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5歲男腎功能如8旬長者!日本「紅麴風暴」擴大 已釀4死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許岱軒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28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28 14:28

日本小林製藥的「紅麴危機」擴大!周三新增兩人病逝,目前已經累計4人死亡,還有超過百人住院。小林製藥公布了問題產品的序號,將回收並銷毀,去年九月以後出廠的100萬件產品。而且小林製藥表示,至少還要一到兩個月,才能查出什麼成分出問題,所以日本政府已經先下令,要徹查市面上7000件保健食品的安全問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小林製藥紅麴風暴擴大!週四小林製藥在股東會上公布,相關死亡人數再+2,累計4死,超過100人住院。而先前病逝的2人,死因也確定。

NHK記者:「過世的兩人中,一位是急性腎衰竭,另一位在驗屍過後,也發現腎臟有損傷。」

被勒令回收產品的小林製藥,公布問題產品序號,鎖定去年9月以後生產的商品。不少消費者一比對,才驚覺自己買到問題貨。

 
日本34歲消費者:「期待身體健康而吃的東西,卻出現反效果,每天都在累積不安全感」

這名34歲男子,以為吃紅麴可以維持體態;另外也有消費者,是因為小林製藥的名氣,才購買商品

日本40多歲消費者:「我們對小林製藥的名聲,我媽媽也會服用小林製藥補給品,所以很相信他們,覺得會比其他品牌好,才會選擇這個。」

雖然這兩人,健康狀況暫時無虞。不過卻有30多歲男性受害者反應,吃了一個月就全身沉重疲憊感,半夜要爬起來如廁多次。另一位45歲男性,也是吃不到3個月,腎功能下降到有如80歲長者程度。醫師也呼籲,有狀況儘早到醫院驗血驗尿。

日本腎臟科醫師:「早期發現非常的重要,所以擔心的人,請立刻前往醫療機關,進行腎臟和尿液檢查。」

問題是小林製藥至今還沒搞清楚,紅麴到底出了什麼問題。由於小林紅麴原料,至少流向170間下游廠商,日本消費者廳打算全面徹查,全國7000項機能保健食品,找出其他可能的受害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小林紅麴出包

#股東會#紅麴危機#小林製藥#日本#市面安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840

0.2287