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強震七寶媽鄭靚歆毒品統一促進黨南投地震速報地震資源班學生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住院 結果共6,195筆

  • 自願照顧確診者 照服員染疫死亡僅賠29萬!家屬怒控:黑箱

    屏東一名五十幾歲,在護理之家工作的曾姓女子,111年響應政府號召,自願投入照顧確診者,導致自己也跟著染疫,住院一年多仍然不治,但讓家屬不滿的是,醫院的死亡證明,不願承認跟疫情有關,甚至衛福部因公死亡的理賠,最後只核定29萬元,除了讓家屬認為審核過程黑箱,其他同事也幫忙抱屈。
    2024/03/31 19:13
  • 寶林茶室今增3例!多1女上吐下瀉住院 累計31人受害、2死5重症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疾管署今(31)日公布最新病況統計,新增43歲54歲女性共兩例,皆在用餐後出現症狀,就醫後,其中54歲患者收治住院一般病房,另一名則返家休養,目前共累計30例個案,包含2例死亡、5名加護病房、3名一般病房,以及20名返家休養。
    2024/03/31 17:41
  • 韓2歲女童溺水昏迷「9家大醫院全拒收」 搶救3小時喪命

    韓國忠清北道近日傳出一起醫療人球悲劇。一名2歲女童30日下午溺水昏迷,救難人員緊急為她進行心肺復甦術,並送到附近醫院治療。當她好不容易恢復呼吸,需要轉院到大醫院時進行後續治療時,卻接連遭到9間醫院拒絕,導致女童在約3小時後過世。
    2024/03/31 16:03
  • 寶林茶室中毒案「再+2」 住院增1人、累積30例

    寶林茶室食物中毒事件,截至今天上午10點,再增加2例,目前累計30例通報,其中2人死亡,住院部分,維持5人在加護病房,其中一般病房新增1人住院,以及20人返家休養,新增個案分別是43及54歲女性,食用炒粿條及滑蛋河粉,症狀是頭暈、發燒、腹瀉、嘔吐等不適狀況。
    2024/03/31 14:37
  • 追蹤小林紅麴致死案!日官員稽查和歌山工廠找解答

    小林製藥、紅麴保健品出包,日本境內5人死亡,超過百人住院。台灣也被波及、傳出5例相關腎病變個案。最新食藥署也公布,預防性下架225款有風險的保健食品。不過原本紅麴確實對人體有益,怎麼會保健食品反而致命。日本厚生勞動省週末兩天,先是前往小林製藥、已經關閉的大阪工廠,隨後也前往和歌山工廠稽查,要追蹤整起案件發生的原因。
    2024/03/31 14:35
  • 郭正亮驚爆「吃過寶林茶室粿條」 曝口感:蠻好吃的

    寶林茶室食品中毒案指向米酵菌酸釀禍,至今已有28例通報,其中2人不幸死亡,7人仍住院治療中。前立委郭正亮就驚爆,因為妻子吃素,自己曾吃過寶林茶室的粿條,且「蠻好吃的」,他表示寶林茶室算是有名的店,而且還是在大百貨公司裡,質疑「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2024/03/31 10:33
  • 《周處》在陸爆紅!阮經天事業卻喊停 為顧病母「戲約全推光」

    阮經天主演的《周處除三害》在對岸票房賣破24億元,難得41歲時再創演藝事業高峰,只是傳出他在這個大好的時間點,竟將找上門的戲約都往外推,放棄名與利雙收的絕佳機會。如今圈內有消息透露,原來阮經天的媽媽已經臥病在床,從小母子相依為命的他,現下只想把握時間盡孝,本刊同時捕獲他頻繁進出醫院,孤單的背影顯得既落寞且沉重。
    2024/03/31 08:55
  • 寶林案延燒「已28例」 增3女不適、住院者多1人

    寶林茶室最新個案數,達到28例,2死,5人住加護病房,一般病房2例。個案居住地,大多在雙北,新北市12名個案,分布在7個行政區,最多在三重、鶯歌和板橋,至於台北市沒公布個案居住區域。不過寶林案從A13擴大到饒河店,衛福部次長王必勝說,已經採檢、準備進一步調查。
    2024/03/30 19:30
  • 吃「咖哩仁當」住院 其他業者:「食材不同」炒粿條

    寶林案新個案中,有一例沒吃粿條或河粉,而是吃了「咖哩仁當」。比較炒粿條和仁當咖哩,裡頭其實幾乎沒有相同的食材。有沒有可能是患者對椰子類製品過敏,也還要釐清。
    2024/03/30 19:16
  • 受害者+1! 女老師吃半年紅麴膠囊得腎病1期

    日本小林製藥旗下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已經釀5死114人住院,台中市一名女老師,為了降膽固醇吃了"諾寶紅麴"膠囊,裡頭含小林製藥紅麴成分,事後罹腎臟病一期,而且她還是收到藥局簡訊後,才得知自己是受害者。
    2024/03/30 19:15
  • 寶林中毒燒饒河店 女創作者吃「咖哩仁當」住院

    獨家消息,寶林茶室中毒案,出現擴大情形,最新疫調發現,一名37歲女性到寶林饒河店用餐,吃的不是炒粿條,而是「咖哩仁當椰香飯」,用餐後兩天就頭暈、嘔吐,目前住院中,他的男友接受TVBS訪問,說女友症狀沒有很明顯,但吃完寶林一個禮拜,還是不舒服,甚至要吃止痛藥。
    2024/03/30 18:54
  • 寶林案+3例!28人受害7住院 王必勝曝「1前提」下毒可能性低

    寶林茶室案持續延燒,疾管署今(30)下午公布最新病況統計,新增3例個案皆已回家休養,另有1例為在饒河店用餐的37歲女性改為住院中,但病況並無惡化,目前累計28例,2例死亡、5加護病房、2例一般病房、19例回家休養;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則表示,目前此案仍未排除人為可能,但如最終檢驗顯示是米酵菌酸,「此毒素是不能用下毒的手段。」
    2024/03/30 18:17
  • 寶林饒河店點咖哩、奶茶!37歲女住院中 醫曝患者現況

    寶林案持續擴大,今(30)日上午疾管署公布的最新病況中,一名37歲女性在吃了咖哩仁當、冰奶茶,也出現不適症狀,後來確認他不是在A13店,而是在饒河店,且北市衛生局更新病況,該女目前在新光醫院住院中;對此,新光醫院感染科醫師黃建賢表示,此個案和先前在寶林A13店用餐的民眾,出現的症狀不一樣,也沒有肝、腎的問題,個案本身自己原先就有自己的腸胃症狀,第一次評估就有建議住院,後來看到寶林案相關新聞後,又自己來院。
    2024/03/30 15:13
  • 百萬作家小彤出院了! 罹胰臟癌一期曝「驚人復發率」:絕不放棄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緊急動刀切除腫瘤,所幸癌細胞沒有移轉,算是「1B期(第一期後期)」,存活率應可逾1、2年,5年存活率有三成。小彤今(30)日發文表示已可以出院,也分享主治醫生談及胰臟癌的復發率,數據不禁讓她沮喪,但她樂觀地說:「即使只有1%成功率,不拼只有失敗,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絕不放棄!!」
    2024/03/30 10:34
  • 小林製藥紅麴已五死! 疑混入劇毒「軟毛青黴酸」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再增加一死,累計5人死亡、114人住院。今天(3/29)下午小林製藥二次召開記者會,社長再度出面鞠躬致歉,會中不斷閃避記者尖銳問題。一名治療過相關患者的醫師透露,2月初針對病情主動聯絡小林製藥,對方卻表示未曾聽聞,小林製藥再次遭到社會抨擊。而日本厚生勞動省最新公布,問題保健品中發現「軟毛青黴酸」(Puberulic Acid),毒性相當高,將進一步調查對於腎臟的影響。
    2024/03/29 20:00
  • 新竹疑爆「大規模食物中毒」!補習班出事 52學童集體吐瀉

    「寶林茶室」食安風波仍在調查中,新竹縣疑似傳出大規模食物中毒事件;縣政府衛生局於29日接獲通報,得知一家英語補習班有多名學童食用點心後1至2小時內,先後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初步統計有52人出現類似症狀、2人住院,原因待檢驗釐清。
    2024/03/29 19:01
  • 疑混入「黴菌製成物」! 日本「紅麴風暴」已5死

    日本紅麴風暴,持續延燒,今天又有1人不幸死亡。目前為止,已經造成5死、近百人住院。小林製藥表示,他們追查原料,發現問題可能出在紅麴中,混入了"黴菌製成物",只是主要出問題的產品,是委託其它藥品公司製作,要追查,還需要時間。只是處理速度,被批評慢半拍,消費者不滿也反映在市場上,小林股價應聲暴跌。
    2024/03/29 13:51
  • 寶林案驗出「米酵菌酸」!家屬要究責醫院 醫喊衰:連讀都沒讀過

    台北市信義區遠東百貨A13「寶林茶室」爆出食物中毒疑慮,截至29日為止已有2人死亡、5人重症急救,而在死者體内被驗出「米酵菌酸」毒素,在台灣首見。其中一名死者家屬質疑,三重醫院、馬偕醫院有醫療疏失,擬對院方究責,對此有住院醫師發文抱屈,台灣9成以上醫師根本不會有這個病的鑑別診斷,且這種毒素在台灣很少遇到,直言被告的醫院非常衰。
    2024/03/29 12:04
  • 寶林茶室釀18人中毒!2死5重症 最新個案病況圖一次看

    寶林茶室中毒案持續擴大,衛福部已證實驗出台灣首見的「米酵菌酸」,而疾管署今(29)日公布個案最新統計,截至目前累計18名個案與此案件相關,其中2人死亡,6人住院治療中(5人住加護病房、1人住一般病房),10人症狀輕微返家休養。
    2024/03/29 10:28
  • 「小林紅麴」風暴蔓延 日本傳病亡累積4死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原料食安問題,如同雪球越滾越大。日本目前已累計4名死亡案例,超過百人住院接受治療。小林製藥總公司所在的大阪市,市政府已下達行政處分,命令小林製藥不論序號與生產日期,凡此次事件同款商品,必須從市面上全數回收。而小林製藥也在今天(3/28)召開股東大會,社長落淚致歉,仍遭股東痛批反應太慢、體制鬆散。
    2024/03/28 19:56
  • 日小林紅麴燒到台灣! 國內疑出現首例急性腎衰竭

    高雄一名陳先生出面指控,自己70歲的太太,去年3月突然急性腎衰竭,嚴重到要住院洗腎,23日突然收到生技公司簡訊,說產品使用到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問題原料,要求停止使用,讓他相當氣憤,懷疑太太的腎臟出問題,是因為吃了小林紅麴產品導致,而生技公司表示,已經通報給小林製藥,要求負起相關賠償責任。
    2024/03/28 19:24
  • 日本4人吃小林紅麴後身亡!工廠已廢止難調查 醫院掀恐慌

    日本多名消費者在食用小林製藥的紅麴保健食品後出現腎臟相關症狀,目前已經有4名死亡案例、106人住院,相關單位仍在調查紅麴原料與患者死亡是否有直接因果關係。小林製藥紅麴風波爆發至今掀起日本消費者恐慌,日本《富士新聞網》報導,有未曾服用過任何紅麴保健品的患者也到醫院報到,小林製藥方面已經接到超過3600件健康諮詢。另一方面,由於製造該紅麴原料的工廠已經搬遷,要查明事件原因恐有困難。
    2024/03/28 15:17
  • 女偶像爆詐騙3千萬! 男友瞎扯「她住院+懷孕」再騙粉絲救命錢

    韓國女團T-ara前成員李雅凜傳出因為受不了跟家暴前夫之間的離婚糾紛,因而選擇走上絕路,目前還在醫院接受治療,現任男友徐東勳(音譯)則透露她目前仍失去意識。與此同時,韓國資深娛樂記者李鎮浩(音譯)卻爆料徐東勳疑似涉嫌以雅凜住院為由,向她的粉絲借錢,更有網友出面指證已經借給他們3千萬元韓幣(約77.8萬元新台幣),徐東勳本人也親口承認確實有借錢。
    2024/03/28 15:03
  •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2024/03/28 14:28
  • 小林製藥釀死!45歲日男天天吃 腎臟速衰退「像80歲」

    日本「小林製藥」公司含有紅麴成分的保健食品風波引發關注,厚生勞動省公開表示,服用該公司產品後死亡的案例已增至四人,住院案例亦增至106人。而據日本電視台稱,一名45歲男子天天服用該藥,幾個月後腎臟竟「與80歲一樣」。
    2024/03/28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