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RT失敗…今拍板! 和公車共用專用道

記者 廖容瑩 / 攝影 林志恒 陳勝偉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3/2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BRT的存廢,台中市府經過3個月體檢,宣布「徹底失敗」,目前決定將原本BRT專用道改為「優化公車專用道」,BRT雙節巴士和公車可同時行駛在這條專用道上頭,新政策確定在7月份就會上路。


BRT確定失敗,但怎麼改變?台中市府從這條專用道下手。台中市長林佳龍:「30%原先行駛在台灣大道的公車,將移入現有的專用車道。」

把雙節巴士和行駛30%台灣大道的公車,通通趕到這條專用道上,僅保留兩路直行台灣大道的公車行駛在慢車道,這條優化的公車專用道預計在7月份會上路,林佳龍市長的作法打臉前市長。

台中市長林佳龍:「根本就不是真正的BRT,也因此這個還沒出生的BRT,就沒有所謂廢與不廢的問題。」

不提存廢,市長林佳龍從4個方案來考量,維持原本純BRT的概念,或是將BRT和公車共用優先號誌,但評估執行困難、花費多,不採納;整合另2個方案,沿用BRT的站體和專用道和公車共用,兼顧安全和行車效率,只是這方案對BRT駕駛或公車司機來說可行嗎?

公車駕駛:「這樣當然是最好,大家都可以開,大家都可以開就比較好一點。」

預計7月8日上路的新政策,為台中市大眾運輸丟下震撼彈,雖然從預算來看,可以省下尚未建置的BRT和行控中心的預算約280億,但可行性和是否真的能解決台灣大道的塞車問題,有待考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佳龍#BRT#公車專用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9

0.0918

0.1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