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內行人帶路遊泰國 體驗觀光活絡老社區

記者 許臺軒 / 攝影 王華麟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19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9/02/27 11:58

泰國2018年觀光人次再創新高,帶來約兩兆台幣的商機,但是獲利者仍集中在少數財團,多數人的生活沒有改善。一群泰國年輕人,推出以社區為主題的旅遊行程,以永續經營為出發點,一方面提供在地體驗,一方面可以活絡社區經濟。

圖/TVBS

 
跳上渡輪遠離曼谷市中心,來到昭披耶河西岸,穿越傳統中式廟宇,走過粉紅色的葡萄牙老教堂,華人和葡萄牙文化,在泰國混血小社區裡交會。

遊客vs.導覽員:「就是這裡啊,就是這裡對啊,這裡就是她的家,我們今天要在家裡面,體驗烹飪課程。」

走進泰國人家裡,想近距離認識在地文化,第一步就從料理開始。

 
民宅主人:「首先你用一顆麵團,然後沾一點麵粉。」

動手跟泰國媽媽學做菜,把麵團細心搓揉捏成形,再用芝麻胡蘿蔔點綴裝飾,精緻蒸餃現做現吃別有一番樂趣。

觀光客:「好可愛喔(對啊)。」

圖/TVBS

主人家端出滿滿佳餚招待,和過去常吃的泰國菜很不同,結合了葡萄牙中國和泰國特色,每一口都吃得出獨特風味。

觀光客:「橘子裡面夾著一些肉碎的那一個,在外面沒有見過。」

小小的家庭烘焙坊,靠著數百年前的祖傳祕方和手藝,做出香噴噴的葡式杯子蛋糕,放眼全泰國就屬這裡的最正宗。

觀光客:「外面應該是剛出爐,很脆外面。」
 

這是社會企業LocalAlike推出的新玩法,以社區為主題帶你深入小街巷弄,或是走進漁村體驗漁民的生活,深度了解泰國的真實面貌。

觀光客:「我們這一次是真正走進他們的村,他們的家。」

圖/TVBS

作為全球最受歡迎的觀光勝地之一,2018年泰國吸引,約3810萬外國遊客造訪,帶來超過2兆台幣收益,龐大錢潮集中在少數觀光勝地,反觀社區經濟條件,人口和文化都不斷凋零。

LocalAlike創辦人Pai:「我們想要展示出,該如何實行永續觀光,不只是為觀光客提供服務,對觀光客負責,也要對這些景點負起責任,以及跟我們合作的當地社區。」

 
泰國青年Pai,成立40人的小團隊LocalAlike,將社會企業和永續經營的理念注入泰國,和上百個社區合作開發觀光潛能,觀光收入中的30%,作為LocalAlike的營運收入,剩下的70%則是由社區所有,家園要如何發展,居民們自己當家作主。

百年老屋屋主:「為什麼我們要接LocalAlike的團,因為這公司的團,在泰國評價最高,信用也好。」

圖/TVBS

從在地人口中,聽到最貼地的故事,深度之旅帶來人潮,讓獨守百年老宅的奶奶,有了談天的對象。

百年老屋屋主:「這個房子已經125年了,整間房子都是用木頭做的。」

導覽員:「你會留意到那邊好像有一點歪歪的,他說就是那些大砲(造成的)。」

而沉寂已久的老社區,也盼望著重新注入活力,讓在地文化生生不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旅遊#泰國#社區#深度#烘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21

0.1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