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傘訓 結果共48筆

  • 風太強!航特部「高空滲透傘訓」 1人傘具卡樹上

    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21日上午在屏東潮州,進行「高空滲透跳傘訓練」,因為高空風速風向瞬間改變,有學員改變預備著陸地點,不過其中一具傘具掛在樹上,還好人平安無事。
    2024/02/21 19:35
  • 不畏「小犬」南襲 航特部海跳大鵬灣海域

    儘管「小犬」颱風將影響台灣南部地區,尤其是屏東,特戰部隊為了因應各式作戰目標,適應各種地形的跳傘能力,陸軍航特部空降訓練中心今(3)日於在屏東的大鵬灣海域,執行水域跳傘訓練,以驗證訓員水域跳傘技巧與緊急應處能力。
    2023/10/03 09:33
  • 秦良丰更好了!返童綜合送花 謝醫護團隊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五年前經歷跳傘訓練意外,從將近400公尺高空墜落,一路從昏迷指數3到清醒,甚至可以起身走路,今天(9日)他也回到一開始治療的醫院,感謝醫護團隊。
    2023/05/09 13:58
  • 傘兵路過車禍! 「先救人再跳傘」2女醫務士發揮專業

    航特部空訓中心,10日要到屏東潮州空降場,執行傘訓,途中遇到車禍,立刻協助救援,正好其中兩位傘兵還是醫務士,發揮專業幫忙檢傷、固定包紮,「先救人再跳傘」的義舉行為,軍方還特地公開表揚,放榮譽假當獎勵。
    2023/02/11 20:01
  • 永遠為你保留!秦良丰返部隊過生日 曝:想再跳傘、行軍

    陸軍航特部下士秦良丰,4年前演訓時因「傘難」,從1250英呎的高空中墜地,原本被醫生判定終身癱瘓,他仍不放棄,經過復健,已可在家人攙扶下下床走路,今(11)日也是他的30歲生日,陸軍特戰指揮部特別為他舉辦「30而立,永不放棄」茶會,在長官、同袍的歡迎下,穿著特戰迷彩服回到軍中,秦良丰說,部隊還為他保留寢室,也成為復健的一大動力,目標還是回到部隊,執行特戰任務。
    2022/12/11 15:26
  • 放沖天炮對付! 農婦天天天蹲點就為了這個....

    屏東潮州傘訓場旁邊,相隔一條產業道路的稻田,天天傳出鞭炮聲響,農民每天都得帶一大袋的沖天炮,甚至是大龍炮來施放,原來都是要趕麻雀,因為稻米都被麻雀搶食了。
    2022/11/30 17:29
  • 小幸運!飛行訓練「一箭穿心」 他目擊捕捉愛心懸掛

    平常得在空軍節,或是基地開放參觀,才會有雷虎小組,進行特技展演噴彩煙等,有民眾在岡山的街頭,看到一個白色愛心懸掛空中,他用手機拍下來,看到的還不只他一個人,原來是空軍官校,平日科目訓練「一箭穿心」,另外陸軍航特部,在屏東潮州傘訓,其中有傘兵從1350呎高空降落,最後著陸點,沒有正中目標區,傘具覆蓋柏油路面。
    2022/11/29 20:11
  • 屏東榮總週六即將開幕 舊傘訓中心建築先睹為快

    即將在這週六18日舉辦啟用儀式的屏東榮民醫院,現在正進行最後的收尾工作,原本的鐵皮圍籬也已經拆除,屏東縣民終於也可以近距離親近這個原本的大武營區,一睹營區環境與建築的神秘面紗。
    2022/11/18 20:34
  • 大鵬灣有亮點!航特部首度在這傘訓「傘花」空中垂墜

    陸軍航特部所屬空降訓練中心,首度在屏東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實施特種地形跳傘訓練,由特戰組12名教官,從1250英呎的運輸機跳下,降落大鵬灣海面,這也是屏東大鵬灣,首度有海上跳傘的訓練,場面壯觀吸引軍事迷一早就來卡位。
    2022/09/14 12:00
  • 傘花朵朵!陸軍航特部空降潮州 吸引民眾圍觀

    陸軍航特部基本傘跳傘訓練,今天上午在屏東潮州空降場舉行,89名官兵分為12波次進行空中跳傘,頓時傘花朵朵,吸引不少民眾前往圍觀,當場驚呼連連,還有6月才剛結訓的傘兵也到場為同學加油,跳傘過程除了有成員降落在馬路邊緣,引起虛驚之外,還算十分順利!
    2022/08/30 11:53
  • 漢光海、陸、空比精彩!金門火砲震撼 傘兵空降再現「青蛙下蛋」

    漢光演習在各地進行,海、陸、空都有精彩的實戰演練,今天清晨天剛亮,金門火砲射擊,轟隆巨響超級震撼;潮州傘訓場空降作戰,神龍小組從六千英呎高空降落;高雄港海軍陸戰隊模擬VTC塔台遭受恐怖攻擊,軍警、海巡聯合反恐作戰;嘉義則是工兵進行中框橋臨時補給道路架設。
    2022/07/27 14:14
  • 漢光演習倒數!特戰隊4千英呎「高空傘訓」

    漢光演習將在25日登場,全台各地國軍開始暖身,上午六點多,高空特戰隊在屏東完成跳傘任務,將近30名特戰隊員,從四千英呎高空著陸,另外在台北港,也有各式軍車集結,包括CM25拖式飛彈裝甲車,也罕見出現在街頭,吸引軍事迷目光。
    2022/07/19 14:29
  • 墜千呎奇蹟生還!傘兵秦良丰咬牙復建4年畫面曝 終於能翻身

    4年前漢光演習傘訓意外,航特部下士秦良丰從1300英尺高空墜落,導致頸部以下幾乎全攤。去(2021)年,秦爸爸透過科技公司,替他打造一套「外骨骼輔助器材」,自兒子受傷復建後,秦爸爸也幾乎天天陪著他一步步走過;4年過去,秦良丰最新復健畫面再度曝光,現在的他已能完成高難度「翻身」動作了!
    2022/06/15 09:13
  • 傘訓意外曝光!台灣、新加坡重啟軍事合作? 陸軍航特部:均依規劃執行

    13日在屏東潮州空降場發生1名傘兵因傘繩在空中纏繞,造成背部著地事件,意外曝光新加坡軍隊在台演訓的消息,甚至有消息指出,新加坡陸軍突擊營部隊本周已經進駐高雄鳳山國軍某部隊營舍,對此,陸軍航特部主任王俊傑說明「國軍各項涉外軍事交流均依規劃辦理。」TVBS記者劉亭廷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星光部隊一直以來都是『公開不能說的秘密』,這次因為在屏東傘訓發生意外而曝光,對此新加坡和台灣國防部都沒有證實,只說是一般性訓練,但其實12月初在小港機場就曾發現來自新加坡的民航機半夜來台,因此重啟星光部隊相關演訓計畫,目前看似有可能。」
    2021/12/23 15:37
  • 跳傘遭纏繞是星光部隊 配戴「貝雷帽」露餡

    新加坡的星光部隊,來台已經40幾年,台灣陸軍在執行的訓練,星光部隊也都有參與,尤其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的聯合訓練,兩國軍隊也會做對抗演練,至於跳傘訓練,推測一樣都是從屏東基地起飛,在潮州跳傘場上空跳傘,而這次意外現場,指揮交通的人員,頭上戴著「貝雷帽」露餡,因為這是星光部隊才有的配件,我軍並沒有。
    2021/12/15 13:57
  • 傘兵跳傘繩索纏腳重摔 目擊民眾驚嚇尖叫

    屏東潮州的傘訓基地,有民眾13日目擊一名傘兵疑似被傘繩纏住身體,重摔在柏油路上,目擊者指控軍方第一時間沒有應變,事後也沒人上前關心,遭目擊民眾痛批離譜,但軍方事後澄清,過程符合訓練標準,當事人也沒有受傷。
    2021/12/15 08:48
  • 傘訓高空墜落!秦良丰「鋼鐵造型」曝光 父:牽你不再放手

    三年前漢光演習傘訓意外,從1300英尺高空墜落的航特部下士秦良丰,最新的復健狀況曝光,秦爸爸透過科技公司,替他打造一套「外骨骼輔助器材」,讓秦良丰有如「鋼鐵人」一般,在積極練習下,他現在能不靠輔具,慢慢站起來,雖然還不能恢復生活自理,但家人朋友的愛,讓秦良丰不放棄。
    2021/11/16 18:24
  • 驚險!航特部基本傘訓主傘不開 學員急開副傘保命免投胎

    陸軍航特部31日上午在屏東潮州的空降場,實施基本傘訓的跳傘訓練時,其中一個架次,突然有一名傘兵學員跳出機外後,主傘張開異常,導致快速下墜,隨即看到白色的副傘也跟著打開,而整個過程剛好被附近居民目擊,跟著捏把冷汗,還好軍方下午證實這名傘兵順利著陸,沒有大礙。
    2021/03/31 17:27
  • 快訊/航特部基本傘訓 主傘不開學員緊急開副傘

    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上午在潮州,進行基本傘訓時,一位莊姓學員跳出時,主傘張開不完全,他緊急拉開副傘,幸好處置得宜,人員平安降落,航特部目前暫時停止傘訓,調查原因。
    2021/03/31 13:45
  • 國軍跳傘驚魂!快解勾異常 拉副傘順利著陸

    陸軍航特部空訓中心傳出有傘兵在訓練時降落傘打不開的情形,27歲的劉姓中士從1250英尺的高空跳下,4秒鐘後,在距離地面約1000英尺相當於304公尺的高空,疑似因為快速解脫器異常,主傘拉不開,幸好他反應快,緊急拉開副傘後才平安著陸,由於跳傘訓練一共要跳五次才會通過,而傘打不開的情形剛好就在第五次,不過因為劉姓中士反應快,按照警急處理程序拉開副傘,解決危機,所以一樣能領到結訓證書!
    2020/12/23 18:11
  • 快訊/國軍跳傘驚魂!快解勾異常 拉副傘著陸降落

    最新消息,陸軍空訓中心一名黃姓中士,在潮州空降場執行基本傘訓,跳出以後四秒鐘,快速解脫器異常,人員胸前和主傘連結的快解勾 自行解開,導致張傘不完全,幸好緊急拉副傘後平安著陸。
    2020/12/23 12:56
  • 快訊/張傘不全! 國軍傘訓人員急拉副傘保命

    最新消息!陸軍航特部,今天上午10點,在屏東潮州空降場在進行基本傘訓,一名非航特部學員黃姓中士在跳傘途中,胸前快解勾自行解開,導致張傘不完全,幸好緊急拉開副傘平安著陸,人沒有大礙。
    2020/12/23 12:55
  • 「握用力點!」總統4度探傘兵秦良丰 勉復健

    總統蔡英文26日到高雄慰勉國軍,行程中間特別安排前往探視,在2018年漢光演習中,發生跳傘意外的陸軍下士秦良丰,以及,2019年在屏東傘訓墜地受傷的陸軍上兵高立埁,受傷比較嚴重的秦良丰,如今復健狀況良好,還能打字寫信給總統。
    2020/09/26 18:16
  • 疑引擎故障!烏克蘭軍機墜毀 25死2重傷

    一架烏克蘭空軍的運輸機,載著軍校生執行跳傘訓練時,飛機起飛不久後就墜毀在高速公路上。機上27人中,25人死亡、還有2人跳機後重傷送醫。因為墜機前,飛行員曾回報有單邊引擎故障,最後不幸墜機,釀成悲劇。
    2020/09/26 12:17
  • 快訊/烏克蘭軍機墜毀 機上25空軍官兵罹難

    烏克蘭一架軍用運輸機,載著27名空軍學員準備進行跳傘訓練,沒想到起飛後不久就墜毀在高速公路上,至少25人死亡。烏克蘭當局表示,墜機前機師回報疑似引擎故障,目前正在深入調查出事原因。
    2020/09/26 08: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