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北地震房租壓力0427地震Toyz第三代計畫地震統測地震速報Toyz判刑天氣
  • 搜尋:

    優化公車專用道 結果共14筆

  • 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將重鋪 採夜間施工

    台中市優化公車專用道被批評已經「落漆」,台中市交通局王義川今天表示,16日起將逐段刨鋪路面,並採取夜間施工,部分優化公車專用車站將暫時封閉,預計30日完工。
    2017/10/12 11:47
  • 汽車變換車道難 「公車專用道」周邊危險多

    台中市的BRT已經改為優化公車,但還是存在不少危險,有駕駛人說每次要轉換快、慢車道時,中間多了一個公車專用道,卻沒有專用號誌燈,因此為了避免撞到公車,為了等直行車通過再匯入快車道,車子卡在馬路中央的時間就會變得比較長,乘客、行人也有危險,要進入站體雖然有斑馬線,但有些地方不明顯,甚至上方的紅綠燈幾乎被樹葉擋住了!
    2017/01/31 18:09
  • 專用道當飛車道!司機急煞車 2女摔飛跌傷

    台中市原有的BRT路線,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但民眾投訴,有公車司機把專用道當飛車道,不但超速還任意變換車道,最後緊急煞車,造成2名女乘客摔飛出去受傷,交通局長看了畫面也覺得太誇張,當場就裁示將禁止這名司機再行駛公車專用道路線。
    2015/11/10 17:23
  • 優化公車上路第二天 市長搭公車探病患

    台中BRT成了歷史,優化公車取代上路新制第二天,交通志工進駐各站,不厭其煩的解說,指導民眾該搭什麼公車,連林佳龍市長跑公務行程都搭公車去,市府交通局評估,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對於慢車道上的機車來說,少了公車搶道感受最深,正面評價最高
    2015/07/09 14:41
  • 優化公車上路首日「撞」況 網友:破BRT紀錄

    BRT專用道昨天正式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新政策才上路第一天就出「撞」況!一輛小貨車在變換車道時,閃神撞上前方公車,畫面PO到網路上,被揶揄說BRT上路12天發生第一起車禍,優化公車第一天就被撞算是破紀錄,不過也看得出,優化公車雖然車班增加,但讓用路人在變換車道時危險,車多但也容易塞住,搭車時間變長。
    2015/07/09 12:29
  • BRT最後一天! 車站遭塗鴨「優化是騙局」

    台中市長林佳龍砍掉BRT專用道,7月8日開始正式更名為優化公車專用道,但卻有人跑到BRT車站塗鴉抗議,寫下「優化是騙局」等字眼,警方接獲報案後調閱監視畫面,發現是一名男子所為,已經將他逮捕到案。
    2015/07/07 17:04
  • BRT專用道掰掰! 7/8優化公車專用道上路

    台中市BRT專用道,在7月8日開始,正式更名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到時一天會有上百公車車次,開上專用道車班增加、市區直達海線地區,8公里免費改為10公里免費,讓乘客更方便。
    2015/07/06 15:26
  • BRT轉公車道設備拆除? 市府:全保留

    台中BRT,7月8日將轉型為優化公車專用道,當初建置的刷卡機、柵欄以及行控中心會不會拆除,市府表示,所有站體及設備都會全部保留,一切等待初期驗收後,修正缺失才會正式啟用,至於什麼時候會完成驗收程序,市府說沒有時間表。
    2015/07/05 19:19
  • 優化公車專用道將上路 模擬運輸效率

    7月8日BRT專用道就要走入歷史,改成優化公車專用道,在上路前,為了解各路口的行車效率,台中市府交通局成立「行動監測隊」,會派人持續在假日與非假日,調查台灣大道上機車、汽車、公車、雙節公車的行車效率,並透過3D動畫模擬不同路口的順暢程度。
    2015/06/26 15:21
  • 台中市府「公車彩繪徵件」 首獎獎金5萬元

    台中市的台灣大道,原本的BRT車道,從7月份開始轉型成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市府透過徵件方式,邀請民眾發揮創意和想像力,將台中的知名景點和特色畫上公車,為公車設計美麗外衣,變成移動的藝術品,報名日期到5月29日,第一名可獲得5萬元獎金
    2015/05/22 15:33
  • 專用道公車可行!上車刷卡 BRT打回原形

    林佳龍的新市府團隊,以「優化公車專用道」來為BRT解套,把慢車道的部分公車趕到專用道,多少能紓解交通、減少搶快爭道情形。但這樣的作法,不擔心車輛匯流時、可能會有碰撞事故發生,市府說未來在專用道行駛的車輛、路線都相同,不會有中途轉彎或變換車道的問題;加上保留行控中心、維持車班間距和發車監控,避免跟車的情形。但從公車專用道,到改成上車刷卡付費,「類公車營運」的做法,著實把BRT打回原形
    2015/03/23 18:56
  • ​BRT掰掰…今拍板! 將和公車共用專用道

    花了22億建置,經過新市府團隊3個月體檢後,視為根本不是真正的BRT,失敗的原因就在於原先「類捷運」的概念通通跳票,包括沒有獨立專用路權、沒有優先號誌,更別說行控中心,形同虛設。台中市長林佳龍大刀一砍,將原本BRT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雙節巴士和原先行駛台灣大道30%的公車同時行駛,7月8日確定上路
    2015/03/23 17:23
  • ​BRT失敗…今拍板! 和公車共用專用道

    BRT的存廢,台中市府經過3個月體檢,宣布「徹底失敗」,目前決定將原本BRT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BRT雙節巴士和公車可同時行駛在這條專用道上頭,新政策確定在7月份就會上路
    2015/03/23 14:09
  • 〈快訊〉BRT存廢今拍板定案 改為公車專用道

    台中BRT快捷巴士的存廢,經過台中市府3個月體檢,提出4個配套方案後,早上的市政會議,市長林佳龍公布最後決定,BRT確定失敗,將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公車未來可行駛
    2015/03/23 10: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