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RT掰掰…今拍板! 將和公車共用專用道


發佈時間:2015/03/23 17: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花了22億建置,經過新市府團隊3個月體檢後,視為根本不是真正的BRT,失敗的原因就在於原先「類捷運」的概念通通跳票,包括沒有獨立專用路權、沒有優先號誌,更別說行控中心,形同虛設。台中市長林佳龍大刀一砍,將原本BRT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雙節巴士和原先行駛台灣大道30%的公車同時行駛,7月8日確定上路。


BRT掰掰,堪稱是壽命最短的大眾運輸系統,到目前為止營運半年,而建置花了22億,市長林佳龍和新市府團隊,在經過3個月體檢後大刀一砍,理由就是,這不是BRT。台中市長林佳龍:「根本就不是真正的BRT,也因此這個還沒出生的BRT,就沒有所謂廢與不廢的問題。」

不提存廢,簡單講就是台中BRT根本不符國際標準,更別提原先類捷運的概念通通跳票。有專用道,但部分路段是混合車道、沒有封閉式路權,沒有獨立專用路權,使得BRT和其他車輛的車禍事故率,半年就超過10件。而原先規劃,一路暢通,BRT上路半年,也不見缺乏絕對優先號誌。更別說可以提供車輛和車輛進站三方通話的行控中心了,沒有及時掌握路況和行車狀態,等於虛設。

台中市長林佳龍:「30%原先行駛在慢車道的公車,將移入現有的專用車道。」

計畫把雙節巴士和行駛在台灣大道30%的公車,通通趕到這條專用道上,僅保留2路直行台灣大道的公車,行駛在慢車道,這條優化的公車專用道,預計在7月8日上路,但可行?公車駕駛:「這樣當然是最好,道路大家都可以開,大家都可以開就比較好一點。」

從預算來看,優化公車專用道的作法,等於為BRT設下停損點,可以省下尚未建置的BRT和行控中心的預算約280億,但可行性和是否真的能解決台灣大道的塞車問題,有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車專用道#林佳龍#BRT#台中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2

0.0341

0.1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