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傘兵路過車禍! 「先救人再跳傘」2女醫務士發揮專業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莊勝雄 葉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2/11 20:0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2/11 20:01

航特部空訓中心,10日要到屏東潮州空降場,執行傘訓,途中遇到車禍,立刻協助救援,正好其中兩位傘兵還是醫務士,發揮專業幫忙檢傷、固定包紮,「先救人再跳傘」的義舉行為,軍方還特地公開表揚,放榮譽假當獎勵。

圖/TVBS

 
騎士從路口起步往前,來向一輛機車同時衝過來,雙方煞不住,砰一聲騎士被撞飛拖行,另一名穿黑褲的女騎士倒在地上,痛到爬不起來,這時正好幾位阿兵哥路過,馬上停車,先拿三角錐放在車禍現場。

女騎士似乎傷的不輕,還好這群士兵之中,就有兩位女兵是醫務士,立刻發揮專業,連忙蹲下確認女騎士身上的傷勢,疑似手腳有受傷,還好意識清楚,但她走路一拐一拐的,先把她攙扶到路旁,等待救護車。

圖/TVBS

救護人員:「竹田91,抵達現場。」
 

救護車抵達時,女醫務兵忙著揹上急救包,協助救援,其實他們是航特部空訓中心的官兵,10日早上要到屏東潮州空降場傘訓,卻在萬丹鄉遇到機車對撞車禍,連忙停下協助,先把傘訓一旁,救人更要緊,直到救護車來了才離開,繼續任務。

圖/TVBS

陸軍航特部政戰主任王信為:「對傷者做一些基本的檢查,她的左手腕有傷勢,剛好我們車上是有醫護專長的醫護同仁,立刻給她先做簡單處理,跟傷肢的固定包紮。」

畫面右手邊這位,就是傘教組教官,先在現場交管,另外兩位女醫務士,一人揹著急救包,幫忙固定受傷部位,另一人邊安慰傷患。軍方說,官兵們發揮所長,先救人再跳傘,特地公開表揚、放榮譽假當獎勵,義舉也讓現場民眾大讚超有愛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傘兵#車禍#醫務士#傘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4

0.0851

0.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