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症以百人速度攀升 南韓終結與病毒共存 嚴格防疫措施再次啟動

記者 FOCUS午間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6 15: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6 15:47

南韓疫情急遽升溫,單日確診數不斷飆高,就連重症、死亡數也破疫情以來最高紀錄,此外,南韓Omicron案例目前已累積128人,其中境內感染數更高達95人。TVBS韓國特約記者楊虔豪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南韓疫情相當險峻,15號單日確診數達7850人,今日也有7622個病例數,重症患者數則從10月底開始陸續攀升,今日更高達989人,可見每周是以『100人』的速度在增加中,對此,南韓疾病管理廳廳長鄭銀敬就指出,估計到本月底以前南韓單日確診數將突破萬人,重症患者數恐增加1900人,是現在的『2倍以上』。目前為止南韓重症病床數還是不足的狀態,全國重症病床使用率突破八成,首都圈更高達87%,『床位緊繃』不只確診者,連一般民眾遭逢重大事故、病危也一位難求。」
 
楊虔豪也提到「南韓『防疫Pass制度』從13日起正式上路,民眾現在前往餐廳、咖啡店等場所,都必須掃描手機內的防疫Pass,確定是否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才可入內,若沒有配合就會被罰款,但近期卻出現尖峰時刻流量太高,導致防疫系統失靈的情況,讓南韓政府緊急宣布在系統修好前,不會對違反者開罰。另外,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宣布,從本周六開始,全國啟動『四人限聚令』,且餐飲業者只能『營業晚上9點』 ,正式宣告實行一個半月的『與病毒共存模式結束』,明日起南韓將恢復『嚴格防疫封鎖措施』,對南韓經濟可說是一大衝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午間新聞#楊虔豪#游皓婷#南韓#疫情#Omicron#與病毒共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51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