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跳傘遭纏繞是星光部隊 配戴「貝雷帽」露餡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方志成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5 13: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5 13:57

新加坡的星光部隊,來台已經40幾年,台灣陸軍在執行的訓練,星光部隊也都有參與,尤其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的聯合訓練,兩國軍隊也會做對抗演練,至於跳傘訓練,推測一樣都是從屏東基地起飛,在潮州跳傘場上空跳傘,而這次意外現場,指揮交通的人員,頭上戴著「貝雷帽」露餡,因為這是星光部隊才有的配件,我軍並沒有。

圖/TVBS

 
附近攤販vs.記者:「他們都在這邊跳啊,現在喔,對啊他們都是外國的,不是我們這邊在跳的兩三天了。」

傘兵跳傘意外,讓星光部隊又曝了光,新加坡在台進行軍事訓練,早已是公開的秘密,這次是貝雷帽露餡。

屏東駐地記者葉奉達:「根據了解星光部隊的跳傘訓練,也同國軍一樣,是從屏東機場搭乘C130運輸機起飛,然後循著相同的飛行路線,到潮州跳傘場上空進行跳傘。」

 
圖/TVBS

在旁戒備這位人員,頭上戴的「貝雷帽」,是我軍沒有的配件,更能證實,這是星光部隊的跳傘訓練,而新加坡陸軍,幾年前在南部大街上,八輪甲車就曾被民眾目擊。

軍事專家施孝瑋:「如果傘兵要跳傘的話呢,一定會需要租用國軍的C130運輸機的訓練架次,因為他們本身飛機沒有辦法在台灣,進行這樣的訓練,那他們的車輛跟人員都從新加坡帶來。」

步兵、砲兵、裝甲兵和突擊連,組成的「星光部隊」,來台40幾年,會輪流到湖口裝甲兵基地,中部砲兵基地受訓,我國陸軍在屏東三軍聯訓基地,執行的訓練,星國也幾乎都有參與,兩國軍隊對抗演練,等同於實戰化。

圖/TVBS

軍事專家施孝瑋:「新加坡其實是我們目前來講,台灣現在所處的這個特殊的國際處境之中,唯一一個可以來台灣,跟我們地面部隊能夠有協訓機會的這樣一個部隊,如果因為這個而受到影響,其實的確會對國軍的訓練造成一定程度的衝擊。」

只是近幾年新加坡跟澳洲簽署軍事合作後,逐漸把部隊調往昆士蘭,每年來台星光部隊規模人數減少,去年疫情影響,來台受訓一度暫停,如今在潮州空降場,跳傘遭傘繩纏繞而曝光,星光部隊在台密訓,不再是秘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加坡#星光部隊#跳傘#密訓#受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83

0.2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