黨的問題是看人看場合說話,前後標準不一致。
    2017/02/14 02: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