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兆總預算逕付二讀惹議 蘇貞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

記者 吳紹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3 15:41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民進黨立院黨團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公務部分逕付二讀,引發爭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3日)天表示,明年為軍公教加薪、提高育兒津貼都要預算通過才能執行,盼國民黨不要不理性杯葛,如期通過預算。

國民黨團批蔡政府閹割立委審查權。(圖/國民黨團提供)

 
國民黨立院黨團日前宣布拒審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民進黨立法院黨團21日在立法院會提案變更議程,將明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逕付二讀,並由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協商。

蘇貞昌下午出席「5G躍台灣 飆速Give Me Five」5G垂直場域體驗週活動。他會前受訪表示,總預算案要趕快通過,已經誤掉法定時間,再幾天就是新的一年、要用新的預算,非常期待國民黨不要不理性杯葛,希望能順利通過。

蘇貞昌說,明年1月1日就要為全國的軍公教加薪,還要提升育兒津貼、為勞工增加新台幣80億元的勞保基金,這些資金都要預算通過才能執行,否則沒辦法加薪、提高育兒津貼;期待立委能盡責、遵守法律規定,如期通過預算。

閣揆蘇貞昌。(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去年向台北市警方告發蘇貞昌涉違反社維法。台北地院認為警方期限將至前移送,沒有依法通知蘇貞昌說明,移送違法,裁定不受理;可抗告。

蘇貞昌表示,相關事實在立法院公報一個字、一個字都刊登清楚,相關機關也依法處理,希望不要再造謠抹黑、不要浪費司法資源。

 

吃喝玩樂大調查!填問卷抽現金1萬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灣政局風雲

#蘇貞昌#行政院#預算#立院#杯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9

0.0772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