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萬作家小彤出院了! 罹胰臟癌一期曝「驚人復發率」:絕不放棄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30 1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30 10:34
小彤發文表示可以出院了。(圖/翻攝自小彤臉書)
小彤發文表示可以出院了。(圖/翻攝自小彤臉書)

百萬兩性暢銷作家小彤日前因臉色蠟黃、眼白變黃急診住院,發現2.3公分的胰頭惡性腫瘤,罹患有「癌王」之稱的胰臟癌,緊急動刀切除腫瘤,所幸癌細胞沒有移轉,算是「1B期(第一期後期)」,存活率應可逾1、2年,5年存活率有三成。小彤今(30)日發文表示已可以出院,也分享主治醫生談及胰臟癌的復發率,數據不禁讓她沮喪,但她樂觀地說:「即使只有1%成功率,不拼只有失敗,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絕不放棄!!」

更多新聞:65歲《包青天》女星「0修圖美貌」曝光! 淡出演藝圈罕露面認了難搞

 

小彤罹患胰臟癌。(圖/馬可孛羅提供)
小彤為切除腫瘤開膛剖腹30公分,目前胸前疤痕尚未拆線,傷口仍非常疼痛,她分享與主治醫師田教授的3題問答:「1. 胰臟癌1b,算第一二期早期發現,復發機率多高?答案是:5-6成!(對,你沒聽錯!)2.那三四期豈不是更高了?答案是:8-9成!(那不是舊癌未清,新癌又來,癌癌相連到天邊?)。」

更多新聞:隱忍袁惟仁外遇13年!陸元琪發出「婚姻證據」 痛心喊:人不要劈腿

小彤問主治醫生的第3題為:「我算早期,後續仍要吃盡苦頭做『預防性化療』12次與放療,如此可以減低多少復發率?答案是:減低10-15%(對,就是這麼低)」聽完讓小彤大嘆,田教授講話非常中肯實在,數據也著實讓人灰心沮喪,「但是,誰管它這些統計數據,即使只有1%成功率,不拼只有失敗,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絕不放棄!!」
 



小彤發文全文:
<終識胰臟癌魔王真面目>
被醫護人員盛讚‘’超級模範生小彤‘’,今天要畢業囉!
30公分的疤痕尚未拆線,疼痛依然未曾停歇,後續照護更是大工程......但至少可以先行出院了。
昨天,我的主治醫師--胰臟癌權威田郁文教授,帶領十餘位學生浩浩蕩蕩來巡房(這是標準陣仗)。
田教授是省話一哥,通常進來到出去不超過十秒鐘,幸好我早擬好題目考他:
1. 胰臟癌1b,算第一二期早期發現,復發機率多高?
答案是:5-6成!
(對,你沒聽錯!)
2.那三四期豈不是更高了?
答案是:8-9成!
 
(那不是舊癌未清,新癌又來,癌癌相連到天邊?)
3.我算早期,後續仍要吃盡苦頭做‘’預防性化療‘’12次與放療,如此可以減低多少復發率?
答案是:減低10-15%
(對,就是這麼低)
好啦,
田教授講話非常  中肯實在,
數據也著實讓人  灰心沮喪,
但是,
誰管它這些統計數據,
即使只有1%成功率,
 
不拼只有失敗,
拼了可能百分百成功。
絕  不 放 棄!!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小彤#胰臟癌#罹癌#兩性作家#復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2

0.0751

0.2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