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傳染力驚人!新加坡打3劑仍確診Omicron 超前部署採購AZ抗體藥物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4 16: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4 16:16

Omicron肆虐全球,新加坡政府為降低Omicron傳入的可能性,第一時間就強化入境旅客檢測規定,但仍不敵Omicron入侵,目前新加坡已經累積8例Omicron確診,其中2名本土個案、6名境外移入,此外,被感染者大多已完整接種疫苗,甚至注射加強劑,卻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顯見Omicron傳染力驚人。TVBS記者劉亭廷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在12月初新加坡觀察到有多起Omicron境外移入,甚至機場員工也不幸染上Omicron,新加坡政府把這2例視為本土感染,而機場員工基本上都是重點人員,故第一時間皆已完成疫苗接種,甚至有注射『追加劑』,但始終還是感染到Omicron,可說是『突破性感染』,非常危險,新加坡政府對此強調有加緊篩檢,才會在第一時間發現確診案例,盡量不讓Omicron入侵到新加坡社區。此外,新加坡目前採取新策略,『擴大疫苗接種』年齡層,年底前將提供5到11歲的小朋友注射輝瑞疫苗。目前新加坡疫苗覆蓋率已高達87%,工作人口完整接種兩劑以上疫苗也已經突破三成,新加坡政府希望能藉此把病毒防止在國門之外,若有突破性感染,國民可以盡量不要被Omicron影響。」
 
另外,新加坡政府超前部屬採購的AZ抗體藥物,也有望在年底前到貨,劉亭廷補充「新加坡對於病毒超前部署的動作比其他國家快,因為新加坡有大量資金可以很方便地去挪用、去購買這些必要性的藥物、疫苗,現在新加坡採購了AZ研發治療COVID-19的『抗體藥物EVUSHELD』,因為國內有些民眾是沒有辦法接種疫苗,若不幸染上只能靠藥物治療,且第一線工作人員,雖然都已經接種第三劑疫苗,但還是出現了突破性感染,故新加坡政府盼能透過購買更多有利的藥物來幫助國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FOCUS午間新聞#劉亭廷#游皓婷#新加坡#Omicron#疫苗#追加劑#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7

0.0913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